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3-15

S-27攔截MQ-9 習普聯盟有譜了~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An MQ-9 unmanned reconnaissance aircraft belonging to the United States was conducting routine operations in the international airspace of the Black Sea when it was intercepted by two Russian Su-27 fighter jets. The Russian military aircraft compelled the MQ-9 drone to crash through dangerous flight maneuvers.
The incident has the potential to escalate into an "act of war" by Russia against the United States. However, Russia can argue, and indeed it did, that it was an operational error since no weapons were utilized.
After the joint statement by the five nuclear-armed states in 2022, Russia generated a "controlled crisis," a political-military hybrid tactic that communist nations are adept at employing, also recognized as "revolutionary diplomacy."
What motivated Russia to do this?
On March 14th, it was reported that Xi Jinping would visit Russia as early as the following week (March 20-25). On the same day, Russia instigated this crisis, politically manipulating Xi Jinping with Putin's emotions, rendering Xi Jinping's visit an opportunity to support Russia or even forge an alliance with it, rather than a diplomatic mission.
Perhaps this is what Xi and Putin had planned to do, and the crisis is merely a piece of the larger drama forcing the two leaders to conclude a natural alliance.

美國一架MQ-9無人偵察機,在黑海的國際領空尋常航行,被兩架跟蹤的俄羅斯-27戰機攔截。俄國軍機以危險的飛行動作,逼使MQ-9無人機墜毀。
根據當事國的反應,此事可以升級為俄國對美的戰爭行為,但俄國也可以辯解(事實上也這樣做)為因為俄國並未發射武器,事件屬於操作上的疏失。
2022年的核武五大國的聯合聲明之後,俄國首先製造「控管下的危機」—一種介於政治與軍事的擦邊球,也是一種共產國家擅長的「革命外交」。
俄國所為何來呢?
就在3/14傳出習近平最快將於下週(3/203/25)訪問俄國的消息,當天突然出現這種俄國主動的危機事件,在政治上具有普丁情緒勒索習近平,讓習近平的訪問成為支持俄國,甚至於與俄國結盟的旅程,而不會是斡旋之旅。
危機是升級中的,也可能是習近平與普丁共演的戲碼被逼的結盟。

「在無人機上方洩油」 美控俄戰機撞擊死神無人機墜毀黑海    太報 20230315

美國五角大廈14表示,一架死神無人偵察機當天在黑海遭俄羅斯戰機攔截導致墜毀黑海。雖然此事件未造成人員傷亡,但此為俄國入侵烏克蘭後首次與美國軍方發生擦撞衝突,美國官員痛批俄國此舉過於魯莽恐讓戰事升級。

五角大廈表示,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在黑海執勤時遭遇2俄國蘇愷27戰機攔截,蘇愷戰機在無人機上方洩油,企圖影響無人機的視線,並以危險角度飛在無人機前方

蘇愷戰機在空中「對付」美軍無人機約3040分鐘後,一架蘇愷戰機觸碰到無人機的螺旋槳,導致無人機墜落黑海。美軍指控俄戰機行為魯莽,俄國國防部則強調,無人機是因為「角度過大」墜毀,而蘇愷戰機完全未碰觸到其機身。

北約歐洲盟軍最高統帥、美軍上將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已向北約聯盟簡報此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總統拜登(Joe Biden)已在簡報中獲知此事。

柯比指出,儘管一直有其他此類攔截,這次攔截特別值得注意,因為它「不安全且不專業」,造成美機墜毀,「因此在這方面顯得獨特」。他表示:「我們過去1年一直在此領空執行任務我們也會繼續下去。我們不需要在國際領空飛航前先知會俄羅斯,沒有規定必須這樣做。」美國國務院也已就此召見俄國駐美大使表達抗議。

美國駐歐洲空軍(USAFE)司令漢克(James Hecker)說:「我方MQ-9無人機在國際領空執行常態性任務時遭遇俄國戰機攔截撞擊,導致無人機墜毀,損失一架MQ-9無人機。事實上,俄方此種不安全且不專業的行為差點導致雙方軍機軍墜毀。」

俄國國防部則反駁表示:「俄國戰機並未使用武器,也未與無人機接觸且安全返回基地。」

黑海位於歐亞交界,烏克蘭也是沿岸國家之一。俄羅斯指控美軍無人機是在俄國領土的克里米亞海域被偵測到。路透報導指出,雖然此撞機事件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但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仍持續,俄國與美國及北約之間的任何擦槍走火都可能導致雙方直接對戰

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院(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資深研究員布勞(Elisabeth Braw)說,此類事件在過去一年爆發的俄烏戰爭中從未發生過。她說:「此事發生時機非常敏感,因為這算是西方與俄羅斯的首次直接交戰。」

MQ-9死神無人機為美國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製造,翼長20公尺、機身長11公尺,空機時重約2220公斤。

五角大廈並未說明該架無人機當時是否配備武器,也未說明其任務細節,僅說無人機進行情報偵察任務。分析認為,無人機應該是為了蒐集與俄烏戰爭有關的情報,協助烏克蘭對抗俄軍入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