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4-04-27

20240426 布林肯訪中記者會

【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雖然在形式上,布林肯(與葉倫)多次訪問中國被降格以待,被認為是美國的屈膝、讓步或受辱,實際上,這是從川普中期到拜登執政全期美國對中國的態度轉變—過去是中國說什麼美國就相信,也不追蹤確認。但,現在則是中國承諾什麼,美國先不相信,而是以具體事項一件一件去確認。
習近平在拜習會上有承諾,於是布林肯與葉倫一步一步的確認,以確定美國的對中政策與態度。如此而已。

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在記者會上的講話DoS / Taimocracy翻譯 20240426

布林肯國務卿:大家晚安。十個月前,我在兩國關係嚴重緊張之際訪問中華人民共和國,目的是穩定關係、重新開放和加強我們的高層溝通管道。在我與習主席和其他高級官員進行的一系列坦誠和建設性對話中,我明確了我們的政策和意圖,並確定了我們可以合作的共同關心的問題。這些討論以及兩國政府之間隨後進行的更多高層互訪和會議,為去年年底拜登總統和習近平主席在舊金山舉行富有成效的峰會奠定了基礎。我們的領導人商定了具體步驟,在關係到我們人民和世界的問題上進行合作,並減少誤解和誤判的風險。

在此之後的幾個月裡,我們集中精力推進這些承諾。我本周回到中國,盤點我們在哪些方面取得了進展,以及哪些方面還需要做更多工作,以便我們能夠為美國人民帶來實際成果。這是我與習主席、外交部長王毅、公安部長王曉紅、山海區委書記陳吉寧會面的重點。

自伍德賽德峰會以來,我們在芬太尼和其他合成毒品方面推進了合作,芬太尼是美國18歲至45歲之間的頭號殺手。芬太尼和其他合成毒品採取了執法行動。美國和中國也成立了聯合禁毒工作小組,在政策制定和執法方面進行合作,並分享技術專業知識。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工作小組的努力,中國正在向國際執法機構提供可用於追蹤和攔截非法藥物及其前體的信息,而且我們兩國政府最近同意分享堵住金融體系漏洞的最佳實踐,毒販和其他犯罪企業用來洗錢。

因此,這是重要的進展,但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在我的討論中,我強調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採取額外行動的重要性,特別是起訴那些銷售用於製造芬太尼的化學品和設備的人,履行其監管聯合國麻醉品委員會控制的所有前體的國際承諾毒品,並破壞非法融資網絡。

自從兩國元首伍德賽德會晤以來,我們也恢復了多層次的直接軍事交流 — — 這是我去年北京會議的首要任務。美國和中國國防官員一月份在五角大樓舉行了為期兩天的會議。本月早些時候,我們兩國空軍和海軍舉行了會談,旨在確保更安全的互動。上周,國防部長奧斯汀與國防部長董軍進行了首次視訊通話。

我很高興地宣布,今天早些時候,我們同意在未來幾周內舉行首次中美人工智慧會談。我們將就先進人工智慧的風險和安全問題以及如何最好地管理它們分享各自的看法。我們也討論瞭如何繼續發展兩國人民之間的聯繫,特別是教育交流。為這些項目創造開放和歡迎的條件符合我們兩國政府的既得利益,這些項目長期以來使我們兩國都富裕起來。

如你所知,昨天我有機會會見了幾十名美國和中國學生,他們正在上海紐約大學計畫以及在中國的其他美中聯合大學計畫中並肩學習。我聽說這些經驗如何加深了他們在課堂內外的知識,並建立了比他們共同的教育經驗更持久的聯繫。雖然在美國有超過29萬名中國學生,但在中國留學的美國人不到900,這與十年前大約15,000名美國人在中國留學相比大幅下降。習主席表示,他希望在未來幾年大幅增加在這裡學習的美國人數量,我們對此表示支持。

我們對此感興趣,因為如果我們未來的領導者——無論是在政府,無論是在商業、公民社會、氣候、科技和其他領域——如果他們能夠合作,如果他們願意能夠解決大問題,如果他們要能夠解決我們的分歧,他們需要了解和理解彼此、語言、文化和歷史。我在這次訪問中告訴中國同行的是,如果他們想吸引更多美國人,特別是學生來中國,最好的辦法就是創造條件,讓學習在任何地方蓬勃發展——自由、公開地討論想法、獲得廣泛的資訊、方便旅行、對參與者的安全、保障和隱私充滿信心。

