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4-03-26

〈保衛英國免受更危險的世界的侵害〉 Defence Secretary, Grant Shapps 20240115 / Taimocracy翻譯

Defending Britain from a more dangerous world  保衛英國免受更危險的世界的侵害    Defence Secretary, Grant Shapps 20240115 / Taimocracy翻譯

國防部長格蘭特·沙普斯在倫敦蘭開斯特宮發表演說
從:國防部格蘭特沙普斯議員閣下
2024 1 15 已發表
地點:蘭開斯特宮, 倫敦

2024 1 15 日(演講稿,與演講內容完全一致)

三十五年前,瑪格麗特·柴契爾在蘭開斯特宮發表了簡短的演講。

她談到了她對東西方之間正在發生的變化的樂觀態度。僅僅兩週後,柏林圍牆就倒塌了。

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黎明。存在的威脅被消除了。一個新的全球感覺良好的因素蔓延到了國防。

這是和平紅利的時代。這種觀念認為,雖然我們的防禦措施應該在緊張時期最大化,但在和平時期卻可以最小化。

衝突當然並沒有消失。但由於沒有任何大國威脅這片大陸,和平給人的印像是指日可待。

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收到了這份備忘錄。事實上,我們的對手正在動員起來

這個好戰的獨裁國家正在捲土重來——2014年,普丁非法吞併克里米亞並逃脫懲罰,八年後,他對烏克蘭發動了殘酷的入侵。

隨著俄羅斯繼續在烏克蘭進行非法行動,中國正在評估西方是否失去耐心

如今,新的核武國家和即將成為核武國家的隊伍加入了俄羅斯和中國的行列。

北韓承諾擴大自己的核武庫。

然後是伊朗,其濃縮鈾高達83.7%,這個等級還沒有民用

早在冷戰時期,人們仍然感覺我們正在與理性的行為者打交道。

這些新權力更加不穩定和非理性

當應用於伊朗革命衛隊或北韓時,我們真的可以假設過去阻止戰爭的相互保證毀滅戰略也會阻止未來的戰爭嗎?

恐怕我們不能。

特別是現在有另一個新的令人擔憂的考慮因素:我們的對手現在彼此之間的聯繫更加緊密

例如,我們已經看到伊朗代理人如何造成從以色列到紅海的嚴重破壞。

俄羅斯與中國有著兩國所說的「無限夥伴關係」(no limits partnership——兩國定期舉行聯合演習。

同時,普丁依靠伊朗無人機北韓彈道飛彈來助長他對烏克蘭的非法轟炸。

有了這樣的朋友,世界變得更加危險,近年來也是如此。

但困擾 21 世紀初的其他威脅並未消失。

正如 10 7 日所表明的那樣,恐怖主義的幽靈和來自非國家行為體的威脅仍然困擾著文明世界。

綜上所述,這些綜合威脅可能會撕裂二戰後為維護和平而建立的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

可悲的是,今天的世界要危險得多。

聯合國報告稱,我們正面臨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數量最多的暴力衝突。

現在有些人認為這些威脅對英國來說並不存在。

然而,其他地方發生的事情很快就會在這裡發生。

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們看到了倫敦街頭的恐怖攻擊、索爾茲伯里的企圖暗殺、竊取智慧財產權、試圖干涉我們的政治進程、普丁帶給你們的生活成本危機,這令人受傷家人在家裡。

現在,我們的貿易中90%是透過海運而來,是恐怖分子的目標。

證明我們的對手不僅有針對我們的意圖,而且他們擁有越來越多的武器來造成嚴重破壞。

在我們的網路世界中,我們的對手不需要跳進坦克、登上潛水艇或綁在戰鬥機上來傷害我們。

網路戰僅僅意味著侵入我們的網路並觀看經濟大屠殺的發生

去年,英國近三分之一的企業遭受了網路外洩或攻擊。英國經濟的總成本高達數十億美元。

我們知道這些攻擊有很大一部分來自俄羅斯和中國,他們也在開發衛星殺傷技術,能夠從太空削弱我們的能力。

甚至大規模移民也可能被冷嘲熱諷地用作針對我們的戰爭武器,正如波蘭、挪威和芬蘭所經歷的那樣。

換句話說,民族國家加上彼此之間聯繫更緊密的非國家行為體,再加上更具創造性的武器,所有這些都會為世界帶來更多麻煩。

在過去的十年裡,本屆政府在扭轉國防武器庫Defence tankers)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

