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1-01-12

社交平台永久封鎖川普:有問題、令人震驚 日經+DW 20210111

【縛雞之見】
梅克爾對Twitter永久限制川普的帳號表達:限制言論自由,要基於法律的規定。
這是很基本的憲法原則:權利只能由法律來正當限制。
主要是私人企業大到具有公共性,這時候,就要接受「準政府」般,承擔維護公共利益(包括個人權利)的責任。

梅克爾與川普不對盤,但維護川普的權利。這是真正的對事不對人,她真正體會到宗教上所言的「如實」,其他人嘴巴中的「如實」只是鸚鵡。

稍微有一點要說明的是:梅克爾是以「規定」(憲法原則)為基礎,是know what,卻尚不是know why

メルケル独首相、Twitterを批判 意見表明の自由重要    日經 20210111

ドイツのメルケル首相は11日、トランプ米大統領のアカウントを永久凍結したツイッター社の決定について、意見表明の自由を制限する行為は「法に基づくべきだ」と述べ、同社の対応を批判した。報道官を通じてコメントした。意見表明の自由を守ることは絶対的に重要だと強調した

メルケル氏は多国間主義の重要性を基本理念に据え、トランプ氏の「米国第一」の政治姿勢に対しては批判的な立場を取っている。

 

德國總理梅克爾:推特封閉川普「有問題」    DW 20210111

德國總理梅克爾強調,言論自由是一項基本權利,因此,推特封閉川普賬號「是有問題的。」歐盟及其他歐盟成員國的政治家也紛紛就美國總統川普推特賬號被封發表了看法。

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推特賬號被封一事,德國總理梅克爾表達了批評立場。政府發言人塞伯特(Steffen Seibert)週一在柏林表示: 言論自由是具有核心意義的基本權利。對這項基本權利做出限制時,必須基於法律並遵循立法者限定的框架,而不應基於一個社交平台管理層的決定。」他表示,基於上述理由,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推特永久封閉川普總統賬號的做法是「有問題的」。

塞伯特同時也表示,在避免仇恨、謊言以及煽動暴力的言論「毒化」政治對話方面,社群網站運營者具有極大的社會責任。因此,社群網站絕不應對上述言論視而不見,過去幾個月來,對相關言論進行特別標識的做法,就是值得稱道的

推特管理層永久性封閉了美國總統川普的賬號,以回應上週三發生的衝擊國會事件。週末開始,川普的個人推特賬號已經無法打開。美國總統的官方賬號@potus下,也已無法查閱推文。

過去幾年當中,擁有近九千萬粉絲的川普推特賬號一直是其重要的發聲平台。在迄今為止的總統任期內,川普幾乎每天都會發出多條推文。上週四,臉書和Instagram也宣佈封閉了川普的賬號。

推特封號事件也引起了歐盟的關注。歐盟專員佈雷頓(Thierry Breton)表示,華盛頓的衝擊國會事件,應當成為社群網站管理政策的一個轉折點。佈雷頓在Politico網站撰文指出:「如同當年911事件成為安全政策轉折點一樣,20年後的今天,我們也將成為民主體制下網路平台一場根本性變化的見證人。」

佈雷頓認為,上週的衝擊國會事件以及此前的一系列發展已經充分證明,網路平台在政治生活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已經變得毫無懸念。「這些平台已經無法否認他們的社會責任。」而永久性封閉川普賬號就是一個明顯的例證。

法國經濟部長布魯諾勒梅爾(Bruno Le Maire)則表示,不應當讓私人企業來做出是否封閉賬號的決定。勒梅爾對法國媒體表示,推特居然能夠做出這樣的決定,令他感到「震驚」。他表示:「美國國會遭到衝擊是川普先生的謊言引發的。」他認為,這一系列事件都是對「民主的進犯」。

但他同時也表示,「網路寡頭也同樣對美國和民主構成了威脅。」他說,對網路平台的管理,不應當由「網路巨頭」來承擔,因為這是國家和司法機構的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