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11-27

為環境公益,澳洲退,但~~


【縛雞之見】英文請拷到 Google / DeepL 找中文翻譯
Antarctica is the final virgin area of our Mother Earth, free from the contaminations of species, especially from human beings.
Seeing this, Australia decides not to put any risk further on Antarctica.  It terminates to construct a runway to supply the international scientific bases there.
However, the no-decision of Australia might leave room for China, a country eagerly to show its strength at all costs.  No self-discipline at all in Beijing's mind in its meddling virgin Antarctica.
It’s a tragedy for all the people.

澳放棄南極跑道興建計畫 專家、議員示警:中國恐成贏家    自由 20211127

澳洲政府週四(25日)宣布放棄在南極打造全年性跑道的計畫,該國多名專家與議員一致警告,由於此計畫過去被認為將在航空、交通與科學等層面徹底改變南極澳方主動放棄,將讓中國成為此一決定下的最大贏家。

根據《澳洲人報》報導,澳洲政府原預計在該國位於南極的科學考察站「戴維斯站」(Davis Research Station)附近,興建一條長2.7公里的跑道,為「戴維斯站」提供全年性的交通服務。

然而,過往圍繞著此專案的爭議不斷,澳洲政府25日宣布,綜合考量對環境造成的重大影響、計畫複雜性以及持續激增的成本,

澳洲聯邦環境部長萊伊(Sussan Ley)進一步表示,基於對環境的影響,澳洲選擇不這麼做,而其他國家也不該這麼做(指興建大型全年性跑道)。

對此,多名澳洲專家與議員皆認為,這個消息將削弱澳洲做為南極領先國家的地位,並讓中國感到開心,「在領先地位退下來,只會讓別人搶走主動權,而北京無疑會利用這點對抗坎培拉,進而成為事件中的最大贏家」。

 

冰天雪地龐然大物!空巴A340首次降落在南極    自由 0211127

航空公司Hi Fly的空中巴士A340客機,近日從南非開普敦運送物資飛往南極,龐然大物就這樣降落在冰天雪地的跑道上,這是空巴A340首次完成南極航班

CNN報導,Hi Fly此次飛行是受南極旅行公司White Desert所託,將物資送往狼牙(Wolf's Fang)探險營地,機長由副總裁米爾普里(Carlos Mirpuri)擔任,單趟航程約需55個半小時左右,飛行距離達4630公里。

狼牙營地旁的藍冰跑道(藍冰為冰川上的特殊現象,相對較堅硬)被指定為C級起降道,這代表當地條件相當惡劣,只有極為專業的機組人員才能執行任務。米爾普里指出,這條3000公尺長的跑道經過特殊設備處理後,提供了足夠的煞車摩擦力

據了解,澳洲探險家威爾金斯(George Hubert Wilkins)於1928年完成歷史上首次記載的南極飛行,他當時駕駛洛克希德織女型單翼機從南極海南設得蘭群島的迪塞普遜島起飛。時至今日,南極已有50條起降道,但尚未設置任何真正意義上的機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