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2-08-01

中國人的編輯群,才是罪惡的源頭與關鍵!

【縛雞之論】
我很早以前也被莫名其妙封鎖幾次,也不給理由。於是,我對FB就意興闌珊了。
後來知道,是大量使用中國人編輯。連WIKI也似乎如此,扭曲了我們的認知。如WIKI的舊金山和約第三條,明顯是錯的。這才是真正的認知作戰!
WIKISOURCE聲稱〈舊金山和約〉中文翻譯來自雲程,其中文編輯卻偷偷刪改翻譯細節,誤導讀者的歷史認知。居心可議!

「看來台灣應有自己的社群平台!」就先算了吧,如果眾人大量使用FB,自己不用就會是拒絕朋友。只能少用少用再少用,讓它在市場上自然凋謝。現在已經有此趨勢了。

臉書不給我臉    李筱峰@自由 20220801

我是Face Book用戶,華文翻譯叫「臉書」,有人以台語文譯成「面冊」。近年來,臉書常常打我臉,面冊常常不給我面子!

這一、兩年內我被臉書封鎖了七、八次,最長的一次封鎖三十天,最近一次封鎖六天。每次封鎖的理由,都說我「散佈仇恨言論」。

我向來崇尚慈悲、人道、自由、人權,「不應有恨」,卻被臉書的審查人扣上「仇恨」標籤,每次看到這種標籤,我都百思不解,我到底哪句話有仇恨?

拿最近被封鎖六天的貼文來看,我回應柯文哲不認為共機擾台的言論,柯說,「擾台的定義很難說,好膽就把他打下來!」我貼文質問並解釋說:

「柯P說『擾台』定義不清。我告訴你:就像是有人在我家窗外窺伺,讓我備感威脅!什麼?你叫我好膽出去揍他一頓!你怎麼不叫他遠離別窺伺?」

貼文發出約二十分鐘後,臉書審查人立刻通知我因「散佈仇恨言論」,已刪除我的貼文,並封鎖我臉書六天。我提出異議,約兩分鐘後,我的異議遭駁回,封鎖定讞。六天解封後,還通知我的貼文「將會移至動態消息較低的位置」。

我想起戒嚴時代,一些提倡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文章、書籍,動輒就被扣上「歪曲事實,淆亂視聽,挑撥政府與人民感情,影響民心士氣,危害社會治安」的帽子而查禁,那些查禁理由漫無標準可言。今天台灣已經民主化,成為自由國家,Freedom House評比台灣的自由度九十四分,政府已沒有權力可以用天馬行空的理由查禁人民言論。然而,美國老闆經營的臉書,卻隨時以天馬行空的「仇恨」帽子封鎖用戶。

原來,臉書大量聘用中國人擔任臉書中文審查人。中國自由度只有九分,臉書不能在中國國內使用,臉書的審查人卻對使用臉書的台灣人言論特別敏感,許多獨派的臉書經常以「仇恨言論」為由遭禁。

而真正仇恨言論見諸統派的臉書,卻可暢所欲言。例如日本安倍前首相過世,統派的臉書竟出現慶賀的貼文,隔海與仇日的中國人唱和,就是不會被封鎖;再例如,某仇日媚共政客,故意貶抑八田與一,說烏山頭水庫的基礎源自清代周鍾瑄。前後差兩百多年,規模、工程、影響,天淵之別,他竟能瞎掰,還借此挑撥日台關係,辱罵本土學者...。這種貼文反而不會被認為散佈仇恨言論。

看來台灣應有自己的社群平台!


5 則留言:

  1. 我已經完全被臉書隔離,堅決拒我於門外了。我不能按讚,也不能轉傳,更不能回應,也不能貼文,徹底把我封鎖!

    我不知我犯何天條。

    除了對極少數中國人的醜惡嘴臉之外,我絕對不是逢中必反,所以根本甭需把我登記在隔離名單。我無法逼自己喜歡中國孔儒的思維。

    若因此而把和我一樣思維價值的人拒於臉書之門外,那麼中國要復興的機率,也就自動縮更小了,更甭提賒想當人類文明發展的領頭羊。

    認同我的網友,請幫幫忙放送出去,因為很多人在臉書上尋找 Ajin 兄,我卻毫無辦法回復。藉此公告一下!

