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3-17

在中訪俄之前 波蘭援贈烏克蘭4架MIG-29

北約成員首例!波蘭將提供烏克蘭4架米格-29戰機 CNN:對盟友施壓加強軍援    新頭殼 20230317

北約(NATO)成員國首例!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16 日宣布將援助烏克蘭 4 米格-29 戰機(MiG-29),這將是象徵西方堅挺基輔的重大舉措。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報導,杜達表示,未來數天內,我們將向烏克蘭移交四架運作正常的米格-29 戰機。在人道主義和軍事上支持烏克蘭,捷克和波蘭絕對走在前面。

華沙作為北約盟國中率先向基輔提供重型武器,派遣蘇聯設計的飛機的標誌著聯盟的其他承諾又向前邁進了一步,同時可能對其他尚未發聲的國家造成壓力,除了今年初的支援坦克外,北約成員仍舊沒有太多行動。而對此白宮也表示,波蘭派遣戰鬥機的決定是一項「主權決定」,不會使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派遣 F-16 戰機。

波蘭一直作為反對俄羅斯最直言不諱的歐洲國家之一,在戰爭發起前就表現對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的不信任,也是少數幾個有達成「防衛支出達 GDP 2%」承諾的北約國家,一直在歐洲防務共同體的表現上相當積極。

CNN》分析,這次軍援對波蘭來說不意外,但可能會改變北約內部情態,促使更多國家也加入軍援行列,也可能會讓反對北約捲入更多衝突的國家如匈牙利感到不安。「最大的問題將是它是否會對英國、美國施加壓力,然後它們也會對德國施加同樣的壓力。最終,對其他盟友施加這種壓力可能會是波蘭的意圖。」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持續要外界要求更先進的戰機,目前英美對此表達保留態度,因擔心此舉將導致戰爭升級。烏克蘭空軍發言人伊格納特(Yuriy Ignat)表示,米格機無法解決任務,我們需要 F-16 ,但米格機確實有助強化我方戰力,對波蘭表達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