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9-15

嚴重挑釁!中國今海上發射長征火箭 標註飛過台灣島上空 自由20200915

 

【縛雞之見】

今天是漢光兵推+美日關島演習,17Keith Krach要來,19日國共論壇。

問題是:飛彈用的是太陽同步軌道sun-synchronous orbits,以及通過台灣的高度。

假使中國取得由海上平台發射火箭的技術,就不受限於發射地點了。

嚴重挑釁!中國今海上發射長征火箭 標註飛過台灣島上空    自由20200915

軍方本週展開漢光演習兵棋推演,模擬中國各項對台軍事威脅的戰備因應作為,但沒有想到,中國宣稱將在今天上午進行以海上基地發射長征火箭,要載運9顆衛星進入軌道,但中方在推文中特別標註「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被視為極具挑釁意味的舉動。

此外,由於中國近期在發射火箭行動上,已有多次失敗的記錄,今天上午的長征火箭通過台灣上空,無論順不順利,對台灣安全都有影響,軍方部署在新竹樂山的長程預警雷達,可以有效偵測發射升空到一定高度,並會嚴密進行監控。

根據中國「CHINA航天」微博昨晚最新發佈的訊息指出,中國將在今天進行第二次的海上發射行動,預計在今天上午920分左右,將在黃海海域以長征11HY2載火箭,以「一箭九星」方式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系列9顆衛星,「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

CHINA航天」微博也附上長征火箭發射後的航跡圖,顯示火箭自黃海的海上發射基地發射後,整流罩及第一節火箭等,將會墜落在東海海域,火箭接著持續向南飛行,並且會自北而南穿越台灣本島上空,再往南海上空飛去。

熟悉中國長征火箭發射狀況的資深人士今天說,中國在去年啟用了位在黃海海上發射基地後,成為中國小型丶商業衛星的火箭發射基地,也是繼西安丶文昌等4個陸上發射基地之外,第一個海上發射基地,在去年6月5日也成功發射長征火箭載運衛星升空,當時並未註明會從哪些國家上空經過,但今天的發射行動,卻特別標註「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明顯對台有挑釁意味。

這位人士也指出,以一箭多星方式發射火箭,其實就擁有載運多彈頭洲際彈道飛彈的能力,中國就是想藉由長征火箭載運衛星的發射行動,向國際特別是美國宣示其在航空丶飛彈上的實力。

 

 

挑釁飛過台灣島上空!中國宣布成功海上發射長征火箭    自由20200915

中國今(15日)進行第二次的海上發射行動,上午920分左右在黃海海域發射長征11HY2載火箭,以「一箭九星」方式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系列9顆衛星,當局宣布已成功發射將衛星送入預定軌道。

中國「CHINA航天」微博昨晚最新發佈的訊息指出,中國將進行第二次的海上發射行動,預計在15日上午920分左右,在黃海發射長征11HY2載火箭,以「一箭九星」方式發射吉林一號高分03系列9顆衛星,還強調「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並搭配偷笑表情符號,相當挑釁。

《央視》報導,當局稍早宣布已成功發射將衛星送入預定軌道,這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46次發射,送入太空衛星包含「嗶哩嗶哩視頻衛星」、「央視頻號」在內的3顆「視頻成像模式」衛星和6顆「推掃成像模式」衛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