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10-16

開羅只有「新聞公報」,邱垂正自作聰明

 【縛雞之見】

這種陸委會學者副主委實在自作聰明,跳入中國的坑洞,或者有怪事在發生中。

1.  「開羅新聞公報」,無人簽名,沒有國際法效力。

2.  有國際法效力的是〈對日和約〉〈台北條約〉。

3.  中國合法政府中華民國已經滅亡;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為中國合法政府。

4.  在台灣的中華民國當局,本質與中華民國無關,並非「開羅新聞公報」指涉之對象。 

對岸慶光復節 陸委會提《開羅宣言》:台灣是歸還給中華民國!     ETtoday 20201015

1025日為台灣光復節,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在中共當局擴大慶祝的同時,民進黨卻讓光復節在台灣逐漸被遺忘,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5日強調,中共是企圖以此營造台灣回歸祖國、兩岸一中的假象,是不折不扣的統戰活動,呼籲國人不要參加。

邱垂正還進一步提到《開羅宣言》,強調內容係稱將台灣歸還給「中華民國」,而非北京所認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他說,我們這邊慶祝很自然,若中國大陸要擴大慶祝,我方要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過去、現在、未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毫無關係。」

邱垂正表示,本會反對中共辦理此種類型的統戰活動,若有邀請國人赴陸參與,要求我各級官員不得參加,我們也不希望民眾、團體參與及合作、辦理相關活動,「不得參加消滅中華民國的民主協商,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活動。」

邱垂正說,相信國人都會注意到,兩岸的交流規範及台灣社會的觀感,也會避免陷入中共的統戰陷阱。

另對於國台辦昨天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演說是「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邱垂正說,蔡總統重申維護台海和平,保障國家安全,以及堅守我方處理兩岸關係原則的決心沒有改變。

他表示,北京必須務實理解,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堅定反對中共片面的政治框架,並不認同國台辦這種卸責的說詞,呼籲對岸停止恫嚇行徑,唯有正視兩岸現實,勇於承擔兩岸的和平責任,才是兩岸關係良性互動的正途。

值得注意的是,《開羅宣言》是時任美國總統羅斯福,中華民國國民政府委員會主席蔣中正和英國首相丘吉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期的19431123日至1127日,在埃及首都開羅舉行會議後,1943121日所發表的對日作戰的新聞公報的通稱,內容宣稱滿洲、台灣、澎湖群島等,將歸還中華民國,但並不具有國際法的效力,而後亦有「台灣主權未定論」等諸多討論。

1 則留言:

  1. 開羅宣言並非無解。

    1895甲午戰爭,大清帝國戰敗,簽馬關條約割讓台灣、澎湖給日本。
    15年後1914發生一戰,又再過25年後1939發生二戰
    一戰1914/7/18-1918/11/11 歷經4年
    二戰1939/9/1-1945/9/2 歷經6年

    二戰中的 開羅宣言: 稱

    新聞公報《開羅宣言》
    …………..
    …………..
    “這三個偉大的盟國,打這場戰爭,是來約束和懲罰日本的侵略。
    他們不貪圖為他們自己,①也沒想過領土的擴張。
    這是他們的目的,②日本必須被剝奪,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以來 在太平洋,她所奪得或佔領的所有島嶼;及(在中國)那樣的所有領土③日本從中國偷竊的,比如滿洲,福摩薩和澎湖,必須歸還中國的共和國。
    …………..
    …………..

    所以
    台灣在1895年是割讓給日本,15年後才發生”一戰”
    若二戰的開羅宣言包括台灣,這追溯就要超越1914年往前追46年,但開羅宣言只載明”自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以來”,往前追31年並沒追46年那麼久,而台灣是1895馬關條約割讓非被偷竊,

    然而舊金山和約也都有依開羅宣言執行,只是歸還台、澎這事不符下列條件
    條件1 ①這三個偉大的盟國,也沒想過領土的擴張。
    條件2 ②”日本必須被剝奪,自1914年一戰開始以來奪得及佔領的領土”及
    條件3 ③”日本從中國偷竊的領土”,
    ①不擴張領土 ②自1914一戰以來奪得的領土 ③從中國偷竊領土
    台、澎都不符合這三項條件,所以這個不三不四烏龍的比如—---
    ”比如滿洲,福摩薩和澎湖必需歸還中國”,是無法執行的。


    回想當年初中讀黨校(當時大家都這麼說)時,老師們都知道,當蔣介石離開開羅回國途中心想不妥。該宣言並未包括台、澎。因此在海上,緊急發電文給當時正前往與史達林會面的羅斯福,希望再追加包括台、澎的這個比如,因為原文無法溯及台澎,只能以但書來咬定,所以才會有這烏龍的”比如”。

    然而1945日本無條件投降後,誰知4年後1949年老蔣兵敗如山倒,丟失整個中國敗逃台灣,美國一時無法處理台灣問題,只好擱置對日和約,直到1950韓戰爆發中共參與,及蘇聯替中共向安理會提控美案,控訴美國侵略中國台灣,1950/8/29周恩來帶團赴會陳述,結果中共敗訴。安理會判決中國無台澎主權。美國如獲至寶,開始著手對日和約並拉48國下水背書,故而日本坄降7年後才簽訂舊金山對日和約,1952/4/28開始生效。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