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10-03

斬首普丁?不要亂講!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未開戰時的斬首國家元首,即使物理上可行,法律上實在不可思議,後遺症無窮,發動者頓失道德制高點。

普廷揚言使用核武 前情報局長:美將摧毀俄軍在烏國所有部隊    自由 20221003

美國退役四星上將、前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裴卓斯(David Petraeus)近日接受外媒訪問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對烏克蘭動用核武,美國將會率領盟友摧毀俄軍在烏國的所有部隊,同時擊沉俄羅斯於黑海的艦隊

綜合外媒報導,裴卓斯2日接受訪問時透露,儘管他未曾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討論俄羅斯在烏克蘭使用核武議題,假使一旦發生的話,他認為美國將摧毀俄羅斯軍隊,「我只是給你門一個假設,我們將透過領導北約的行動消滅在烏國、克里米亞、黑海等,且能辨別的所有俄軍部隊或船艦。」

俄羅斯在烏國使用核武是否會讓美國與北約盟國捲入戰爭?裴卓斯表示,此將不會觸發北約第五條款,「因為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國」,然而「美國與北約的回應仍有必要性」。據知,北約第五條款(Article 5)是共同防禦條款,即一旦確認其中一個成員國遭受攻擊,其他成員國將及時作出反應的規定。

裴卓斯坦言,核武所產生的輻射會擴散與影響北約成員國,「這太可怕了,必須做出回應,不得置之不理」。他認為,烏軍在東部取得勝利的消息,使普廷壓力愈來愈大。他進一步指出,「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曾說,在某個程度上必須開始談判,這將會最終的結局」,同時警告「否則對於普廷與俄羅斯而言,情況將會變得更糟糕」。

 

核戰威脅加劇 新聞週刊:拜登考慮「斬首」普廷    自由 20221003

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930日獨家披露,美國軍方正在或計劃採取一系列行動威懾俄羅斯,其中包括直搗克里姆林宮核心區對俄國總統普廷實施「斬首」行動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迅速回應了這項消息,斥其為「妄想」、「魯莽的言辭」。俄使館還表示,他們願意相信「這種妄議並不能反映美國軍方的官方立場」。

《新聞週刊》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的話說,華盛頓考慮了在普廷使用核武器情況下,對其進行核回應非核回應的不同選項,但傾向於使用非核手段,包括移動潛艦B-52轟炸機等等。但其中「斬首普廷」的設想最為激進

據該消息人士表示,俄國若先動用核武,拜登更傾向使用非核武選項,但軍方有不同意見;不過也沒人提倡動用核武先發制人;官員們強調,為嚇阻普廷使用核武,美國有必要放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而且言行合一,不因恐懼而束手

報導稱,拜登若採非核子手段對付用上核武的俄國,可能直搗克里姆林宮核心,發動「斬首行動」,除掉普廷。

但美、俄軍方均推演過使用核彈在高空引爆,產生電磁脈衝(Electromagnetic PulseEMP),讓電力網全部崩潰;軍事專家史考拉斯(James Scouras)指出,並非所有核打擊都會造成巨災,EMP攻擊殺傷人命會很少,但他也承認對,對EMP的研究還不足以了解這種攻擊的全部影響,也無法判定EMP可在嚇阻戰略扮演的角色

EMP也非美、俄唯一可用選項;核武越造越小,例如美軍新式的低當量三叉戟核彈頭,已部署在潛艦發射的彈道導彈上;不少戰略專家認為可以動用,進行有限的回應戰,又不致挑起全面核子戰爭。

一位退休的高級海軍軍官 8月告訴《新聞週刊》,彈道飛彈潛艦2小時全天候處於警戒狀態,隨時準備發動攻擊。「當然,SSBN(配備三叉戟 II 型飛彈的彈道飛彈潛艦)也照常駐紮,可以動用。」

 

Russia Says U.S. Plans for Decapitation Strike Against Putin 'Delusional'
Biden Thinks Non-Nuclear Threats Will Stop Putin. His Military Doesn't


5 則留言:

  1. 如果俄國濫用核武, 尤其是針對烏克蘭這樣非核武國家使用, 那其他核武持有國有義務"教訓"俄國.(跟烏克蘭一樣主動放棄核武裝的還有南非)

