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9-05-14

正值中美貿易戰 軍事台灣牌出手 政治味濃!美陸戰隊證實 4月曾在台演訓 旺報20190514


正值中美貿易戰 軍事台灣牌出手 政治味濃!美陸戰隊證實 4月曾在台演訓    旺報20190514
美軍陸戰隊23團第2,美西時間10日回到加州駐地,並接受帕莎蒂娜(Pasadena)市府與民眾歡迎。陸戰隊新聞稿證實,此前6個月的海外任務該200名官兵分別部署在日本、韓國、台灣及菲律賓演訓。時值中美貿易戰之際,美方顯然在打軍事台灣牌。


據公開資料,美軍第2營官兵在日本時與自衛隊進行叢林戰演習。而湊巧在422,美海軍陸戰隊戰爭學院,也公開進行防禦台灣的兵推消息。以上種種訊息釋出,政治動作不言而喻。

漸次曝台美軍事交流
據美陸戰隊官方新聞稿表示,「在部署期間,海軍陸戰隊進行了跨越印太地區的訓練演習,包括日本,韓國,台灣和菲律賓」。多維新聞網報導,公開資料比對,陸戰隊官兵在日本與自衛隊進行叢林戰演習。上月22日,美海軍陸戰隊戰爭學院(Marine War College),也公開針對台灣進行防禦的兵推消息。該時段也有傳聞,台灣海軍正在菲律賓附近海域和美、澳、日、印、法、英、菲等國進行極機密演習,雖然此演習內情目前未知,但隨著美軍一點一滴「擠牙膏」透露軍情,事實愈呼之欲出。

由於中美貿易戰進入嚴峻時刻,美國對中愈趨強硬,不僅軍艦穿越台灣海峽「常態化」,且在台灣周邊的海空軍聯合軍演,規模越大,參與國更多,以往不涉入亞洲事務的法國,都派軍艦千里迢迢來台海航行。

演訓上檯面意在言外
至於美國海軍陸戰隊進入台灣,一直都是敏感話題,但美國在台協會(AIT4月首次公開證實,有海軍陸戰隊安全警衛部署,但都遭AIT各式否認。不過,AIT卻也發布從2005年開始。就已有美軍現役軍官常設在館內辦公。

尤其這次一支陸戰隊營級單位,4月於台灣「完成演訓任務」,的確茲事體大。據了解,台灣海軍陸戰隊2017年前開始,就以連級為單位至夏威夷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基地進行小部隊訓練。而美軍各特種部隊,都與台灣部隊有訓練關係,地點遍布台灣各離島機密區與美軍基地以往僅限於特種部隊的台美訓練交流,如今一般編制部隊,也將來台演訓的消息公開化,政治動作不言可喻。

5 則留言:

  1. 國防部否認美軍陸戰隊在台演訓。
    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701212

    但是,加州Pasadena的平面媒體的報導內容與旺報新聞大致相同。
    1.
    https://patch.com/california/pasadena-ca/amp/28068036/pasadena-rolls-out-welcome-mat-returning-marine-regiment?
    2.
    http://www.pasadenanow.com/main/pasadena-salutes-returning-marine-corps-battalion-with-city-hall-ceremony/?utm_source=dlvr.it

    回覆刪除
  2. 另一則新聞影片也提到該美國陸戰隊曾在台灣等四個國家部署
    Two-hundred Marines, part of the 2nd Battalion, 23rd Marine regiment, just returned from a six month deployment that spanned four countries including Japan, Korea, Taiwan, and the Philippines. The city of Pasadena held a welcome home ceremony for the marines.


    Pasadena welcomes home 200 Marines following deployment https://abc7.com/5294947/

    回覆刪除
  3. “台灣經濟剿匪戰的勝負手━下篇” by 剿匪學院 https://link.medium.com/2YfN2psYIW

    回覆刪除
  4. Pacific Defender 19

    劉志堂中校

    https://www.dvidshub.net/image/5128559/pacific-defender-19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防部官員今天證實,空軍曾於2月派遣2名軍官,身著配掛軍階的制式迷彩服參加美軍基地交流訓練活動;戰略學者揭仲認為,過去台美交流是低調、保密,甚至必須穿著便服,此舉則象徵雙方關係深化。

      國防部官員受訪指出,空軍曾在今年2月派遣劉志堂中校等2名軍官,赴美國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參與「太平洋防衛者19-1」的聯合交流活動,並穿著配掛軍階、制式的國軍迷彩服參訓,參與射擊訓練、急救、輕兵器學習等實作項目,這場訓練也有美國、日本及澳洲等國空軍參與。

      官員表示,國軍過去都穿著便服參與,因此這次的交流有別於過往的觀摩模式,未來國軍將持續透過部隊交流協訓、觀摩操演、整體戰力評估、高階人員互訪等作為,與美軍持續保持交流。

      另1名官員也說,國軍對美軍事合作是以「國家安全」、「國防戰略」及「軍事作戰」3層架構為基礎,與美方共同執行「政策對話」、「軍(商)售管理」、「軍備科研」、「防衛評估」、「專業國防」、「教育訓練」、「情報交換」、「戰訓整備」、「後勤維保」及「通訊指管」等10大類交流合作,近年來的合作交流,在質與量上均有實質進展。

      他強調,近年來中國對台政策日趨強硬,也持續加大軍事威懾,因此台美軍事交流的合作越來越重要。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認為,國軍近幾年來都有派人參與美軍的小規模部隊演練及受訓,若是野營,美軍可能會要求穿著軍服,室內的話則是看主辦單位要求。

      揭仲指出,較特別的地方在於,過去參與訓練時不管有沒有穿著軍服,美軍都希望台灣能夠低調、保密,但這次卻是由美國官方主動公布,因此不排除是因應美國國會的要求,特別是在台灣旅行法要求雙方提升軍事交流的層次跟深度,美軍開始回應這些要求,「將原本檯面下的交流搬到檯面上」。

      他也認為,美國透過此舉動間接告訴中國,美國不會完全受制於中國,且美軍與華府也不會這麼在意中國的感受,因此這次的重點是在於「美軍刻意公布」,而不在於參訓本身。(編輯:李信寬)1080523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