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9-25

紐約警局中共臥底:內鬼滲透?為中國監控華人的「藏族難民警察」 轉角國際 20200922



【縛雞之見】

間諜是「打入」之後,會一路被罩,快速升官,而且歷經與升官到關鍵職位(官位不必大,關鍵就成)

台灣好像也有這種「優秀的直昇機」,羅賢哲就是,也必然還有很多其他人,一些位居高階職務,擁有人事權、人事建議權的人 

紐約警局中共臥底:內鬼滲透?為中國監控華人的「藏族難民警察」    轉角國際 20200922

紐約警局中共臥底:內鬼滲透?為中國監控華人的「藏族難民警察」

「這是國際版的《無間道》?」美國聯邦法院21日公布了一起吃驚罕見的間諜滲透案,並逮捕一名33歲,以「藏人難民」身份歸化美國籍,卻在加入全美最大的紐約市警局(NYPD後,為中國政府非法監控流亡藏人與紐約華埠的「內鬼警察」。美國檢方表示,這名33歲的臥底警察,不僅長年接收中國駐美領事館的任務指令,負責鎖定、監控、甚至策反吸收美國的流亡藏人;被告更透過職權之便,安排中方代表接觸警隊高層,並將NYPD裡關於中國外交人員與華裔人士政商動向的機密情資,不斷非法回傳給中國政府。

目前全案已由美國聯邦檢察官接手起訴,但在這齣魔鬼英豪式的驚悚劇情外,檢方更發現令人不解與困惑的漏洞真相——因為這名來自中國的「政治難民」,雖為藏人背景,但全家都是共產黨官員、甚至退役解放軍,為何能通過難民審查?成為內鬼警官的契機,又究竟是「事後策反」?還是根本從一開始就被指派的「長期滲透」?

根據《紐約時報》所取得的檢方說明,被逮捕的「中共臥底」是33歲的紐約警察——拜馬丹江.安王(Baimadajie Angwang,音譯)——他被指控自2018年開始,就不斷向中國領事館武官以及北京的「中國西藏文化保護與發展協會」,非法洩漏警局機密與線報情資。相關洩密資料,主要包括NYPD對於中國紐約領事館的動態評估與報告,以及紐約華人社群對於中國政府的「異議行動」情報。

紐約警隊表示,以政治難民身份歸化為美國公民的安王,是在2016年加入紐約市警局,並被分派在皇后區第111分局擔任巡警。服務過程中,安王的表現良好、認真負責,更曾數度獲選「本月模範警察」,後來也被拔擢到社區事務部。直到被聯邦檢察官逮捕起訴之前,他的警隊生涯都沒有顯露出「異常徵兆」。

「被告透過職權之便,將中國異議人士的留美資料,非法外洩給北京的中共政府。」然而根據FBI與檢察官所掌握的紀錄,安王大概是2018年開始,就已被美國政府佈線鎖定。其中的原因除了他的個人收支異常外,還有他透過不同管道與中國領事館的「不正常頻繁接觸」。因此調查官員才會申請監聽,並掌握了安王洩漏警隊資料、暗中為中國政府工作的間諜犯罪事證。

在檢方公布的監聽節錄中,安王曾多次向中國官員回報邀功,除了回報警局內對中國駐外團隊的動態掌握外。安王還多次以「廣布我們『祖國』的軟實力」為名,安排中國領事官員參加NYPD的內部「警官聯誼會」,好讓中國官方的觸角得以直深警隊核心。

指控中,安王之於中國政府的「任務工作」,主要是負責監控、打入、威脅並吸收「美國藏人流亡團體」。之中,包括藉由警察身份的掩護取得流亡藏人的信任,並透過警隊資源非法追蹤、監視這些異議團體的政治動態與成員組成。過程裡,安王一方面會向中國官員定期回報,另一方面也會主動吸收、策反流亡人士,讓流亡藏人之間彼此猜忌、監控、並相互背叛

「快點讓北京的領導們知道——你在這邊已經安插了一個『自己人』在警隊裡。」

在檢方取得的監聽錄音中,安王對於一名中國領事官員如此催促。此一對話,也成為美國檢方對於中國政府的間諜指控,因為這一方面顯露了中國間諜對美國政府的結構性滲透,二方面也驗證了領事館、乃至於北京當局對於這種「臥底警察」的狀況,絕對知情。

在對話中,「臥底警察」安王對於策反美國藏人「重新向祖國效忠」的行動,似乎十分投入。除了許多行動主動邀功之外,安王還會鉅細靡遺地向自己的上級對口,解釋並分析「要怎樣『誘降』流亡藏人最為有效」。