現在,即使我們尋求在利益一致的地方深化合作,美國也非常清楚中國帶來的挑戰以及我們對未來的競爭願景。美國將永遠捍衛我們的核心利益和價值。在今天的討論中,我重申了我們對中國提供支持俄羅斯殘酷侵略烏克蘭戰爭零件的嚴重關切。中國是工具機、微電子、硝化纖維素的最大供應商——這對於製造彈藥和火箭推進劑以及莫斯科用來加強其國防工業基地的其他軍民兩用物品至關重要,該國防工業基地正在生產火箭普丁總統正在使用無人機、坦克和其他武器入侵一個主權國家,摧毀其電網和其他民用基礎設施,殺害無辜兒童、婦女和男子。如果沒有中國的支持,俄羅斯將難以維持對烏克蘭的攻擊

在本月稍早與北約盟國以及上周與我們的七國集團合作夥伴舉行的會議上,我聽到了同樣的消息:為俄羅斯的國防工業基礎提供助力不僅威脅到烏克蘭的安全;而且還威脅到歐洲的安全北京無法在支持冷戰結束以來歐洲安全面臨的最大威脅的同時與歐洲建立更好的關係。正如我們一段時間以來告訴中國的那樣,確保跨大西洋安全是美國的核心利益。在我們今天的討論中,我明確表示,如果中國不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就會解決

我還表達了我們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以及工業產能過剩對全球和美國市場的潛在後果的擔憂,特別是在一些將推動21世紀經濟的關鍵行業,如太陽能電池板、電動車和電池。他們提供動力。光是中國就滿足了全球這些產品 100% 以上的需求,導致市場氾濫,競爭破壞,使世界各地的生計和企業面臨風險

現在,這是一部我們以前演過的電影,我們知道它的結局——美國企業倒閉,美國就業機會流失。拜登總統不會讓這種事在他任內發生。我們將採取必要措施確保美國工人能夠在公平的競爭環境中競爭。美國的做法不是為了遏止中國的發展,也不是為了讓中美經濟脫鉤。正如葉倫國務卿在最近訪問期間所說,這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全球經濟來說將是災難性的。我們希望中國經濟成長。這裡的美國企業和投資者也是如此,我有機會在上海與其中幾位進行了交談。但中國的發展方式很重要。正如我告訴我的同行的那樣,這意味著培養健康的經濟關係,讓美國工人和公司受到平等和公平的對待。

在今天的會議上,我討論了中國在南海的危險行動,包括反對菲律賓的例行維護行動和仁愛礁附近的海上行動。這些水道的航行和商業自由不僅對菲律賓至關重要,而且對美國和印太地區和世界各地的所有其他國家都至關重要。這就是為什麼如此多的國家對中國的海上演習表示擔憂。

我明確表示,雖然美國將繼續努力緩和緊張局勢,但我們對菲律賓的國防承諾仍然堅定不移。我重申了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並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我提到了美國公民被錯誤拘留和禁止出境的案例。拜登總統和我不會停止,直到他們回到屬於他們的家人身邊。我也對香港自治和民主制度受到侵蝕、跨國鎮壓新疆和西藏持續發生的侵犯人權行為以及一些個人人權案件表示擔憂。

我們談到了新聞自由和新聞准入。我感謝中華人民共和國向一些來訪的外國記者發放短期簽證,以便他們可以採訪這次訪問。在我的會面中,我鼓勵中國同行履行他們在 2021 年所做的承諾,為我們兩國媒體機構提供平等的准入機會。美國將繼續在這個問題上堅持互惠,就像我們在商業、跨文化交流和許多其他領域所做的那樣。

我們也討論了中國可以發揮建設性作用的一系列地區和全球危機。我鼓勵中國利用其影響力阻止伊朗及其代理人擴大中東衝突,並敦促平壤停止其危險行為並進行對話。展望未來,我們將繼續就這些問題和其他問題進行高層討論。

