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20-06-17

中國在與歐盟之市場經濟地位爭訟中敗訴 Bloomberg 20200616

【縛雞之見】

China Loses Landmark WTO Dispute Against EU    Bloomberg 20200616

這樣,中國真的不好玩了。

中國放棄上訴,是事情太多,力有未逮?還是,高幹保口袋比較重要?或是,準備乾脆翻桌?

We shall see.

中國在與歐盟之市場經濟地位爭訟中敗訴    Bloomberg 20200616

中國花了4年時間爭取市場經濟地位,這個稱號將強化其在商業夥伴之間的立足點,同時削弱他們對貿易爭端進行報復的能力

 

本週,中國悄悄輸掉了這場仗

 

這場爭訟旨在強迫歐盟在進行貿易調查時,需承認中國具備市場經濟地位。中國最初於2016年提起這個案件,但去年在世貿的臨時裁定中敗訴。本月15日,中國政府同意讓這場指標性的世界貿易組織爭端劃下句點。

 

中國結束這場爭端,為歐盟提供了更明確的法律依據得以利用人為的高關稅打擊中國的低價出口商品

 

在歐盟正採取更多行動限制中國的擴張主義深入歐洲大陸之際,這項決議對中國而言是一項重大挫敗。就在中國放棄爭訟當天,歐盟宣布了史無前例反制北京補貼出口的措施。歐盟本週還將公佈一項保護歐洲公司免遭中國收購的提案。

 

歐盟、中國及美國駐世貿代表團並未立即回覆本社的採訪請求。

 

訴訟結果對美國而言也是好消息美中正在進行幾乎相同的爭訟,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先前稱之為世貿「最嚴重的訴訟」。

 

中國在世貿一項臨時裁定敗訴後,決定放棄爭訟。該臨時裁定認為,北京2001年加入世貿組織的協議,並未自動賦予其在15年後的反傾銷調查中被視為市場經濟的權利

 

雖然裁定內容尚未公開,但知情人士指出,歐盟可能會繼續對削價或「傾銷」的中國進口品視個案加徵關稅

 

美國和歐盟認為中國的價格不可信賴,數十年來都不使用中國的成本和價格來計算中國的反傾銷稅,而是採用具備自由市場的第三國數據。這讓他們可以向中國進口品加收額外關稅,以確保其國內製造商的競爭力。

 

中國在2019年世貿的臨時裁定敗訴後暫時停止爭訟,因此裁定結果不公開615日為暫停爭訟期限,中國並未在此期限前重啟爭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