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9-14

疫苗恐無效?專家:病毒是人為製造可能性最高 看中國202009013

【縛雞之見】

SARS-CoV-2病毒超穩定的結論,指向這病毒在外的變異快速現象,其實是多種病毒的同時傳播。證據會是各病毒株之間「缺乏變異的中間過程」,好像橫空出世,一出世就神功蓋世。反而,SARS-CoV-2病毒與SARS病毒很近,經過18年了居然還很近。

所以,就理解:為何會有「隕石帶來病毒」的說法—科學家居然不在身邊找證據,找到天邊去。找到又怎樣?還是要解釋病毒變異階段與過程。武漢肺炎來自太空? 

Could COVID-19 Have Escaped from a Lab?    20200909

That was a profoundly provocative line. Chan was implying that the virus was already familiar with human physiology when it had its coming-out party in Wuhan in late 2019. If so, there were three possible explanations.

Perhaps it was just staggeringly bad luck: The mutations had all occurred in an earlier host species, and just happened to be the perfect genetic arrangement for an invasion of humanity. But that made no sense. Those mutations would have been disadvantageous in the old host.

Maybe the virus had been circulating undetected in humans for months, working out the kinks, and nobody had noticed. Also unlikely. China’s health officials would not have missed it, and even if they had, they’d be able to go back now through stored samples to find the trail of earlier versions. And they weren’t coming up with anything.

That left a third possibility: The missing phase had happened in a lab, where the virus had been trained on human cells. Chan knew this was the third rail of potential explanations. At the time, conspiracy theorists were spinning bioweapon fantasies, and Chan was loath to give them any ammunition. But she also didn’t want to play politics by withholding her findings. Chan is in her early thirties, still at the start of her career, and an absolute idealist about the purity of the scientific process. Facts were facts.

 

 

疫苗恐無效?專家:病毒是人為製造可能性最高    看中國202009013

目前武漢肺炎疫情仍在全球延燒,其病毒起源仍然未知,不過種種證據陸續出現,而讓科學家們越來越肯定其病毒應非源自於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而是從實驗室外洩出來的。近期有一名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生物學家對美媒表示,自己認為該病毒比較有可能是在實驗室中人為製造,而不慎洩漏的,如果事實真是如此,那麼疫苗恐怕無法發揮功效了。

據美媒《波士頓雜誌》報導,新加坡裔的MIT分子生物學家艾琳娜(Alina Chan)指出,自己從3月開始研究武漢肺炎病毒起源的問題,她第一個就注意到武漢肺炎病毒異常的穩定性,即使病毒經過自我複製數萬億次之後,其基因組與首起病例相比較,幾乎並沒有異變。這種情況讓她想起了2003年在亞洲大流行的SARS病毒,她對比這2種病毒的傳染進化過程之後卻發現,其實武漢肺炎病毒更像是晚期的SARS病毒,也就是缺乏人畜共同傳染病毒應有的進化階段,就好像一開始就能夠完全適應人體。

對此,她提出3種的可能性:

第一、病毒早就於最初的宿主身上完成異變及進化,而成為能夠直接感染人類的完美病毒,可是此假設卻完全站不住腳,因為這樣的異變對於原始宿主而言,是很不利的。

第二、病毒可能早於更早之前就已經感染人類,而且傳播數月之久並沒有被發現。不過她認為北京應該會注意到未知病毒在流行,就算是有,科學家亦能通過存儲的樣本來查出病毒早期的蹤跡,可是他們並沒有什麼發現。

第三、也是其中可能性最大的一項假設,這個病毒是在實驗室內「完成」的,且曾經於人體細胞上實驗,她謹慎地說,如果病毒確實是來自於實驗室的話,那麼很可能是在正常的研究過程中發生了一場意外,她擔憂若病毒是在實驗室隨機混合出現的,這說明了病毒與病毒之間會存在非常大的差異,所以疫苗也不會有效。

關於中國(中共)當局所提出穿山甲是中間宿主的說法,她發現了一個現象,即是相關論文所使用的數據完全相同,依正常來講,不同的個體所採取到的病毒的基因組,都會有些微的不同,可是在相關論文中所有遭感染的穿山甲病毒數據,竟然一模一樣。另外,在6月之時就有研究顯示,並沒有發現野生穿山甲感染病毒,所以這個中間宿主論,可說不攻自破

 

法國生物學家:武漢肺炎的病毒是人為製造 可能源自於武漢P4實驗室

近日,巴黎世界生物醫學科學院(World Academy of BioMedical Sciences and Technologies)的院長特里托出版了一本新書,其名為《中國COVID-19─改變世界的嵌合體》(Cina COVID 19. La Chimera che ha cambiato il Mondo),說中指出,武漢肺炎的病毒與蝙蝠身上的冠狀病毒,有94%的相似性,而與穿山甲身上亦有96%相近,因此可能是由2種病毒株組合而製成的,但在自然突變的現實情形下,若要得到重組的嵌合體,蝙蝠必須咬傷了穿山甲,而將病毒傳過去,可是這是不可能的。

根據《TGCOM24》報導,特里托表示,他認為武漢肺炎的病毒應該是源自於武漢P4實驗室,而且武漢病毒研究所新發傳染病研究中心的主任石正麗,在過去曾經與美國流行病學家巴里奇(Ralph Baric)共同研究過冠狀病毒,通過研究「功能性增強」,以促進疫苗的生產;他還說,中國的實驗室幾乎與軍方是密不可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