過去三年美國在國內和世界各地奉行的所有政策都是由一個單一目標驅動的——為美國人民服務,應對他們面臨的挑戰,創造他們尋求的機會,建立一個他們及其子孫安全、自由、繁榮和健康的未來。

這就是推動我們在國內競爭力以及重振我們在世界各地的聯盟和夥伴關係方面進行歷史性投資的原因。同樣的核心目標使我過去幾天在中國的會議充滿活力,並將繼續指導我們處理對我們兩國和全世界都至關重要的關係。

至此,很高興回答一些問題。

米勒先生:第一個問題是向彭博社的伊恩馬洛提出的。

問:謝謝秘書。晚安。王毅表示,美國正在採取無休無止的措施打壓中國經濟,並警告說,負面因素的增加可能會破壞拜登和習近平兩國總統穩定美中關係的努力。您認為拜登政府承諾提高關稅、威脅實施新制裁以及調查中國造船業等行動可能會將美國和中國推入危險的波動時期嗎?

另外,在讓中國同意減少對俄羅斯國防工業的經濟支持方面,您是否取得了任何進展?如果沒有,美國是否準備好要推動制裁?

另外,考慮到北韓也在向俄羅斯運送大量軍火,你是否向中方提出了這個問題?

最後,就在 TikTok 上,今天的對話中是否提到了這一點?謝謝。

布林肯國務卿:不確定我是否已全部了解,但我會嘗試,伊恩。謝謝。

關於最後一個問題,不,TikTok 沒有出現在會談中,所以我可以很快回答這個問題。

聽著,關於經濟關係,讓我們正確看待這一點。我們仍然是——美國仍然是世界上中國產品的全球最大市場,我們自己的貿易關係仍然非常重要。事實上,中國是我們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僅次於近鄰加拿大和墨西哥,正如我從上海的美國企業和美國投資者那裡聽到的那樣,只要我們有公平競爭的條件,人們對在這個市場開展業務仍然有非常濃厚的興趣。當我們這樣做時,我們會做得很好。

但當我們考慮關稅、301措施等問題時,我們關注的是中國的不公平做法,損害了我們的企業和工人的利益。而產能過剩問題正是當前最重要的問題。中國佔全球產量的三分之一,但佔全球需求的十分之一,因此有明顯的不匹配。當你的產品在這裡生產,並以大量補貼和其他方式大力支持的方式生產時,這些產品可以以低價出售——有時甚至低於其他國家的市場價格——從而迫使企業從那些國家破產,並對社區、工人和企業造成潛在的破壞性影響,這是我們必須、願意並且正在反對的事情。

但另一件重要的事情是不僅僅是我們。這是我在世界各地,尤其是歐洲夥伴那裡聽到的擔憂,就在一周前我們召開七國集團會議時,我們在談話中也提到了這一點。所以這不是為了遏制中國,不是要切斷貿易或投資。再說一次,正如你聽到葉倫財長所說,這對我們和世界上許多其他國家都很重要。但我們希望確保它公平地進行,不對我們的行業、我們的工人和我們的公司產生不公平的影響。再說一次,這是全世界共有的議題

當談到中國對俄羅斯國防工業基地的支持時,我只能告訴你,我在一些細節上非常清楚地表達了我們的擔憂,但我們必須看看接下來會採取什麼行動。現在,我認為中國過去已經表明,在俄羅斯和烏克蘭問題上,中國可以採取積極行動。你會記得,一年多前,我們擔心俄羅斯正在考慮可能使用核武器,我相信,至少在當時,中國的聲音對於阻止俄羅斯放棄這種可能的行動方針非常重要。但現在它所提供的支援絕對至關重要——不是在武器方面,而是在國防工業基礎的零件方面——再次強調,在工具機、微電子等領域,它是俄羅斯壓倒性的第一大供應商。這對烏克蘭以及針對烏克蘭產生了實質影響,但它也對俄羅斯對歐洲國家的影響不斷增長產生了實質影響,並以非常強烈的方式引起了他們的注意。

