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1-10

「誰的」階段性任務?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對於鄭文燦的「完成階段性任務」一說,我們想問一句白癡問題:「誰的」階段性任務?
請民進黨繼續沒關係~

請辭足協理事長 鄭文燦:階段性任務結束    中央社 20220110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會今天通過理事長鄭文燦辭呈,將先由副理事長蕭永福代理理事長, 45 天內將選出新任理事長,鄭文燦表示,階段性任務結束,依照原來規劃在世足賽後請辭。

足協去年 10 8 日改選理事長,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當選,但足協才剛改選完 3 個月,傳出理事長鄭文燦去年底已提出辭呈,足協理事會今天臨時召開會議,鄭文燦並未出面受訪,而是由足協在會後發布新聞稿。

根據國民體育法規定,現任中央機關政務人員及中央民意代表不得擔任特定體育團體理事或監事,鄭文燦辭去足協理事長職務後,後續動向受關注。

鄭文燦透過新聞稿表示,他的階段性任務結束,因此依照原來規劃,在世界盃足球賽後辭去理事長一職,並請副理事長蕭永福代理理事長。

足協表示,今天理事會也依照相關法規規定,成立理事長改選的選舉委員會,並將於 45 天內由會員大會選出新的理事長。

鄭文燦指出,他一向喜愛足球、支持台灣足球運動的發展,雖然卸下足協的職務,但未來仍將繼續支持足球。

鄭文燦表示,特別要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在這段時間的協助,中華足協得以完成女足國家代表隊前往美國移地訓練,男足國家代表隊前往泰國進行國際友誼賽,男足代表隊更是取得久違的國際賽勝利。

鄭文燦指出,接下來女足代表隊將前往泰國進行國際友誼賽,持續備戰 2023 紐澳女子足球世界盃洲際附加賽,中華足協也獲得國訓中心支持,2 月將到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利用先進運科技術進行最後階段集訓,並安排提早前往紐西蘭適應場地與氣候。

鄭文燦表示,足協秘書處人員將配合選舉委員會妥善完成相關選舉任務與交接工作。從擔任桃園市長在任內積極推動桃園足球發展,協助中華足協籌措募款有一個自己的辦公室,到擔任中華足協理事長,他強調,不管在哪個位置,依然會以一個永遠的足球志工的身分,繼續支持台灣足球前進。

 

前進內閣?鄭文燦辭足協理事長稱因「世足結束」 黃國昌傻眼:台灣又沒比    民眾日報 20230110

前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傳出請辭足協理事長,外界紛紛臆測與其即將入閣有關。對此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不滿表示,鄭文燦202210月才當選足協理事長,洋洋灑灑提出六大願景,還在118日風光舉行交接典禮時,信誓旦旦推動「六大方向」,卻在就任短短兩個月後請辭「請問這是把肩負臺灣足球發展責任的足協當成呼之即來、揮之即去的免洗筷嗎?鄭文燦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難道不需要公開道歉嗎?」

黃國昌說,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因世界盃開踢在即,足協不能沒有理事長,他才必須暫時擔任領導者的角色,隨著世足結束,他也卸下職務。」先不要說這與鄭當初接任足協理事長時的說法迥異,台灣根本沒有參加世界盃,到底與世界盃何干

黃國昌提及,真的要講世界盃,跟足協最有關係的,應該是2018年體育署補助推動「6年足球發展計畫」迄今為止的成效。從最直觀的排名來看,2018124名,去年則退步到157名,12月教文委員會時遭到朝野立委接連砲轟!他也批評,世界盃期間,除了足協理事澎湖縣議會副議長陳雙全等人開開心心到卡達看冠亞軍戰以外,足協到底幹了什麼。

黃國昌說,政治人物關心運動發展是好事,協助推動體育也是好事,然而,像鄭文燦這樣把全國體育單項協會當成派系禁臠匆忙卡位,絕非體育發展之福。

 

 

為入閣準備?鄭文燦辭足球協會理事長    聯合 20230110

立法院臨時會13日休會,行政院內閣改組到關鍵時刻,桃園市前市長長鄭文燦今天傳出請辭中華足協理事長一職。足協理事會今天下午確定召開臨時理監事會,鄭文燦的去留不但牽動足協理事長改選,更是內閣改組的重要指標。

中華足協理事、國民黨澎湖縣黨部主委陳雙全今天證實,足協訂今天下午3點召開臨時理監事會。

根據修正後的國民體育法,現任中央機關政務人員及中央民意代表不得擔任具國際體育組織正式會員資格之全國性體育團體的理事或監事。

鄭文燦去年十月接任足協理事長時,正值九合一大選短兵相接階段。鄭文燦卸任桃園市長前出任足協理事長,是否代表短期內不會入閣、入府,當時就引發各種揣測。

如今在副總統賴清德參選民進黨主席、選後歷經論文案,又值內閣改組關鍵時刻,鄭文燦突然請辭才就任兩個月的足協理事長,是否代表鄭即將入閣,出任閣揆或是副閣揆,更引發政壇關注。

另外,知情人士指出,鄭文燦請辭,也形同間接證實他去年接任足協理事長,可能只是臨時的權宜作法及過度性質,接下來足協理事長改選也將受到注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