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01-11

推特宣佈“永久”封閉特朗普帳號 DW 20110109

【縛雞之見】
TWITTER封鎖的不僅是川普個人(自然人),還有總統官方帳號@POTUS(職位)。
即便有「仔細審查」,仍是是天大的濫權誰,有資格審查?

推特宣佈永久封閉特朗普帳號    DW 20110109

在很長時間裡,推特(Twitter)都是敗選總統特朗普最重要的溝通管道。然而,在發生了特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大廈事件後,推特採取了行動。

推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特朗普的推特帳號@realDonaldTrump進行了仔細審查,該帳號已被永久封閉,原因是,該帳號構成再度慫恿暴力的風險。

推特具體舉出特朗普總統週五(18日)的兩個帖子做為例子,進一步說明封閉他帳號的理由。在其中一個帖子裡,特朗普稱,在大選中投他票的7500萬人是"美國偉大的愛國主義者",未來也將發出"強有力的聲音",他們將不會被低估或者被以任何方式受到不公平對待。在另一帖子中,特朗普宣佈,他不會參加當選總統拜登120日的就職宣誓儀式。

宣誓就職儀式或成攻擊目標

推特確認,若把兩個帖子聯繫起來看便很明顯,發帖者是在煽動人們以週三衝擊國會山莊的方式從事暴力行為。特朗普關於他本人不參加就職宣誓典禮的表態可能成為對那些考慮從事暴力行動的人的鼓動,從而使就職宣誓典禮成為一個"肯定的襲擊目標"

推特在聲明中還指出,在推特以及其它網路平臺上已出現日後武裝抗議計畫的帖子,其中就有關於在117日再次攻擊國會大廈的建議。

特朗普譴責推特封閉其個人帳號,他使用總統的官方帳號對自己的支持者發帖稱,"今晚,推特工作人員同民主黨人和極端左翼分子狼狽為奸,將我的帳號從其平臺上消除,旨在使我和選舉了我的7500萬偉大的愛國者沉默。"推特立即刪除了該帖子。該公司一名發言人指出,"利用另一帳號以繞開封閉措施,這違反了我們的規定。"

迄今,特朗普慣常一天內數次經由推特直接面向其支持者和國際公眾。他目前擁有約8800萬粉絲。此間,推特也封閉了特朗普團隊帳號@teamtrump總統官方帳號@POTUS

特朗普指控推特不斷加大限制言論自由,以"讓他沉默"。他稱,他因此會考慮在不久的將來建立一個自己的線上平臺。

週四,互聯網巨擘臉書也宣佈,無限期封閉特朗普網頁。臉書總裁紮克伯格解釋說,採取此舉的理由是,特朗普利用臉書煽動暴力抵抗一個民選政府。

 


5 則留言:

  1. 共產黨: 美國要我們拆牆,所以我們拆牆的方式,就是把全世界關進牆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直百思不得其的解的是,為什麼除了Fox之外,似乎所有的媒體、平台,通通封殺川普。
      可能是他的大言炎炎,粗魯商人的印象。

      剛開始曾有一陣子說都被中國收買了,現在這個說法也已經不再見到。各種討論、報導,
      也沒人想要給個說法。很奇怪。

      刪除
    2. 中國共產黨再有錢,也無法買通美國全部的媒體,因為有些媒體錢買不動.
      (比如說吸嗯嗯向狐狸宣戰,而共產黨更是跟法輪功宣戰二十年;
      這些媒體要買通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已經被共產黨逼到牆角了)

      驢黨想要建立一黨專政的政府,科技巨頭又願意配合,中國共產黨提供支援,這三者目前是利益一致的狀態.
      因此驢黨靠作弊機,這次一舉控制兩院.
      科技巨頭主動審查任何對於選舉舞弊的質疑,刪除反對者的帳號.
      共產黨提供資金,控制投票機作弊,告訴驢黨如何建立一黨專政體制.

      我最近寫給老美看的留言常在說
      "They're building a REAL CYBERPUNK WORLD"
      他們正在建立真正的賽博龐克世界.

      極權政府(Totalitarianism regime)
      科技泰坦(Tech Titans)
      腐敗政客(Corruption politicians)
      這三者幾乎在所有的賽博龐克世界裡都會出現,只有"駭客任務系列",在政客的部份沒有出現.....

      刪除
    3. 正義使者的化身,摩姓家族的暗黑力量

      刪除
  2. 推特從當天開始,股價已經打了九折。
    從生意人的角度,是完全失敗的決策。僅管川普的追蹤數八千萬遠低於歐巴馬的一億兩千萬。
    可是川普的鐵粉才是確保推特站穩第二大社群媒體的關鍵。
    就算反川,大家對於言論自由的底限沒有那麼低;網路四大巨頭為了封殺川普,一併封殺PARLER。
    這下可好了,剛剛登上世界首富的恩龍馬斯克看到機會,也想來進佔社群媒體與手機作業系統的一杯羹。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