正如我所說,TikTok 沒有出現。謝謝。

米勒先生:下一個問題請 澎湃新聞的王璐回答。

問:謝謝秘書。澎湃新聞的王璐。去年11月伍德賽德峰會以來,中美兩國各層級互動頻繁,以及您訪問期間與中國官員和民眾的密切互動,美國大選議程逐漸主導美國政壇,各方需要展示對華強硬立場以爭取選票,導致對華負面情緒和行動。那麼在此背景下,如何維護和有效落實雙方這段時期所取得的成果,同時盡量減少競選式言論的影響,為穩定中美關係培養更多善意呢?謝謝。

布林肯國務卿:謝謝。在我的工作中,我不參與政治。我關注的是政策,這就是我一直在拜登總統的指示下所做的事情,努力推進去年年底拜登總統和習主席在加州達成的議程和協議。這就是我的重點所在,也是未來幾個月的重點。正如我剛才所說,自兩國總統會晤以來,我們在該議程上取得了重要進展,包括禁毒、軍事關係、溝通,包括現在的對話我們剛剛宣布了人工智能以及兩國之間的人文交流和聯繫

同樣至關重要的是,正如拜登總統在加州會議上明確表示的那樣,我們將繼續就我們的分歧進行明確溝通,至少盡量減少誤判和誤解的可能性。這也正是我這次訪問所做的並將繼續做的。這就是我們所需要的,那就是繼續推進我們的利益和價值觀,這與選舉周期無關,而是與對美國人民重要的事情有關。

米勒先生:路透社的西蒙劉易斯。

問:你好,謝謝。國務卿先生,您提到您認為中國可以發揮更具建設性的作用——可以在全球危機中發揮建設性作用,特別是在中東問題上。本月早些時候,您與王毅部長進行了交談,當時伊朗和以色列的緊張局勢確實加劇。我不知道你對中方所扮演的角色有何評價,中國政府目前採取的行動是否足夠。

有報導稱,當你在訪問期間,巴勒斯坦組織法塔赫和哈馬斯在北京舉行了會議。我想知道您是否歡迎中國參與這個領域。

當我們身處中東時,我認為我們不能忽視從美國大學校園傳來的一些圖像。看到學生們非常震驚——這些抗議活動中存在一些暴力行為,但全國各地的學生都站出來表達對加薩發生的事情的憤怒。你會接受這些抗議嗎?您對年輕人、美國年輕人說些什麼,他們認為這是他們需要公開反對政府的時刻?

布林肯國務卿:謝謝。首先,關於中東問題,我想自107日以來,我已經與外交部長王毅就此問題進行了至少六次交談,當然包括今天,也包括我們之前的會面、電話交談等等。是的,我認為在這個領域,中國可以利用其擁有的關係和影響力,試圖阻止衝突升級、蔓延等。我們進行了一次很好的交談,當時緊張局勢特別嚴重——大約十天前,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襲擊之前和之後。我再次認為,中國所擁有的關係可以在努力平息緊張局勢、防止升級、避免衝突蔓延方面發揮積極作用。我們一致認為,我們將就此保持定期聯繫,這當然是我的意圖。

我不知道你提到的會議——我想你說的是法塔赫和哈馬斯之間的會議——所以對此沒什麼好說的。

就國內的抗議活動而言,我再說一遍,我不是──評論國內事務不是我的做法。但你看,人們對加薩和中東正在發生的事情有強烈而熱情的感受,我非常理解。正如我之前所說,當我們看到人類遭受可怕的苦難以及兒童、婦女和男子在哈馬斯製造的交火中喪生時,我們感到非常痛苦。我們希望盡一切努力來結束這一切。在我們自己的國家,我們的公民在任何特定時間表達他們的觀點、他們的擔憂和他們的憤怒,這是我們民主的一個標誌。我認為這反映了國家的力量、民主的力量。

現在,正如我之前說過的,如果哈馬斯放下武器、不再躲在平民後面、釋放人質並投降,這件事可能明天就結束,可能昨天就結束,也可能在幾個月前結束。當然,它選擇不這樣做,值得注意的是,人們對哈馬斯保持沉默。就好像這根本不是故事的一部分。但正如我一再說過的那樣,以色列確保 10 7 日事件不再發生的方式至關重要,我們每天都在努力盡量減少對無辜人民造成的傷害,並確保他們獲得援助以及他們需要的支持。

米勒先生:最後一個問題請聽 DPA Johannes Neudecker

問:謝謝。我的問題基本上只是被問到,但我 -

布林肯國務卿:好的,謝謝。

Q我只是 - 我只是要問另一個人。你說你還要求歐洲國家加入阻止中國向俄羅斯供應軍事或軍民兩用商品的計畫。您對這些國家有何期望?

