網頁

2020-09-23

南韓總統文在寅請求聯合國 協助正式結束韓戰 三立 20200923

【縛雞之見】

雖然不是文在寅第一次提出,但在聯合國場域提醒與催促:韓戰尚未結束,請求解決,而不是私相收授,這樣才對。只是,在這時點提出,有政治不正確的嫌疑,也簡化了問題。

70年的韓戰尚未結束,75年的太平洋戰爭領土問題的台灣,一樣尚待解決,但台灣卻無法在聯合國場域提出呼籲。

朝韓《9月平壤共同宣言》全文 鳳凰 20180919

韓國:搞不定自己是誰的「半國」!

文大統領の娘、孫が海外移住 理由や警護費用めぐり波紋 產經新聞20190130

駐韓美軍司令部新營區啟用 中央社 20180629 

南韓總統文在寅請求聯合國 協助正式結束韓戰    三立 20200923

南韓總統文在寅23日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重申,必須正式結束韓戰,並請求聯合國協助締結韓戰終戰宣言。文在寅23日是透過視訊方式,在紐約的聯合國第75屆會員大會上發表主旨演說,強調宣布韓戰結束,勢必為朝鮮半島無核化與持久和平機制開闢道路。

文在寅說:「今年是韓戰爆發70周年,是時候消除朝鮮半島曠日持久悲劇了。戰爭應當結束,完全、永遠的結束。」「我希望聯合國與國際社會給予支持,讓我們透過終戰宣言朝著和解與繁榮的時代邁進。」

據了解,文在寅在影片中傳達重申願與北韓對話的意願。他認為朝鮮半島的和平仍處於未完成狀態,曾充滿希望的變化也中道而止,但是韓國仍願意繼續對話。

這並不是文在寅首度提出「正式結束韓戰」的說法,在2018427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舉行首度會談時,兩國領導人變商定爭取在年內宣布結束戰爭狀態,並力促南北韓與美國,或是南北韓與中美的會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