綜合審查和國防命令文件的更新有助於確保英國在這個更危險的世界中得到保衛。

我們增加了國防開支——投資數十億美元對我們的武裝部隊進行現代化改造,並引進從新型航空母艦到 F35 等一系列下一代能力;從新型無人機到無畏級潛艦;來自訓練有素的部隊;建立國家網路部隊。

當世界需要我們時,我們就會挺身而出。

向烏克蘭提供堅定不移的支持,並激勵其他國家支持他們的事業,包括我們上周宣布的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籃子資金計劃。

我們採取行動,努力消滅伊斯蘭國的全球野心。

10 7 日之後,我們走在全球應對行動的最前線,向加薩派遣了皇家海軍特遣隊、皇家海軍陸戰隊連隊、偵察機和救生援助物資,以維護區域穩定。

並在全球力量中發揮主導作用,保護紅海航行自由。

不僅如此,我們還透過擴大從海灣到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夥伴關係,加強了英國在世界上的地位。

我們在促使西方重新承諾國防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利用 2014 年在紐波特舉行的北約峰會,讓聯盟國家團結起來,承諾將 GDP 2% 用於國防,以制止這種傾頹現象。

如今,本屆政府每年在國防方面的現金支出首次超過 500 億英鎊,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

我們已經做出了關鍵決定,提出了國防開支佔 GDP 2.5% 的願望。

隨著經濟的穩定和發展,我們將繼續努力盡快實現這一目標。

但現在是世界各地所有盟國和民主國家也採取同樣行動的時候了。

並確保他們的國防開支不斷成長。

因為,正如所討論的,和平紅利的時代(the era of the peace dividend)已經結束

五年後,我們可能會關注涉及俄羅斯、中國、伊朗和北韓的多個戰場

問問自己看看當今世界各地的衝突數字更有可能增加還是減少?

我想我們都知道答案——它可能會增長。因此,2024 年必定是一個轉捩點。

烏克蘭來說,今年將是決定國家命運的一年。

世界來說,今年將是史上最偉大的民主年,世界上近一半的人口將參與投票

對英國來說,這也必須是決定我們國防未來的時刻。選擇是嚴峻的。

有些人,尤其是左翼人士,傾向於貶低英國。

他們認為英國不再有能力影響世界事務。

我們認為應該以某種方式收縮自己,忽略國外發生的事情。

我堅信,這些不愛國、貶低英國的末日論者是完全錯誤的。

他們的方式將導致我們盲目地進入獨裁時代。所以我們必須做出不同的選擇。

我們偉大島國的歷史為我們指明了道路。

英國經常完成以前看似不可能的事。我們的歷史上充滿了我們戰勝威脅並取得勝利的時刻。

但展望未來,我們正處於一個新時代,我們必須做好威懾敵人、領導盟友、保衛國家的準備。

就威懾而言,這是英國獲得對敵人的戰略優勢(strategic advantage

當然,這種優勢的基礎就是我們的核能企業

在核危險日益嚴重之際,我們持續的海上威懾力量提供了最終的保護。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花費約 310 億英鎊引進下一代無畏艦潛艇併升級我們的威懾力量。

在競爭更加激烈的世界中,我們需要對我們的常規部隊實現同樣的威懾目標——因此我們將現代化作為首要任務。

我們需要做出長期能力決策,將我們的武裝部隊轉變為強大的威懾力量

使他們能夠保持英國的戰略優勢,並使他們能夠立即在多個戰區交付我們所需的成果。

上週,英國在不到 24 小時內就能夠採取行動抵禦胡塞武裝,並將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提高到新的紀錄水平,這有力地證明了這項工作日益取得的成功。

如果普丁認為我們會因中東事件而分心,那麼上週,由於本屆政府做出的長期決定,他的希望肯定破滅了。

在一個複雜的世界中,任何國家都無法獨自行動,因此我們必須繼續加強我們的聯盟,讓世界知道它們是不可打破的。

從很多方面來說,防衛是我們與世界各地關係的基石。

我們世界領先的武裝部隊、尖端的工業基礎以及支持我們盟友的意願是英國成為眾多國家首選合作夥伴的原因。

在我們的夥伴關係中,北約仍然處於領先地位。成立 75 年後,今天的北約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強大。

但挑戰也更大。

這就是為什麼英國將幾乎全部空中、陸地和海上資產交付給北約

但是,到 2024 年,我決心做得更多。

這就是為什麼我今天可以宣布,英國將派遣約 20,000 名人員領導冷戰結束以來北約最大規模的部署之一——「堅定捍衛者」演習(Exercise Steadfast Defender)。

