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0-16

東沙:新型態封鎖的第一步 PLA's new pattern of blockade


【縛雞之見】

這是「新型態封鎖」,中國已經在實驗了。

It is something unusual, the PLA is testing its scenario of the blockade patter over the Pratas Islands, which is under the jurisdiction of Taiwan.

香港飛航情報區告知危險 20年來第一次 立榮東沙軍包機被折返

「香港飛航情報區現在主要由海南三亞飛航情報區在管」「空軍C-130運輸機飛東沙島也正常」「立榮航空短時間內無法派出其他班機,10餘名預計收假的官兵原機返回高雄後,已就地解散,並將個人的假期調整、續休,等待立榮的新航班」「該區域雖然有許多航班經過,但大多在3萬呎以上高空,會飛在26000呎以下的,恐怕就只有該架立榮航空螺旋槳飛機;且該機並非固定航班,而是包機,這也可能是香港飛航情報區沒有發出飛航公告的原因。」

立榮東沙包機任務 民航局協調繼續執行    聯合 20201015

立榮航空一架定期飛東沙的包機,今天因無法進入香港飛航情報區,中途返航。交通部民航局說,經協調後,立榮航空將視情況許可繼續執行包機任務。

立榮航空這架ATR72-600型包機上午95分自高雄小港機場起飛,中途約944分調頭,1022分回到小港機場。

立榮航空東沙包機每週四自高雄小港機場出發,當日回程,載運駐東沙的海巡署及駐軍等人員返台,航程約70分鐘。

民航局說,今天立榮航空機師是基於安全考量,決定返航,經民航局協調,立榮航空將視情況許可,繼續執行包機任務。

民航局飛航服務總台說,東沙島位在香港情報區範圍,立榮航空事先都會向香港航管單位提報飛航計畫,以往飛行當天,在台北飛航情報區與香港飛航情報區交接點前約2030浬,由台北區管中心通知香港區管中心有飛機要飛過去,今天則在交接點前5060,香港區管中心就通知台北區管中心,立榮航空包機要進入的區域2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

飛航服務總台區管中心追問香港飛航情報區危險何時可解除,但香港飛航情報區一直未回應,立榮航空才會返航。

民航局表示,香港飛航情報區事先並未發布飛航公告,民航局已提醒對方未來應依國際民航組織ICAO建議,提前發布飛航公告,以免影響航班規劃作業。

 

2 則留言:

  1. 這比的純粹是 “企圖心”,誰的侵略性強,誰就會取得優勢。畫個圈圈就可以把你吃掉,或者讓你心煩意亂,手足無措,
    只表示妳的心理素質見不了大場面。

    早先美國搞不清楚狀況,妳有辦法就是不著痕跡的把他拖近來;比如作勢傾向中國如同不能做比擬的馬桶,或者胡搞的阿扁
    ,也可以向美國嗆聲,要他把樂山雷達站拆除等等等。

    對中國的空域進犯,選個適當時機宣佈:「予以擊落!」,現在當然還早,可以用 30機槍打他,不傷人、不墜落,漸層加強。

    有沒有攻擊無人機?開到中國沿岸外去繞繞。現在美國聰明一些了。其實應該讓台灣來,美國暫時出張嘴就可以。

    要有戰略縱深。

    回覆刪除
  2. 在金門、馬祖、東沙島,養自動的小型無人機群。
    只要偵測到侵犯,自動先飛一批上去。配合影像辨識,21世紀的零式機群。
    台灣的技術已經ok。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