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3-26

Xiomara Castro與Nicolas Maduro Ibero-American Summit聯手出擊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At the Ibero-American Summit, Xiomara Castro not only announced the severing of diplomatic ties with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but also called for the lifting of economic sanctions against Cuba, Nicaragua, and Venezuela. Additionally, the controversial President of Venezuela, Nicolas Maduro, made a rare foreign visit to attend the summit, making it a significant multinational political gesture.

宣布與中華民國斷交的同時,Xiomara CastroIbero-American Summit上呼籲取消對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的經濟制裁。而此會,爭議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 罕見的對外出訪。表示,這是較大的跨國政治表態。

Xiomara Castro 要求結束對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的經濟封鎖    El Mundo 20230325

聖多明各——宏都拉斯總統西奧馬拉·卡斯特羅本週六呼籲建立世界和平,並建議第一步是取消對古巴、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的經濟制裁

卡斯特羅警告說,「當今世界正受到從單極向多極不可避免轉變的強烈衝擊」。他在聖多明各舉行的第二十八屆伊比利亞美洲峰會議上發表講話。

宏都拉斯總統是出席本次峰會的唯一女性國家元首,她宣稱「戰爭機器正在以世界末日的災難威脅全人類」。

卡斯特羅斷言,「殖民主義的禍害在我們的緯度地區仍然存在,因為具有帝國主義使命的國家的意志強加了他們無限制地私有化、開採和開發我們有限的自然資源的模式。」

卡斯特羅批評說:「如果我們不遵守他們的食譜,我們就不能忽視當權者的可恥角色以及他們管理荒謬制裁的永久威脅,因為封鎖和政變是計劃好的。」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特羅堅稱,「資本主義正處於新自由主義私有化的最殘酷階段,這會激起無法接受他們所遭受的剝削和苦難的人民的抗議運動。」

「這個系統已經把它們變成了可以買賣的商品,」他繼續說道。

卡斯特羅還重申,「是時候要求結束對拉丁美洲的封鎖,例如委內瑞拉和尼加拉瓜,以及一些反人類的封鎖,例如針對古巴人民的申請,這些封鎖已經持續了六十多年,甚至沒有一個積極的結果。」對於那些應用它的人。

以自由貿易和虛假自由民主的名義,「我們要求全球化世界停止以自由貿易和虛假自由民主的名義無情地開採我們的自然資源,」他繼續說道。

卡斯特羅認為,只要像他這樣的左翼政府的政策和建議得不到尊重,他們就不可能渴望成為發達和繁榮的國家。

「有必要加強政治決策和整合的實例。每當我們試圖減輕飢餓、苦難和失業的負擔時,金融系統就會響起警報,稱我們是民粹主義者或共產主義者,」他感嘆道。

卡斯特羅斷言,在存在與不安全和有組織犯罪威脅相關的不受監管的毒品市場時,不能談論安全。

除了處理食品安全、數位權利、金融架構和一項環境協定之外,這個伊比利亞美洲峰會是自疫情之後第一次舉行的,卡斯特羅認為這些是最迫切需要處理的議題。

 

 

委內瑞拉總統罕見國外出訪 將出席伊比利美洲峰會    央廣 20230325

伊比利美洲峰會(Ibero-American)的一名官員24日表示,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將出席這個週末由多明尼加舉辦的峰會,這是這位身陷危機的領袖罕見的對外出訪

這場峰會的主持人克魯茲(Marian Cruz)表示:「我們歡迎馬杜洛總統,他正在前往多明尼加的路上」,這場峰會將舉辦一場聚集了拉丁美洲國家、西班牙和葡萄牙領袖的論壇。

委內瑞拉政府尚未宣布馬杜洛的出訪計畫,而委內瑞拉通訊與資訊部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25日和26日參與在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各(Santo Domingo)舉行的峰會,將是馬杜洛今年首次的出國訪問。

許多國家的政府都迴避馬杜洛,主因他在2018年大選的成功連任,被國際觀察員稱作是一場騙局。

馬杜洛出席在這個週末舉行的峰會,代表他可能在爭取更多國際上的承認。這場峰會的組織者表示有22個國家將出席。

峰會組織者指出,峰會參與國預計將討論許多議題,從食物安全、環境保護,到與數位轉型有關的權利。

峰會官員克魯茲也證實,西班牙總統桑傑士(Pedro Sanchez)將出席。

根據社群媒體上發布的照片,玻利維亞、阿根廷和宏都拉斯總統已經抵達多明尼加首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