    我說過, 如果核武持有國對非核武國濫用核武, 而其他核武國家不予制裁的話, 核武將會在十年內快速擴散, 尤其技術和知識儲備都已經達到隨時可以做出核武的國家, 如德國, 瑞典, 加上東亞三國.
    可議的就是懲罰手段的規模, 直接把沙皇斬了那必定是其已經對烏國動用戰術級核武.
    如果沙皇是把基輔, 哈爾可夫, 利沃夫, 奧德薩這些烏克蘭大城市核平, 那俄國就必須面對來自美英法的對等懲罰, 也就是真正的核戰爭.

    老話一句, 不懲罰就是未來加速核武擴散, 核限武條約將會名存實亡, 現在主要核武強國的彈頭數量加起來不到一萬顆, 不懲罰俄國濫用的話, 50年後可能是40個核武持有國持有超過10萬顆彈頭.
    到那時候才打核戰的話, 那真的可以保證人類文明毀滅.

    倒是有一個目標可以考慮先斬了, 就是整天喊著要拿出核武的卡德洛夫.
    只是這一斬對沙皇更像是幫忙, 因為卡先生只是個弄臣, 斬掉牠對某些俄國人來說還是求之不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capitate普丁?不是不行,是有條件。
      在宣戰下、核武實施下,當然可以,完全贊成。
      假使不是這些條件,千萬不可斬首。

      TVBS-N翻譯成「剷除」,好多了,但還是不行。
      剷除,仍是要「自己人」為之。這點很關鍵。

      倒是,大家都忘記這個
      中俄接近中北京的中烏核子傘

      .

      刪除
    2. 其實最保險的方法是不宣而戰的摧毀俄國的核武投射能力.
      而是直接針對俄軍所有的核武載台發動打擊, 將俄軍所有能發射核武的能力移除.
      這樣倒是不需要讓沙皇人頭落地, 因為把牠的核大棒廢掉以後, 牠在克里姆林宮裡面剩下的日子也絕不好過了.

      只是這樣北約就要背負罵名, 不太可能那麼做.
      俄軍還有機動發射車, 這類目標不可能百分之百在第一時間就捕獲殲滅, 雖然其射程未必到的了美國, 但也足夠威脅歐盟了.
      倒是俄軍核潛艦, 管它是載了末日魚雷還是戰略核武, 不宣而戰的情況下, 將很難逃出"維吉尼亞, 機敏, 洛杉磯"這些獵人的追殺.
      空射核彈, 由於俄軍缺乏匿蹤轟炸機, 因此圖波列夫三兄弟如果沒事先起飛, 那就沒有機會起飛了, 因為飛起來就一定會被遠道而來的F15/22擊落, 溜過去的也是面對歐洲戰鬥機或疾風, 加上F16/F18.

      但美國要完整打擊俄國各地也是相當困難, 因為擔任破門的B2和F22加起來也不到200架, 其中F22還必須要在進入俄國空域前空中加油, 但僅管如此, F22還是很難摸到俄屬中亞和烏拉山週圍的目標.
      (如果阿富汗的巴格蘭AFB沒放棄的話, 該機場可以給美軍飛機中轉並攻擊中亞俄國目標, 而俄國如果還要再打這機場, 就等於又要多一個交戰國)

      刪除
  2. 以前常逛的陰謀論網站(已消失)上
    有位匿名大神常常發出遙遙領先的預言
    對這想定(只用一顆)的說明大概是:

    美國曾透過相關管道放風聲通知虞犯
    不論是誰
    一旦使用核武
    即使你丟的是啞彈
    美國也將在n日內( n<7)擊殺主謀
    同時也會追究(擊殺?)相關從犯

    美國將用 collateral damage最小的方式達成目的

    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FYI
      US 'could assassinate Putin if he fires nuclear weapons', former US national security adviser John Bolton says
      11 October 2022, 18:54 | Updated: 11 October 2022, 19:16

      https://www.lbc.co.uk/news/launching-nuclear-weapons-would-be-a-suicide-note-for-putin-says-former-us-natio/

      果然是遙遙領先的預言啊
      ccc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