    回覆刪除
  2. Ajin桑 很遺憾聽到您的FB被"祖"了 是時候該轉到別的平台去了 貓尾巴合十
    可以去玩玩看這個類似的 DISCORD https://discord.com/ =>個人推薦!!!
    另一種偏影音的 Clubhouse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

    回覆刪除
  3. FB我早就拉黑很久了.
    渣男本來就一直在夢想著中國市場, 於是幹起了真理部的活, 開始審查自由世界的言論.
    這就是為什麼我杜爛臉書, 因為審查的雙標非常明顯, 其實就是親共言論輕輕放下, 反共言論從嚴管理.
    如果我維持著我的臉書帳號運作, 那到現在大概也是被封禁的常客了, 所以乾脆不用, 免的被封的時候不爽.

    我故意惡搞了一篇臉書面試內容, 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臉書面試, 瞎掰考題:
    你支持BTQ嗎?(是1分, 否0分)(註: L跟G的平權目前已經被廣為接受)
    你反對郵寄投票嗎?(是0分, 否1分)
    你認識格瓦拉嗎?(是1分, 否0分)
    你贊成廢除憲法第二修正案嗎?(是1分, 否0分)(註: 持槍權)
    你反對黑命貴運動嗎?(是0分, 否1分)

    你知道什麼是有"深"度, 有"層"次, 的政府嗎?(是0分, 否1分)
    你認為毛澤東是偉人嗎? (是1分, 否0分)
    你認為警察對民眾的危害很嚴重嗎?(是1分, 否0分)
    你支持網路防火牆嗎?(是1分, 否0分)
    你反對變性人自由參加體育競賽嗎?(是0分, 否1分)

    你認為網路防火牆可以保護網路安全嗎?(是1分, 否0分)
    你認為言論自由是不是我們說的算數?(是1分, 否0分)
    紐約時報是最公正的媒體.(是1分, 否0分)
    推特致力於言論自由.(是1分, 否0分)
    你反對美國歷史改成1619年開始計算嗎?
    (是0分, 否1分)(註: 紐約時報在推的1619項目, 為了代替原本的1776年)

    馬斯克是中間派人士.(是0分, 否1分)
    (註: 馬斯克現在被左派視為寇讎, 一定被扣上極右的帽子)
    當懸掛國旗會導致他人感到不愉快, 你會收下國旗嗎??(是1分, 否0分)
    安德魯. 庫莫是無辜的.(是1分, 否0分) (註: 前紐約州長, 性醜聞案辭職)
    言論審查是為了保護我們不會讀到"不該看到"的東西.(是1分, 否0分)
    華為, 海康或大疆會對我們造成威脅.(是0分, 否1分)

    渣克博格應該要選總統.(是1分, 否0分)
    週日, 你認為應該要上教堂或從事任何宗教活動嗎??(是0分, 否1分)
    你反對大麻合法化嗎??(是0分, 否1分)
    從中國經過墨西哥轉運而來的芬太尼, 導致我們的治安問題嗎?(是0分, 否1分)
    你同意950(鎂)以下的竊盜或搶劫, 應視為非重罪嗎??(是1分, 否0分)

    你支持川普嗎? (是: 刷掉永不錄用, 否: 分數結算)

    20分以上, 臉書正職;
    16分以上, 臉書子公司正職;
    12分以上, 可以擔任兼職或審查員
    8分以上, 需要前往員工訓練中心, 進行思想教育, 複試之後決定是否錄用.
    8分以下, 不錄用, 但可以隔一年以後複試;
    4分以下, 永不錄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Bellwoody !!!
      清清楚楚。
      Very good DIRECTIONS !!!

      刪除
    2. 必須向Bellwoody 大彎腰。
      先聲明要抄本篇寫作了,搬了,貼了,公開放送了!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