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6-06

德國軍艦傳計畫過台灣海峽 北京如何應對? 法廣 20190606


Comment
Years ago, Bundeswehr, Armed forces of Germany, joined the PKO in Kosova, then in Afghanistan, implied that the German forces will be seen beyond the limit of Europe.
Now the Bundeswehr follows its natural path.
Traditionally, German is famous for its Army, not Navy.
The fact that the German Navy vessels sail through Taiwan Strait indicates the end of the post-war settlement.  

Will Italy and Dutch be the next?

德國軍艦傳計畫過台灣海峽 北京如何應對?      法廣 20190606
美國媒體透露德國有計畫派軍艦參加歐美維護自由航行,德國此舉或被指企圖擺脫數十來的非軍事對抗,企圖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加入美國和法國的行列,共同挑戰北京對西方國家“自由航行”的主張。評論認為但中國將對此行動動怒。

據自由時報今天指德國擬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罕見挑戰中國!

該報道說,德國企圖擺脫數十來的非軍事對抗,企圖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加入美國和法國的行列,共同挑戰北京對西方國家“自由航行”的主張。美國媒體報導,一名德國官員上個月告知台灣海峽的計畫。另一名德國官員證實了國防部對此事進行了討論,但預計在夏季結束前不會有明確的決定。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透露,自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上任以來,美國對中國的軍事崛起一直採取優先反擊的態度。法國也一直把握機會強調,其為全球核武干涉主義者和美國盟友的身份。今年4月法國1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遭到解放軍警告,當月晚些時候,美國也派出2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方稱其為“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平地區的承諾”。

據美國媒體提到,如果默克爾政府真的決定要派出軍艦通過台灣海峽,那將是德國對長年“不介入衝突”的重大改變。德國近年來不介入國際衝突,包括2011年西方干預利比亞內戰,在阿富汗部署軍隊,以及決定不直接參與對抗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IS)的計畫,不像其北約鄰國比利時、荷蘭、丹麥和法國都有參與。

該報道說,為何德國會改變立場介入國際衝突?據報道分析,德國考慮改善與特朗普政府之間的糟糕關係,以及向自詡為歐盟唯一軍事強權的法國展現實力,並回應默克爾政府反對者對歐盟的改革建議。另外,在美國對德國進口汽車徵收關稅威脅之際,支持美國肯定不會受到傷害。

報道引據《Politico》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德國軍艦航行台灣海峽的決定,構成一種開創性但卻不熟悉的勇敢行為。並且部分德國官員想要打破其不負責任和不守承諾的盟友印象,派遣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展現德國軍事實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