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11-10

龐皮歐再度區別中共與中國人民 法廣 20191109


【縛雞之見】
What Pompeo’s distinguish the Chinese people from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originated from Vice President Pence. Pence raised the idea in his remark in October 2018.


蓬佩奧再度區別中共與中國人民    法廣 20191109
1030日表示中國人民與中共不是一回事之後,前來德國參加柏林牆倒塌30周年紀念活動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度表明,美中對立只是美國與中共的對立。

蓬佩奧應德國科爾博基金會邀請,118日在紀念柏林牆倒塌30年活動上再度抨擊北京政權。他抨擊中國共產黨正在形成一種新的威權主義,一種世界很久沒有見過的威權。中共使用各種手段壓迫本國人民,與前東德的壓制人民的手段可怕地相似。他批評中共政權壓迫少數民族,並剝奪那些譴責中國黑暗人權記錄的批評人士的旅行權,甚至包括一些德國議員,蓬佩奧還批評中共、中共兼並的敏感信息公司以及中國公司正在試圖建立的全球5G網絡,正在對世界構成風險。蓬佩奧還強調華為不可信任,因為華為受中共權力支配

蓬佩奧特彆強調他不想以冷戰這種說法來表述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的戰略和意識形態的對立。他說,中國人民是具有創造性、聰明、有能力的人民,美國與中國的衝突,是與中共的衝突,不是美國與中國的衝突,這是一場中共及其威權主義與全世界熱愛和平的各國人民之間的挑戰。

關於香港危機,蓬佩奧表示,美國已向中國高層清楚表明,期待中國信守一國兩制的承諾

1030日,蓬佩奧在紐約哈德遜研究所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現在終於意識到,中共對美國的價值觀持敵視態度。但是,蓬佩奧十分清晰地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兩者區分開來。他說,美國一直非常珍視與中國人民之間的友誼,但是中共政府與中國人民並非一回事。他還說,我們知道而且看到中國共產黨政權踐踏其本國公民--偉大崇高的中國人民的最基本的人權,我們在香港看到了這一點,我們還從對新疆少數民族人權的嚴重侵犯中看到了這一點。他指出,中國共產黨這種列寧主義政黨的治理模式,既不是其他民主政體所希望的未來,也不是中國人民--熱愛自由的中國人民在任何地方都不希望有這種模式。


3 則留言:

  1. 挑戰蔣萬安的立委參選吳怡農,也提出「中國人民」不是我們的敵人。但是一堆柯粉就哇哇叫~為什麼吳怡農可以,柯P不可以。

    專訪大談國安與紅媒 吳怡農:「中國人」不是我們的敵人

    回覆刪除
  2. 這是話語權
    有時候,是誰可以講,誰不能講
    有時候,就是先講先輸
    有時候,就是標籤

    記住〈西線無戰事〉的經典對話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