我們的軍隊將與來自 30 個北約國家和瑞典的軍隊聯手,為抵禦普丁的威脅提供重要保證。

我們的航空母艦戰鬥群將全力出動,由我們宏偉的旗艦伊莉莎白女王號領頭。

從她的甲板上飛翔的將是第五代 F35 閃電噴射機,伴隨著由護衛艦、驅逐艦和直升機組成的可怕方陣。

我們還將派出一艘潛艇在深處巡邏,一架海神 P8 飛機從上空進行監視,超過 400 名出色的皇家海軍陸戰隊員將在北極圈進行訓練,以應對地球上最惡劣的環境。

在陸地上,我們將部署超過 16,000 名士兵,由我們的第七輕型機械化旅戰鬥隊領導,該戰鬥隊出色地領導了我們最近在科索沃的反應。

所有這些,使這成為北約 40 年來最大規模的地面部隊部署。

北約只是我們豐富的夥伴關係的一部分

本屆政府已做出大膽決定,建立我們所需的夥伴關係,以保衛自己免受更危險的世界的侵害。

我們正在迅速建立 AUKUS 合作夥伴關係

上個月,我與日本和義大利簽署了〈全球作戰航空合作夥伴關係〉(Global Combat Air Partnership, GCAP)。

這些項目不僅僅是建造核動力潛艇、第六代戰鬥機以及各種形式的國防創新

它們是為了增強我們的戰略優勢,以便我們能夠保持相對於對手的優勢。

它們正是維護國家和區域安全所需的深厚關係。

它們象徵著我們未來的工作方式(the way we will work in the future

但這還不足以震懾。我們必須領導。在世界各地捍衛我們的價值。

烏克蘭是一個測試案例

今年,它的未來很可能已經決定

勇敢的烏克蘭戰士取得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功,擊退了入侵的俄羅斯軍隊,奪回了被俄羅斯竊取的 50% 的領土,開闢了黑海的海上通道。

但西方絕不能讓他們失望。

英國的領導力已經產生了激勵效應。

我們召集了大約 10 個國家來幫助烏克蘭人在英國接受訓練

今天我可以宣布,自 2014 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我們的計畫現已培訓了 60,000 多名烏克蘭軍隊

上個月,我與挪威建立了一個新的海上聯盟(maritime coalition,以保衛烏克蘭的海上側翼

自那時起,已有 20 多個夥伴國家加入了該聯盟

但國際社會不能放過這種支持。

普丁認為西方缺乏持久力。

由於世界秩序的未來受到威脅,我們必須證明普丁是錯的

以勝利獎勵他的戰爭只會增加升級的風險。

不僅因為他一心一意要重建俄羅斯帝國

但因為這會向其他潛在的侵略者示弱。

這就是為什麼首相週五簽署了歷史性的英國-烏克蘭安全合作協議UK-Ukraine Agreement on Security Cooperation

我們與烏克蘭朋友建立的 100 年聯盟(a 100-year alliance的開始。

我們將把軍事支援增加到 25 億英鎊,從而使英國軍事援助總額超過 70 億英鎊。更有直接來自英國的優備設備庫存。

將投入 2 億英鎊生產和採購數千架無人機,包括監視無人機和遠程攻擊無人機。

這延續了英國作為主要捐助國的自豪記錄——始終是第一個為烏克蘭提供所需的東西

英國第一個向烏克蘭提供武器訓練、第一個提供NLAW反坦克飛彈、第一個提供現代化坦克、第一個發送遠程飛彈。

現在我們也將成為最大的無人機供應商

這些產品將在英國與國際合作夥伴合作製造,也有助於增強我們在國內的無人駕駛車輛能力。

但我們與烏克蘭的新協議不僅僅是金錢

它正式確定了我們在從情報共享、網路安全醫療和軍事訓練等各個方面的支持。

這標誌著我們向百年合作夥伴關係邁出了巨大的一步。

英國明白,烏克蘭的戰鬥事關生死存亡existential,證明沒有孤立的衝突這回事(no such thing as an isolated conflict)。

為了鞏固國際秩序,我們必須能夠在全球範圍內採取行動act globally)。

因此,正如我們去年在那裡幫助從蘇丹撤離英國公民一樣,正如我們正在與合作夥伴合作確保我們的國協盟友圭亞那的領土完整一樣,我們也是美國領導的國際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保護紅海和亞丁灣的航行自由。

