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4-03-26

美軍「聯合灘岸後勤碼頭系統」(JLOTS)

【雙魚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A war plan that incorporates logistical considerations and delves into specific details more closely resembles real-world operations.  The Joint Logistics Over-The-Shore (JLOTS) system empowers US troops to transport all essential supplies to the battlefield, bypassing limitations of beaches, and benefiting not only the Marines but also the Army.
Contrary to media portrayals, JLOTS has a proven track record. It was successfully implemented in Kuwait (1990), Somalia (1994), and Central America during Hurricane Mitch (1999). It could potentially be deployed in Gaza now and serve as a crucial maritime platform for force projection during a counteroffensive in Penghu in the future.

美軍浮動碼頭 演練救台任務    自由 20240326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廿四日報導,美國陸軍準備在加薩走廊地區興建浮動碼頭,協助船舶卸運人道救援物資,但此舉實際上還兼具演練一項關鍵作戰行動的次要目的,即一旦台海發戰爭,中國人民解放軍佔領台灣外島,美軍該如何加以擊退。

JLOTS 可連結船隻與海灘

美國國防與軍事專家艾克塞(David Axe)投書指出,美軍「聯合灘岸後勤碼頭系統」(JLOTS是一套類似樂高(Lego)的浮動金屬碼頭和坡道積木組,幾乎可將任何船隻和任何海灘連結起來。五角大廈已派出五艘陸軍登陸艇,準備在加薩建造浮動碼頭,最後的零組件將由海軍戰備後備部隊的運輸艦載送。據了解,運送零組件可能費時數週組裝則需時數天;一旦碼頭準備就緒,每天應能從海上運送兩百萬份餐點上岸。

五角大廈曾在年海地大地震後,在當地建造JLOTS,但還不曾在重大戰爭中部署,萬一台海開戰,不排除美軍出手部署JLOTS

艾克塞指出,若共軍成功佔領台海中台方的島嶼堡壘,當作登陸台灣本島的前哨,美軍在反攻時可能面臨如何讓自身人力和裝備上岸的嚴峻困境。美軍過去會搭乘海軍兩棲船艦強行上岸,但隨著敵方海灘防禦能力增強,以及使用愈發致命的反艦飛彈,美軍已不再像以往信賴傳統兩棲能力。近來,美國海軍兩棲船艦的除役速度,甚至比新艦開始服役的速度還快

在此情況下,JLOTS為美軍提供另一個選擇。美國陸軍軍官泰瑞尼亞克(Joseph Tereniak)最近指出,「JLOTS是一項關鍵聯合戰力,使美軍能在港口基礎設施不足的情況下,從海上進入陸地區域」。

艾克塞指出,台灣不是沒有良港,但假設這些港口都被共軍拿下,美軍和盟軍就必須設法在反擊時運送重型裝備。美國陸軍軍官克萊迪(Tom Clady)二一三年曾提到,敵人可能試圖封鎖既有港口,屆時海上基地將是投射武力的可行替代方案

然而,JLOTS的問題在於,需要數天時間才能完成設置,而且將是脆弱的目標,這意味著打造碼頭的速度,以及碼頭被攻擊後加以修復的速度,將決定行動勝敗。早在一九九六年,海軍軍官沃克曼(Harold Workman)就曾警告,缺乏訓練而導致熟練程度下降,將是JLOTS行動瓦解的癥結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