安王認為,除了金錢與物質誘因之外,美國的藏人流亡團體對於「返回故鄉與家人團聚」,都有非常強烈的執著。因此安王也不斷催促中方的上級對口釋出利多,

「最吸引人的誘降條件...就是承諾給這些『線人』10年效期的返國簽證,同意讓他們回到祖國故鄉,與家人團聚。」

美國檢方表示:「這些對話都顯示,被告安王是收受中共官員的任務指示,並將美國公民的個人資料、隱私與政治行動,非法洩漏、回報給北京。」由於安王涉案的可能規模龐大,當事人又有串供、甚至藉由「外力支援」而逃亡的高度風險,因此才會持續羈押並拒絕保釋申請。

然而當NYPD震驚於「中共間諜臥底」的同時,安王為何能潛伏至今?在美國媒體之間也感到極為驚愕。

檢方表示,33歲的安王是中國出生的「流亡藏人」。過去,安王是透過官方核發的文化交流簽證入境美國,但卻中途跳機,並向美國政府申請「政治庇護」獲准。之後,如同許多新移民與申請歸化者一樣,安王選擇以「從軍」的方式加速自己的美國籍申請,因為這一方面能很快速地洗經歷,並加速審核的通關程序;二方面透過軍中的「忠誠審查」與日常評估,新移民軍人也能在退伍之後投考公職,並取得更優渥的工作機會

於是,安王在投考美軍「預備役」後,就成功通過了審查並以預備役中士的身份,取得了「機密等級」的安檢權限。這也是他之後能在2016年順利投考紐約市警局,並在華埠重鎮法拉盛所在的皇后區任職的其中一個原因。

然而當時的難民審查紀律,卻與本回的聯邦檢方起訴報告相悖,甚至出現了「迥然不同」的故事劇本——根據庇護紀錄,安王最初自稱自己在中國遭到「種族迫害」,並因自己的藏族背景遭到多次中共官員數度逮捕與虐待;但事實上,安王雖是藏族無誤,但父母兩人都是中國共產黨的官員,自己的兄長更是「退役解放軍」。在眾多「真難民」的流亡藏人中,安王根本是天龍級的紅二代

除此之外,在成功獲得美國公民身分後,安王根本曾「多次返回中國探親」,與祖國的親友家屬也一直保持著密切的往來與聯繫。因此究竟是美國的歸化審核制度出了問題?安王的迫害故事究竟是真是假?是一開始就抱著臥底的心態「赴美布局」?還是流亡為真,重新效忠祖國為後?種種複雜的間諜謎局,不僅引發了部分媒體的困惑與揣測,也讓美國的藏人社群或其他中國異議流亡團體陷入人人自危的不安焦慮。

安王的迫害故事究竟是真是假?是一開始就抱著臥底的心態「赴美布局」?還是流亡為真,重新效忠祖國為後?種種複雜的間諜謎局仍令人困惑與不安。

1 則留言:

  1. 有菜籃湯的警察局都該好好調查一下內部華人警察的背景了
    就算是美生的華人甚至連漢文都不會說,父母親如果是移民,就該調查.

    紐約是第一個抓到的,整個紐約都會區還包括康乃狄克州,北紐澤西州,這些地方散居的華人不在少數.

    波士頓,華府,芝加哥,休士頓,西雅圖
    舊金山,聖荷西(矽谷),奧克蘭(這三者通稱灣區),聖地牙哥

    最後是整個大洛杉磯,而且會橫跨五個縣"洛杉磯縣,河濱縣,橘縣,聖巴拉迪諾,文圖拉"
    因為洛杉磯可以說是近50年來華人移民優先的落腳處,又散居在都會區各處.
    (比較LAX/ONT和SFO往來於台灣和中國的航班比例可以粗估運量需求,反推人口比例)
    洛杉磯菜籃湯(在道奇球場山腳下)只占了整個大洛杉磯華人"很低的比例".
    其他城市的菜籃湯,通常是當地華人社群和移動的集中區;
    但洛杉磯的菜籃湯不是,很多住在離菜籃湯遠一點的華人,沒有必要,是不會去菜籃湯的.

    因此整個洛杉磯都會區要調查共產黨經由華人圈的滲透,調查團的組織和動員規模必須要由華府派人去指揮,協調才辦的成.

    在武肺疫情前,洛杉磯光是台灣飛過去的一天就多達7班(激烈競爭之下,往洛杉磯機票比較便宜)
    整個中國,往洛杉磯的航班數倍於台灣出發的航班,並不奇怪.

    加拿大也該比照辦理,尤其是多倫多跟溫哥華.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