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9-15

交大前瞻火箭獨步全球 懸浮飛行25秒 自由20200915

交大前瞻火箭獨步全球 懸浮飛行25    自由20200915

國立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ARRC)所研製的HTTP-3AT混合式火箭,8日下午3點半在ARRC火箭測試場進行第6次空中懸浮飛行測試,成功在空中懸浮飛行並緩慢降落,飛行時間25秒,是全世界混合式火箭開發團隊中第一個完成懸浮飛行測試的團隊。

ARRC表示,HTTP-3A計畫為科技部補助的探空火箭計畫,ARRC自主進一步挑戰「類衛星載具」火箭計畫,最終目標是攜帶實驗方塊衛星酬載飛至100公里以上高度進行太空科學實驗。相較於傳統探空火箭計畫,「類衛星載具」火箭不需發射架輔助即可垂直起飛,其飛行控制系統更接近衛星載具火箭。

ARRC表示,HTTP-3AT混合式火箭總長度3.5公尺、直徑50~70公分,起飛重量約300公斤,由4顆引擎推動。此次測試目的是為了驗證明年大型混合式雙節火箭(HTTP-3A)中第二節火箭自主飛行姿態與位置控制能力,及多項次系統功能性測試,確認團隊自行開發的分析模擬器的飛行任務模擬準確性。

ARRC總結,此次測試已確認火箭所有次系統皆如預期作動,達到火箭自主飛行控制所需的技術能量,且完成火箭回收所需要的垂直起飛、垂直降落技術初步驗證。

 

1 則留言:

  1. ---------- ----------

    發問噗

    假如美軍的技術低了幾十年檔次,突破伊拉克防空打擊目標只能用4公噸重起跳的彈道飛彈,而不是1噸多的戰斧巡弋飛彈,波灣戰爭會不會延長到三年?

    一艘勃克級驅逐艦可以換的電燈泡,需要多少東風飛彈發射車。


    謝謝,不勝感激!

    TW Democracy志工 敬上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