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6-06

美國川普與奧巴馬存在延續性 法廣 20190606


Comment
The observation of Benjamin Haddad, director of the Atlantic Council’s Future Europe Initiative, indicated that Obama and Trump create a new historical movement, which was started by Obama and was accelerated by Trump, together.

That is also similar to our comment.  The shift was started around 2008 when everything seemed to have no orientation. 


美國川普與奧巴馬存在延續性      法廣 20190606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共同紀念諾曼底登陸75周年。就歐美當前關係,美國[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歐洲主任在本台法廣RFI法語記者採訪時認為,川普的做法與奧巴馬時代存在延續性。

201966日是盟軍諾曼底登陸75周年紀念日。歷史上的今天,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盟軍發起代號“霸王行動”的大規模攻勢,通過諾曼底登陸,讓近300萬美英軍人越過英吉利海峽,進入法國。75年後的今天,在歐美分歧的大氣氛下,川普總統親自來到法國諾曼底地區,出席紀念活動,旨在穩固盟國關係。就此,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智庫機構[大西洋理事會]的歐洲主任Benjamin Haddad在接受本台法廣RFI法語記者Sylvie採訪時,就歐美關係現狀做出如下個人分析:“大西洋兩岸都做了嘗試,美國一側如同歐洲一側。視川普為離題,類似一場將在2020年時得以走出的噩夢。我在美國已經呆了四年多時間了。我注意到,實際上奧巴馬與川普之間存在延續性。當然超脫通常所看到的,川普性格ˎ推特和醜聞,人們可以看到類似的姿態,在中東地區,對敘利亞的不介入。還有對歐洲的批評,比如在偷渡客問題上。實際上,是強勢的美國,懷疑和否定其自身的力量,不想再繼續肩負國際秩序的重擔。我確實認為川普可被納入在奧巴馬時期就已觸發的一種歷史運動,川普只是這種運動的一個癥狀,一個加速器。儘管兩者的後果存在極大的不同,但這兩位總統帶動了一種轉變。”


4 則留言:

  1. 簡單說,當下美國對中國的政策是徹底的典範轉移,而不是川普團隊的個人展現。

    典範轉移包括對中國角色的重新定義,經濟關係,安全定位,外交關係 - - - ,把盛行超過40年由季辛吉所主導的傾中政策,徹底翻轉了。

    即使川普2024不再當總統且由民主黨繼任的話,當下的對中路線是仍然持續的。因為這是已經是翻開歷史的新頁,全新的一場國際角力局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兩黨+日本+UK+法國+德國+....增加中

      台海的衝突風險在增加中,
      是「懷璧其罪」
      不是哪位總統的「錯」,當然也不是「對」

      刪除
    2. 如果2020選出親中的總統,台灣的戰爭對象也許會轉移

      刪除
  2. 幕僚在準備上,本來就是十八套劇本,什麼都準備。
    最終決定,仍然是總統的意志。
    美國馬,就算有政策喊喊口號可以,軟弱的意志,不會執行。
    川普很不巧,有意志全力執行政見。
    我承認我當時也不相信川普真的幹到這麼徹底。
    以前民主黨覺得川普出手太重,現在呢,他們嫌川普太軟弱,同一個川普由鷹派變成鴿派。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