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1-09

不準確的政治用語 狀告WTO?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農委會因為中國對台禁止農水產品,「陳吉仲」說四度提出「申訴」,實際上只是「抗議」。被林廷輝戳破:兩者不同,前者是法律行動,後者是立場聲明。陳吉仲有意誤導輿論。
晶片制裁一事,報導說中國提出「訴訟」,不知真假,但台灣是「申請」在「諮詢」晶片制裁一事時,能夠「參與討論」。但「參與討論」,是很奇怪的用語。一切還待證實。
但是,
Bloomberg的報導,用的是join the consultation procedurenegotiationdispute,甚至於是seeking a voice on a debate,推測中國的行為不像是訴訟,而是申訴
對了,在WTO中「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個別關稅領域」,簡稱Chinese Taipei

陸狀告WTO「美國限制晶片出口」 台灣發聲了    中廣 20230106

中國大陸不滿美國晶片制裁措施,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訴訟,力圖推翻相關禁令。WTO表示,台灣已於5日以「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個別關稅領域」名義,申請諮詢晶片制裁一事時,能夠參與討論

中共是在去年12月中旬,就美國晶片出口限制向WTO提出訴訟,指控美方打著經濟保護名義,擴大對中國晶片禁令,破壞國際經貿秩序,違反國際經貿規則,是典型的貿易保護主義做法,危及全球產業供應鏈。

WTO公告指出,台灣以「台灣、澎湖、金門、馬祖個別關稅領域」為名,要求加入由中國大陸發起的爭端解決機制,希望在這場討論中,發出台灣的聲音,成為2個採取行動的WTO會員

《彭博》報導,台灣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是台灣重要的貿易夥伴,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扮演極重要角色,「這項爭端將影響我們雙邊貿易,以及全球市場半導體產品供需。」

聲明中還提到,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2021年占全球半導體收入的 26%,並在16奈米以下的先進半導體晶片市場占比61%,相關爭端解決程序,涉及台灣明確和實質的貿易利益,因此要求加入討論。

報導指出,美國貿易官員本月稍晚將訪問台北就此進行更多會談。《彭博》也說,即便中國大陸勝訴,WTO也缺乏迫使美國扭轉政策的能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