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3-17

賴清德的觀點 文明價值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In his speech, Vive President Lai Ching-te highlights the value of civilization. Contrast to another candidate-to-be New Taipei City Mayor Hou You-Yi's poor slogan: working hard and being persistent, which aims at the power play perspective, shows a difference miles apart.
Despite being a brief speech, the full text cannot be found anywhere. It is a missed opportunity for Vice President Lai Ching-te to publicly present his vision for his future governance as he moves toward the presidency.
The text of the remark is not on the Presidential Office webpage or Lai Ching-te's Facebook. It is a serious failure on the part of Lai Ching-te's staff.
Furthermore, the reporting by the Presidential Office and journalists, which resembles that of Xinhua News Agency, makes readers have a problem distinguishing which is original quotes and which is paraphrased content. Their reporting falls short of professional standards.

賴清德的致詞內容,就是文明的價值。相對於侯侯的權力觀點,相差何止千里。
遺憾的是,明明就是簡短的致詞,卻片找不到致詞全文。這是副總統賴清德邁向總統之路,對外公開未來施政觀點的起手式,可惜全文連總統府,或賴清德FB上面也沒有。這是賴清德幕僚的失職。
另外,總統府與天下記者的報導,寫法很像新華社,根本看不出哪裡是原文用語,或者哪裡是轉述。很糟糕的訓練。

副總統出席「2023半導體世紀對談-全球晶片戰爭與臺灣的關鍵實力」    總統府 20230316

賴清德副總統今(16)日上午出席「2023半導體世紀對談-全球晶片戰爭與臺灣的關鍵實力」時表示,政府責無旁貸會持續發展經濟,改善臺灣投資環境,穩健地提供水電、土地、人力、人才,給臺灣所有企業包括台積電,讓經濟可以繁榮發展下去。他強調,臺灣會持續保護民主,也會不斷強化國防力量,保護臺灣的安全,以及維護印太和平穩定。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美國總統拜登曾在白宮演說中,引用「缺一個馬蹄鐵釘,將失一個王國」民謠,強調21世紀的馬蹄鐵釘就是台積電。因為晶片不僅決定未來國際政治的型態,也影響經濟、國防,對人類未來生活非常重要的人工智慧、物聯網、自駕車等產品,也都需要半導體才能成就。顯見今天「晶片世紀對談」至關重要,因為我們談的不只是一項科技、一門產業,或是未來科技發展方向,而是在談一個小小的晶片,如何成為全球地緣政治變化及大國競逐的關鍵

副總統指出,今天主談人是遠從美國而來,擁有非常多讀者的知名教授Chris Miller,與談人則是大家最敬佩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董事長,他相信今天的對談一定非常精彩。

副總統提到,台積電產品行銷全世界,是世界的共同資產,成就為全球所共享。所以我們對於台積電都有責任,不僅臺灣有責任,全世界都有責任要持續共同支持台積電,要共同保護台積電,讓台積電能夠持續發展。因為台積電的存在,牽涉到世界文明的進步,台積電的存在也跟未來人類生活息息相關,甚至於我們最關心的氣候變遷的問題,要在2050年達到凈零轉型的目標,「沒有台積電是絕對達不到的」。

對於主談人Chris Miller教授在《晶片戰爭》一書中提到,「面對中國的武力侵略,臺灣跟台積電都陷入兩難」。副總統說,「我今天要特別強調,沒有」。我們非常堅定台積電要留在出生、長大、茁壯的地方-臺灣繼續繁榮發展。這是臺灣政府對台積電的承諾,對臺灣經濟發展的承諾,也是對世界文明的承諾,「臺灣沒有兩難,台積電也不會有兩難」,政府責無旁貸會持續發展經濟,改善臺灣投資環境,穩健地提供水電、土地、人力、人才,給臺灣所有企業包括台積電,讓臺灣經濟可以繁榮發展下去。

副總統表示,臺灣也會持續保護民主。因為民主就像空氣、水、陽光一樣重要。臺灣也會不斷強化國防力量,保護臺灣的安全,以及維護印太和平穩定。印太的和平穩定,不只是臺灣的責任,世界各國也都有共同責任,特別是中國。中國應該要清楚了解到,如果對臺灣發動戰爭,受傷害的不是只有臺灣,是會對世界造成嚴重的災難,而這個災難,中國也難以承受

副總統認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符合大家的利益。從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我們就可以看到,侵略者並非無往不利。希望世界各國特別是民主陣營,珍惜台積電的成就,重視臺灣的民主成果,我們要共同努力根本解決中國武力犯臺的企圖,共同維護印太和平的安全,這既符合台積電利益,符合臺灣的利益,更符合全世界共同的利益。「和平是無可取代的共同利益」。只要我們有決心,追求符合全球共同利益的和平,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做得到。

包括天下雜誌董事長吳迎春、共同執行長吳琬瑜及葉雲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