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9-14

美國駐中國大使即將離職

【縛雞之見】

布蘭斯塔德大使署名文章:基於對等重置關係 20200910

 美国驻华大使馆

2020914

Press Statement on Ambassador Branstad’s Planned Departure

 

U.S. Ambassador to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Terry Branstad will retire from his position as U.S. envoy and depart Beijing in early October.  The Ambassador confirmed his decision to President Trump by phone last week.

美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将于十月初卸下其美国特使职位并离开北京。大使于上周与特朗普总统通话确认了这一决定。

 

Ambassador Branstad and family arrived in China in June, 2017.  In an internal “Town Hall Meeting” at the U.S. Embassy on Monday, Ambassador Branstad thanked the staff of the U.S. Embassy and Consulates in China for all of their hard work. “I am proudest of our work in getting the Phase One trade deal and delivering tangible results for our communities back home.  Our goal remains meaningful, measurable results for American families.  We have made significant progress and we will not stop pressing for more.”

布兰斯塔德大使和家人于20176月抵达中国。在美国大使馆本周一举行的一场内部全体大会上,布兰斯塔德大使感谢了美国驻华使领馆员工所做的所有辛勤工作。我最为自豪的是我们为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以及为我们在美国的社区带来切实结果所做的工作。我们的目标仍然是为美国家庭带来有意义、可衡量的结果。我们已经取得了重要的进展,我们将继续争取更多。

 

The Ambassador helped lead the embassy’s successful effort to reduce the flow of Chinese fentanyl to the United States.  In 2018, following months of negotiations, China agreed to schedule fentanyl and all its derivatives as a controlled substance.  The agreement will likely save thousands of American lives.

大使帮助领导了使馆的工作,成功减少了从中国流入美国的芬太尼。2018年,经过数月的谈判,中国同意将芬太尼及其所有衍生物作为管控物质进行列管。这一协议将可能挽救数千美国人的生命。

The Ambassador noted that it has been an extraordinary honor to represent the U.S. President and the American people over the last three years and three months.  We are rebalancing the U.S.-China relationship so that it is fair and reciprocal and can fuel positive growth in both countries.”  He also noted that during his tenure he travelled to 26 provinces and autonomous regions in China, and would have visited all of them if COVID-19 had not limited his domestic travel: “Getting to know the Chinese people, meeting them in their homes and hearing their personal stories, has been one of the great privileges of this job.”

大使表示能在过去的三年零三个月里代表美国总统和美国人民,他格外荣幸。我们正在重新平衡美中关系,以使其公平、对等,并能在两国都推动积极增长。他还表示,在任职大使期间,他曾到访中国26个省和自治区,若不是COVID-19限制了他在中国国内的旅行,他本可以遍访所有的省份和自治区:了解中国人民,在他们的家中和他们见面,听他们的个人故事,这一直是这项工作的一大荣幸。

 

Secretary of State Pompeo thanked the Ambassador for his service via Twitter, saying that Ambassador Branstad’s contribution to the rebalancing of U.S.-China relations will have lasting, positive effects on U.S. foreign policy in the Asia-Pacific for decades to come.

蓬佩奥国务卿通过推特(Twitter)感谢了大使的服务,他表示,布兰斯塔德大使为重新平衡美中关系所做的贡献将会在未来数十年间对美国在亚太的外交政策产生持久、积极的影响。

 

The Ambassador will return to Iowa after leaving Beijing.

