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3-01-21

只是broker 台灣人過度褒揚川普

【縛雞之論】英文拷到 G / D 找中文翻譯
對於川普,台灣人過譽了,理由只是台灣被長期壓抑,終於有總統捧台灣(即便目的在美中對峙)。不過,川普卻只是演戲:美中對峙,需要整隊,所以需要盟友,但川普四處得罪盟友,等於是在挖美國牆角、破壞美國的壓制能量。
好在有PencePompeo撐住,才將川普的躁動架構理論,進而鋪陳為美國國策。
拜登在川普(或PencePompeo)的基礎上,持續向「關鍵點」打擊下去(川普只是到關稅與部份科技層次,仍留有很多漏洞),被認為對中國較親善的民主黨,反而是反中先鋒。
同時,因為兩黨皆如此,所以,反中(避免中國坐大)成為一個時代,任誰當美國總統,短期內也無法逆轉這潮流。
未來20年?台灣政治的主流趨勢,已經很明顯了~~還需要懷疑嗎?

忌憚習近平 龐培歐新書爆料:川普要我閉嘴    經濟日報 20230120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在下周出版的回憶錄透露,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美國時任總統川普為避免激怒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龐培歐「閉嘴」。

新聞網站Semafor19日引述回憶錄內容報導,川普和習近平在2020326日的一次通話中,習近平抱怨川普的內閣成員「破壞」美中剛剛簽署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川普事後對龐培歐說,「小龐,那個該死的傢伙討厭你。」

龐培歐在書中表示,他認為習近平希望川普開除他;就在兩人通話前一天,龐培歐公開指控中國大陸一再拖延與外界分享新冠病毒訊息,還散布假訊息。

就在川習通話幾日後,龐培歐表示,川普在橢圓辦公室指責龐培歐激怒中國大陸將所有人置於險境,部分因素為美國還指望著中方提供的醫療防護設備

總統對龐培歐說,「天殺的!你閉嘴。」

龐培歐寫道,他滿足總統的要求,不再批評北京,即便那是「說真話」。

「我們需要醫療設備,且任由中共拿捏。」龐培歐說,「我為總統工作,同時靜待時機。」

Semafor報導,龐培歐試圖透過回憶錄,來凸顯川普其實比龐培歐對中國大陸更友善,這也可能是兩人未來競爭總統門票的重要爭點;一名川普政府前官員表示,龐培歐所謂習近平想要川普開除他有點誇張,川普發言人拒絕評論。

龐培歐的回憶錄名為Never Give an Inch: Fighting for the America I Love(寸土不讓:為我所愛的美國奮鬥。暫譯),被視為他問鼎2024白宮大位的起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