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3-15

習近平 尋求半邊天下的巨大孤立


SJC2

Apricot

Echo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China is claiming almost the entire South China Sea as its own territory, which they call "Maritime territory China." As a result, other countries need to seek approval from Beijing. With this groundless claim, Beijing is obstructing the construction of the communication infrastructure of other countries.
Consequently, other countries are avoiding connecting their undersea cables with China, and the result is that China is becoming increasingly isolated.
Beijing's desire to control other countries' communication channels is hindering its claimed shared prosperity.  Maybe Xi is seeking to rule half the world, and even that half is still huge.

中國真的把幾乎整個南海當成領海,即北京所稱的「海洋國土」,於是都需要向北京申請核准。北京就以此無中生有的權利,阻撓各國的通訊建設。
大家避開海底電纜與中國的連結 其後果將會是中國日益孤立,只因為北京想掐住各國的咽喉,而無共享繁榮的概念。即便半個世界,仍然很大。

中國阻撓南海鋪設海底纜線 英媒:波及台灣參與    自由 20230315

北京聲稱對幾乎整個南海擁有主權,並經常擾亂其他聲索國對南海的石油勘探和捕魚活動,如今也將黑手伸向海底纜線鋪設工程。據英國《金融時報》13日報導,中國尋求進一步掌控傳輸全球數據的基礎設施,正在阻撓行經南海的海底網際網路電纜的鋪設與維護計畫,並波及台灣參與投資的項目。北京當局的審批長期延後、要求更加嚴格,促使許多企業設計避開南海的鋪設線路。

報導引述2位行業高管稱,由於中國的反對和冗長的許可問題,一條正在興建中、名為「東南亞日本二號海纜」(SJC2)的電纜,已被延誤1年多。這條海底電纜由台灣的中華電信、中國的中國移動、美國的MetaFacebook母公司)等公司共同擁有。一位直接參與該項目且要求匿名的人士表示,這條電纜要在香港海域周邊鋪設的申請過程,被北京當局拖了好幾個月,理由是擔心承包商可能進行間諜行為或是安裝無關設備

據曾為美國海軍潛艦高階軍官、目前任職於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克拉克(Bryan Clark)說法,中國正試圖加強管控其領域內的海底活動,部分是為避免他國監視系統被夾帶在海底電纜舖設工程中。

根據國際法,想鋪設海底電纜的國家或企業,若電纜經過一國領土的12海里內,就須向該國政府申請核准,若行經一國領土外12200海里的所謂專屬經濟海域,則通常不必申請許可

不過,歐洲兩家海底電纜公司的高階主管、以及兩位合作的律師都指出,中國等好幾個亞洲國家已開始要求,若電纜鋪設在12海里外的領海,也須申請許可。產業人士也透露,北京當局已把12海里內的許可審批過程變得很漫長且繁瑣

全球約95%的洲際網際網路流量,透過400多條海底電纜傳輸,總長1400萬公里。

《金融時報》指出,為避免申請卡關,海底電纜團隊現在尋求規劃新路徑,避開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水域。例如未來將從新加坡傳輸數據到日本的「Apricot」電纜,以及從新加坡傳輸數據到美國與「Echo」電纜,雙雙改道印尼,繞過南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