大使离开北京后将会返回艾奥瓦州。

 

 

美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即將離任    VOA 20200914

美國駐華大使館宣布,特里·布蘭斯塔德大使即將卸任,並在10月初離開北京。

美國駐華大使館週一(914日)發表聲明說,布蘭斯塔德上週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電話中確認了這一決定。

大使館的聲明說,週一使館內部開會,布蘭斯塔德向使館全體員工的工作表示感謝。他說:“我最為自豪的是我們為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以及為我們在美國的社區帶來切實結果所做的工作。”

布蘭斯塔德說:“我們的目標仍然是為美國家庭帶來有意義、可衡量的結果。我們已經取得了重要的進展,我們將繼續爭取更多。”

這位大使還說,他在中國期間訪問了中國26個省和自治區,如果不是病毒大流行,他本可以遍訪所有的省份和自治區。

他稱“了解中國人民,在他們的家中和他們見面,聽他們的個人故事”是大使這項工作最感“榮幸”的事情。

布蘭斯塔德還表示,他離開北京後將會返回愛荷華州。

就在美國使館發布聲明之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一早(美國東部時間)連發三條推文,讚揚布蘭斯塔德的工作。他說,“我感謝特里·布蘭斯塔德大使在擔任美國駐中華人民共和國大使的三年多時間裡為美國人民所提供的服務。”

他說:“美國總統特朗普選擇布蘭斯塔德大使的原因是他與中國打交道幾十年使他成為在這個重要的關係中代表行政當局和捍衛美國利益的最佳人選。”

蓬佩奧說:“布蘭斯塔德大使為平衡美中關係使之更加重視結果、對等和公平作出了貢獻。這將對未來幾十年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對外政策產生持久的和積極的影響。”

蓬佩奧的推文雖然沒有明確說明布蘭斯塔德即將離任,但其意所指不言自明。但對誰將接任布蘭斯塔德,蓬佩奧卻隻字未提。

目前尚不清楚,布蘭斯塔德最近因給中國官媒的一篇投稿被拒而引發兩國外交之爭是否對他離任帶來了影響。

今年73歲的布蘭斯塔德在20175月正式就任美國駐中國大使。在擔任這個職務之前,他在美國愛荷華州擔任了16年州長職務。就在他剛剛擔任該州州長後不久,時任中共河北正定縣縣委書記的習近平到那裡訪問,布蘭斯塔德在自己的辦公室裡接見了習近平。2012年習近平以國家副主席身份訪美的時候,還轉程去該州拜會了“老朋友”。

近日布蘭斯塔德投稿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遭拒一事在美中之間引起了一場激烈的紛爭。

這篇以“依據對等原則,重塑美中關係”為標題的文章指出美中關係目前處於嚴重失衡狀態,美國企業、記者、外交人員,甚至是公民團體在中國受到不公平對待。

文章說:在中國進行報導的美國記者面臨許多限制,甚至要進入中國都會受到限制。而與此同時,中國官媒記者在美國卻一直享受著公開的報導環境所提供的廣泛的便利。

文章要求中國政府允許美國政府直接與中國公眾進行溝通,而不應該對這種溝通實行言論限制。這位美國大使認為,只有這樣才能使兩國關係得到健康的發展。

但是,人民日報拒絕刊登這篇文章,並稱文章內容“漏洞百出,與事實嚴重不符”,還抨擊美國使館態度“霸道”。

蓬佩奧在此事發生後立即發表聲明,支持布蘭斯塔德,並抨擊中共宣傳機構虛偽而不對等。蓬佩奧說,中國政府官員們在美國可以直接對美國人民發表意見,通過美國的自由媒體表達中國政府的立場,這包括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今年已經在美國的主要新聞媒體上發表了五篇評論文章。

蓬佩奧在聲明中還指出,中國外交部和環球時報、中國日報等官媒經常利用可以自由登入的各種美國社交媒體攻擊美國的政策和生活方式

蓬佩奧說,希望中國能夠成為一個成熟的大國,加強與自由世界的關係。他說,中國政府應該尊重西方國家外交官們直接對中國人民講話的權利,允許外國新聞記者回到中國,停止恐嚇、騷擾為公眾利益服務的外國和中國調查記者。

蓬佩奧還批評北京,“拒絕這麼做顯示中國那些未經選舉而當權的共產黨精英們是多麼害怕自己的人民能夠自由思考問題,害怕自由世界對他們治理中國的表現作出的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