布林肯國務卿:這不是我們對他們的期望。他們對中國企業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基礎的行動深感擔憂,因為這不僅涉及俄羅斯構成的直接威脅及其對烏克蘭的侵略。許多歐洲人本能地感受到俄羅斯可能對他們構成的中長期威脅。

因此,我在上周七國集團會議(之前是北約會議)的談話中聽到的是對此的共同擔憂。我與一些歐洲領導人就他們的擔憂進行了詳細交談,其中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統、英國總統以及許多其他國家領導人(義大利總統)。我認為我們所有人都希望中國採取措施遏制這種行為,而且正如我所說,我們也在考慮如果我們看不到變化的話我們已經做好充分準備採取的行動。我們已經──就美國而言,我們已經對一百多個中國實體實施了制裁、出口管制等。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採取行動,採取額外措施,我在今天的會議上已經明確表示這一點。

謝謝。

米勒先生:謝謝大家。

 

國務卿安東尼·J·布林肯與 NPR Steve Inskeep訪問    DoS 20240426

問:我們在美國大使館院內。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在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他中國高級官員後與我們在一起。他們一直在努力阻止兩個大國之間的關係急劇惡化。

國務卿先生,歡迎回到這個節目。

布林肯國務卿:史蒂夫,很高興和你在一起。

Q感謝您加入我們的行列。我關注了中方在今天的會議上的公開聲明,這些公開聲明非常尖銳。中國指責美國打壓中國經濟發展,並稱美國攻擊中國核心利益,用外交語言來說,這是相當嚴厲的。習主席私下有什麼不同嗎?

布林肯國務卿:我不想描述他的性格或他所說的話。我可以告訴你的是:我們就兩件事進行了非常直接、非常坦誠、而且在很多方面具有建設性的對話。如果你回顧一下拜登總統和習主席在去年年底在舊金山伍德賽德舉行的會晤,他們一致認為,首先,我們擁有這些定期的溝通管道,這是非常重要的關係,包括非常直接地處理我們的分歧,並考慮我們是否可以在符合我們共同利益的領域建立合作領域。這正是我們所做的,也是我在北京所關注的。

Q你關注的一件事是試圖讓中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停止向俄羅斯軍隊提供援助。我們可以在這裡談論中國的態度,因為他們已經發表了公開聲明。他們的外交部發言人今天被問及終止對俄羅斯的援助,他說,看,我們與俄羅斯進行貿易,而你們則援助烏克蘭;你們是偽君子。這聽起來像是一個不,我們不會停止——他們似乎就是這麼說的。

布林肯國務卿:嗯,問題來了。中國現在正在做的是,它不會向俄羅斯提供在烏克蘭使用的武器,因為——

問:對。

布林肯國務卿:例如,朝鮮和伊朗是,但它是俄羅斯重建國防工業基礎的關鍵零件的第一大供應商:工具機、微電子、光學以及其他正在進入大規模生產的產品。坦克、裝甲車的生產——這些產品又運往烏克蘭。這不僅是我們的問題,也不只是烏克蘭的問題;這對歐洲的幾乎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個問題,因為他們認為這有助於延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他們也認為這對歐洲安全構成了越來越大的威脅。

因此,我與中國同事分享的一件事是,他們在努力與歐洲發展更好的關係的同時,他們不能在這樣做的同時幫助推動最大的經濟合作。現在,我們自己已經採取了措施。如果中國不準備採取行動遏制這項活動,我們準備採取更多行動。

問:所以你試著告訴他們,停止援助俄羅斯符合他們的利益,但你不久前還告訴記者,如果中國不解決這個問題,我們會解決。你有什麼權力?

布林肯國務卿:正如我所說,你已經看到我們對一百多個中國實體採取了制裁行動,實行出口管制。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採取其他措施。正如我之前所說,如果中國不採取行動,我們也會採取行動。

問:10月份,美國頒布了新規定,拒絕中國企業取得最先進的半導體、最先進的晶片。這項措施在多大程度上改變了這兩個國家之間的競爭?