世界上大約 15% 的航運經過這些狹窄的航道。

但胡塞武裝持續違反法律,威脅該地區的商船。

在紅海,我們看到了我們出色的皇家海軍如何採取行動來抵禦難以容忍且數量不斷增加的胡塞武裝襲擊。

本月早些時候,世界向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發出了非常明確的訊息。

結束你們的非法和不正當行為。別再拿無辜生命冒險了。停止威脅全球經濟。

我們的警告再清楚不過了,但他們卻選擇了忽視。

已經夠了。

因此,上週四,首相和我授權英國皇家空軍使用四架英國皇家空軍颱風 FGR4 進行精確打擊,並得到兩架航海家空中加油機的支援。

結果是胡塞武裝遭到重創。

我們在紅海的果斷反應以及對烏克蘭的大力支持為英國未來必須如何繼續發揮領導作用提供了直接的藍圖。

向我們的盟友提供堅定不移的支持,在鬥爭時期激發全球對任何試圖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的惡意行為者的反應,並在需要我們保衛自己的時刻採取果斷行動。

因此,威懾和領導,這讓我想到了做好準備的最後一個基本要素。保衛我們的國家。

如果我們要保衛我們的家園,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整個國防生態系統做好準備。

首先,我們必須使我們的行業更具彈性,使我們能夠比對手更快地重新武裝、重新供應和創新。

對英國工業來說,這裡蘊藏著巨大的機會。

長期以來,英國一直是先鋒技術的代名詞。

我們為世界帶來了雷達、噴射發動機和網際網路。

我們並沒有失去創造力的火花。

相反,如今英國是僅有的三個價值 1 兆美元的科技經濟體之一。

但試想一下,如果我們能夠更利用潛在的靈感、獨創性和發明來保衛我們的國家,我們能做些什麼呢?

想想我們可以為勇敢的人們提供的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

從隨時準備緊急起飛的飛行員,到保護北約側翼免受普丁狂怒的士兵。

獻給部署在七大洋上以確保我們繁榮的水手們。

感謝我們絕對重要的皇家海軍陸戰隊突擊隊,沒有他們我們就無法妥善保衛我們的國家。

對於那些你永遠不會看到、也永遠不會知道的人,他們在外面,為你付出了一切。

他們是我們國防的基石,我們欠他們難以想像的感激之情。

這就是為什麼我對讓他們得到他們應得的東西的承諾是鐵鑄的。

畢竟,我們最大的資源始終是那些為保護我們偉大國家而努力不懈的男女。

但為了保衛我們的國家免受明天日益增加的危險的影響,他們必須擁有完成這項工作所需的一切。

這就是為什麼本屆保守黨政府始終並已經採取重要措施來增加國防開支,批准冷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持續國防開支增長——去年再注入50億英鎊來補充我們的庫存並使我們的核企業現代化。

提供有史以來最大的現金國防預算。國防開支超過 500 億英鎊。

就在上週,我們不僅維持了對烏克蘭的支持,而且將其提高到了有史以來的最高水平。

對某些人來說,成本似乎很高 — — 但英國無力扭轉我們已經取得的支出成長。

在這個保守黨政府的領導下,我們永遠不會這麼做。

我們將利用我們的影響力,確保其他盟友和朋友在面對這一新現實時履行我們的承諾。

因此,我們發現自己正處於一個新時代的黎明。柏林圍牆已成為遙遠的記憶。(The Berlin Wall a distant memory.

我們已經回到原點了。(And we have come full circle.

從戰後世界轉向戰前世界(Moving from a post-war to a pre-war world.

一個理想主義的時代已經被一個冷靜的現實主義時代a period of hard-headed realism)代。

今天,我們的對手正忙於重建他們的障礙。

老敵人復活了。新的敵人正在形成。戰線正在重新劃定。(Old enemies are reanimated. New foes are taking shape. Battle lines are being redrawn.

這些坦克實際上是在歐洲的烏克蘭草坪上。

世界秩序的基礎正在從根本上動搖。

我們正站在這個十字路口——是向麻煩之海投降,還是盡一切努力阻止危險。

我相信,事實上,根本沒有選擇。

為了保障我們的自由,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準備好威懾聚集在我們周圍的敵人。領導我們的盟友應對即將發生的任何衝突。

無論出現什麼威脅,都要保衛我們的國家。這就是英國一直以來所做的事。

如果我們像 35 年前的瑪格麗特柴契爾 (Margaret Thatcher) 在此發言一樣,再次夢想沒有圍牆的未來,我們就必須再次這樣做。

發表於 2024 1 15

https://www.gov.uk/government/speeches/defending-britain-from-a-more-dangerous-worl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