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10-04

俄羅斯國會全票通過「將烏克蘭四州納入國土」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Russian State Duma approved the accession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Donetsk,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Lugansk, the Kherson region, and the Zaporizhzhia region as constituent entities. It is the due process of adoption of new territories after the conclusion of treaties and the sign of decree of the head of State.
Then where the due process of accession is, if Taiwan is a territory of the ROC?

俄羅斯國會全票通過「將烏克蘭四州納入國土」 為普丁蓋上橡皮圖章    新頭殼 20221004

俄羅斯侵犯烏克蘭戰況告急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930日在克里姆林宮主持一場盛大典禮,並在典禮上與莫斯科任命的4名地方首長簽署協議,讓這4個州隸屬俄羅斯聯邦。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今天無異議投票贊成,將烏克蘭的頓內茨克等4個州納入領土,為這項令烏俄戰爭衝突升溫的舉動蓋上橡皮圖章。

根據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國家院(State Duma)議員以零票棄權、零票反對通過將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gansk)、赫松(Kherson 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州土地併入國家版圖。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對國家院發言時懇請國會議員支持將這些地方納入國土的法案,以捍衛俄羅斯的語言、文化與國界。

拉夫羅夫說:「我們不是為了回應幻想出的威脅,我們是正在保衛我們的國界、我們的祖國與我們的人民。」他直指美國已集結所有西方國家來扶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並宣稱:「美國幾乎讓整個西方屈從在它的威力下,動員它們將烏克蘭變成一個對付俄羅斯的戰爭工具。」

莫斯科新併吞的烏克蘭4州,能讓俄羅斯與它2014年自基輔手中奪去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之間建立重要走廊。5個地區合計占烏克蘭領土的約20%。不過,俄羅斯部隊並未掌控赫松州和札波羅熱州的全部地區,克里姆林宮也尚未確認這兩州的哪些地方被納入領土。

 

俄國會上院通過提案 將烏克蘭4州併入領土    中央社 20221004

俄羅斯國會聯邦院(上院)今天表決通過,將烏克蘭4個州併入領土。目前俄國當局已著手將出兵烏克蘭7個月攻占的土地正式兼併。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聯邦院在今天會議中一致通過提案,將烏克蘭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州併入領土。國會國家院(下院)昨天已在類似表決中通過此案。

如今提案將送回克里姆林宮,由蒲亭總統最後簽署以正式兼併上述4州,面積約占國際所承認烏克蘭領土的18%

俄方在攻占的烏克蘭地區舉行所謂公投後,宣告予以兼併。西方各國和烏克蘭政府表示,這些公投違背國際法規定,帶有強制性,無法反映民意。

儘管併吞案已獲橡皮圖章式的俄國國會通過,克里姆林宮仍未正式劃定新領土邊界,其中有廣大面積是在烏克蘭軍隊控制下。因此一旦併吞行動完成,俄國是否會劃定自己的邊界現仍無法確定

克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關於札波羅熱與赫松的邊界正在商議中。俄軍對於兼併的4都欠缺全面控制力,相對烏軍昨天在戰場上已有更多斬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