布林肯國務卿:我們非常關注的事情之一是確保在最高端技術方面,我們不會提供或銷售可能對我們不利、破壞我們自身安全的東西。因此,正如我們所說,我們所做的就是在一個非常小的院子周圍建造一個非常高的柵欄。因為這不是要讓我們的經濟脫鉤,也不是要切斷與中國的貿易和投資——只要公平進行,這些事情對我們有利,對他們也有利

正如我剛才提到的,我們仍然是中國產品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場,美國在中國仍然有大量投資。但當涉及到敏感技術時,我們將非常非常確定最敏感的技術不會最終逆轉並傷害我們。

Q雖然一些最敏感的技術當然也是經濟成長的核心,但高科技成長。《紐約時報》近日引述多位美國專家的話稱,此舉切斷了未來經濟成長和發展的動力領域。我知道你的目的是阻止軍事發展,但你是否也不可避免地要扼殺中國?

布林肯國務卿:絕大多數晶片——傳統晶片和其他晶片——仍然可用。我看到華為剛剛推出了一款新筆記型電腦,號稱具有人工智慧功能,採用英特爾晶片。

問:這家公司是美國針對的目標。當然。

布林肯國務卿:因此,我認為這再次表明,我們關注的只是可能對我們的安全構成威脅的最敏感技術我們的重點不是切斷貿易,也不是遏止或遏制中國。事實上,中國經濟的成長和強勁符合我們的利益,但我們也希望確保在經濟方面,我們的公司和工人有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問:前共和黨國防官員埃爾布里奇·科爾比(Elbridge Colby)本周參加了該節目,他表示,他擔心美國的這些努力可能會引發一場美國尚未準備好的戰爭。這裡有什麼風險?

布林肯國務卿:我們致力於防止戰爭、衝突。再說一次,在試圖與中國重新建立定期接觸、定期接觸方面,非常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恢復我們的軍隊之間的溝通——這是去年總統與習主席會晤的結果。我們已經看到了——

問:這可以防止意外戰爭——

布林肯國務卿:是的。

問:但如果中國決定必須採取行動,因為時間不多了怎麼辦?

布林肯國務卿:嗯,我不會介入他們自己的決策空間,但我們非常清楚,當涉及到南中國​​海、涉及到台灣海峽時,我們的目的、重點是維持和平與穩定,維持現狀,不採取任何可能破壞現狀的行動。

問:當我們在北京時,我們與許多人進行了交談,我們遇到了一位大學教授,他說美國的聲譽在這裡下降,部分原因是美國支持以色列及其對哈馬斯的戰爭。然後,今天中國報紙的頭條新聞是:「中國衛星詳細記錄了……戰爭對加薩造成的破壞。」根據廣泛報導,中國正在許多國家渲染南半球的這場衝突,以削弱美國的影響力。你對此有何回應?

布林肯國務卿:我無法關注他們在中國境內所說或所做的事情,但我可以關注兩件事:一是,當然,我們在中東所做的事情都是為了盡快結束這場衝突,使以色列能夠確保10 7 日事件不再發生,同時盡一切努力保護陷入哈馬斯交火中的男人、女人和兒童製作。

同時,當談到中國時,我們實際上討論的事情之一就是中東。我想自 10 7 日以來,我已經與中國同行進行了六次對話。我實際上相信,中國可以發揮建設性作用,努力確保衝突不會蔓延,我們不會看到衝突升級,因為它與該地區的關鍵國家有關係,有影響力,包括伊朗等。因此,我的重點是努力鼓勵中國以富有成效的方式利用這種影響力。

問:您是否認為中國已準備好在這個問題上按照您希望的方式採取行動?

布林肯國務卿:嗯,我們已經看到一些證據表明他們已經參與其中,因為確保衝突不會蔓延也符合他們的利益。例如,中國嚴重依賴來自中東的能源。它對戰火紛飛、充滿衝突的中東沒有興趣,我認為,它只是出於自身利益而尋求適當行動。

Q安東尼·布林肯國務卿,非常感謝您今天抽出寶貴時間。對此,我真的非常感激。

布林肯國務卿:史蒂夫,謝謝你。

Q祝您餘下的旅行愉快。

布林肯國務卿: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