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7-01

懶人圖:背後的程式碼??

【縛雞之見】

這篇文章的圖「有鬼」,只要貼出,其後的文章一律被藏到下一頁去!怪事,刪除圖片就恢復正常! 

近日,我轉貼一張懶人圖,內容是直轄市長(包括郝龍斌、柯文哲;周錫瑋、朱立倫;陳菊)被監察院「糾正」數量的圖,「結論」是陳菊從未被「彈劾」。我加以註解並解釋我認為此圖是「帶風向」的網軍圖。讀者應有印象。

 自從貼出之後,我的部落格發生怪事:在此「圖文」之前的文章,完全被藏到第二頁去,要按「較舊的文章」,才會到第二頁。但第二頁也只有三篇文章,要看更前面的文章,還要再按「較舊的文章」。

這樣還得了?

 

所以我更改文章時間,將文章往前調動。

這樣就「回復」正常。

但這樣一來,那張「圖文」,又被「擠到」第三頁去。

於是,我又改「圖文」時間,使它挪到第一頁去。

這樣一來,又發覺先前的不正常狀態出現了。

斷定是:這篇「圖文」有問題。

 

於是,將圖、文分開,只把文字部分新貼出來。

這樣沒問題。

於是,我將「圖文」的圖刪除。VOILA,完全回復正常。

判斷是「圖」有問題。

 

「圖」有問題,不新鮮。許多國家級駭客,將木馬程式放在「圖」中,特別是清涼圖片,任何想看的人,一看就中鏢。

新鮮的是,可能啦!連懶人圖都有可能會帶有「怪東西」。吸引「自己人」去看,然後知道,誰是「自己人」,或至少是有興趣的人。

問題是:懶人圖是誰發的?是「自己人」,還是「別人」?

留下無盡的想像空間給網路空間。

 

 

 


2 則留言:

  1. 回應一下,
    「這篇文章的圖「有鬼」,只要貼出,其後的文章一律被藏到下一頁去!怪事,刪除圖片就恢復正常! 」
    這個情況其實是因為css跟js的問題,用白話文說,就是頁面上的美觀都是透過css與js來動態調整
    (不信?瀏覽器看此頁面最上方,然後調整瀏覽器寬度,就會發現瀏覽器變窄到一定程度,葉子就會開始有變化)

    畢竟版主的重點在blog文章內容,並不是整個blog有多美觀,所以版主會套用blogspot推薦的版面
    但是這樣有不少地方就沒有辦法如自己心意調整頁面

    但是還是有折衷方式,就是版主貼上圖片之後,在圖片的下方會出現一條提示
    「小-中-大-特大-原始大小|靠左-置中-靠右......... 」,

    嘗試看看將圖案變成小或者中試試看,另外靠左、置中、靠右也能嘗試看看,
    保存之後再重新瀏覽,應該就會發現首頁條列的圖片不會亂跑了

    另外,
    許多國家級駭客,將木馬程式放在「圖」中

    最早是windows xp,當時的確有發現wmf可以windows執行特定指令
    到目前,android與ios都陸續有這樣的漏洞被披露,

    但windows因為沒有上述兩項的安全性控管,所以會造成WINDOWS受到的損害會更嚴重

    最後,關於懶人圖,一開始只是某方陣營讓局外人者能「快速」了解事情始末,進而支持我方陣營立場
    但對方陣營也能用同樣方式讓局外人反對對方陣營

    這兩種,
    一種是數位的毒(但嚴格說起來只是指令,是人類定義為毒)
    一種是思想上的毒

    有個題外話
    沈伯洋(助理)教授的一個訪談節目,裡面說道:
    「俄羅斯的網軍其實不是只有站在某方立場替某方說話.....有發現兩邊的陣營其實都有網軍在攻擊對方....
    目的在如何撕裂雙方的溝通互信,希望能撕裂雙方陣營

    而不管是懶人圖、農場文,都是希望能不斷分裂各陣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阿龍大

      網軍懶人圖,可以:放大己方聲音、削減對方聲音、撕裂雙方

      這幾種,都可能以「栽贓」(苦肉計)的方式呈現,而第三點,我沒有注意到:可能是「第三方」的專利。

      另外,我有注意到「小-中-大-特大-原始大小|靠左-置中-靠右......... 」,
      我多半採用「特大」,因為這樣,會變成左右塞滿,但不會過大(超過框架)。

      但這「事件」,似乎不是那樣。
      總之,圖面被我刪除了,我也不想再尋煩惱了。
      除蟲,很累人的。


      .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