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06

孟晚舟被逮捕,誰是孟晚舟?

Comment
1.  中國早就亂抓「外國人」(主要是歸化他國的原中國人),也抓台灣人。

2.  孟晚舟的爸爸是任正非,華為的創辦人之一。華為,被認為是解放軍外圍企業。任正非有兩個太太:孟軍與姚玲。兒女有三種姓氏:孟、姚、任。表面上,完全看不出來關係。

3.  大約是政治原因,中國人似乎有從母性的習慣。假使改名加改性,此人就難以追蹤。若加上改名成「一般名詞」,如孟子、任性、鈕釦、初級、王子、夏天、陳代等,此人就與過去訣別,永遠消失於網路。

4.  網友們認為,孟晚舟應該具有加拿大公民資格,加拿大政府才能在她轉機時將其逮捕歸案。假使這樣的話,就無法引渡美國受審。


華為財務總監加國轉機被捕 中國暴氣回應:立刻放人    蘋果 20181206
中國華為科技公司財務總監孟晚舟已被證實因涉嫌違反伊朗制裁令而在加拿大溫哥華被捕,中國官方立刻發聲明表達強烈抗議,要求加國立刻放人。華為今早發布最新聲明指出,孟晚舟是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強調她並未有任何不法行為。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在網站上發聲明表示,孟晚舟未違反任何美加法律,加拿大警方應美國要求逮捕她是嚴重侵犯人權行為,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

聲明中表示,中方已向美加兩國進行嚴正交涉,要求立刻釋放孟晚舟,並強調會採取一切行動維護中國公民合法權益。

華為今日一早先對孟晚舟落網消息稱是不實訊息,但加拿大官方聲明證實此事後,華為隨即發布最新聲明表示,孟晚舟是在加拿大轉機時,被當局代表美國政府暫時扣留。華為表示,該公司目前得知訊息極少,稱孟晚舟沒有任何不當行為,相信美加司法體系會給出最公正結論。華為同時強調該公司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包括聯合國、美國和歐盟適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規。(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加拿大逮捕華為CFO孟晚舟 因涉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    聯合 20181206
加拿大報紙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引述加國司法部的聲明報導,加國已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她因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而將被引渡到美國。

加拿大應美國當局要求在溫哥華逮捕了孟晚舟。加國司法部聲明說:「孟晚舟於121日在溫哥華被捕。美國要求將她引渡,擬於周五舉行保釋聽證會。」

聲明中說:「受限於禁止報導令,我們目前無法進一步提供任何細節。這道禁止令是由孟女士申請所提出的。」

1 則留言:

  1. 另一方面, 中南海更擔心的是, 孟晚舟 身上握有太多中共高官們涉入華為集團裡的種種海外計畫的秘密, 一旦她被對手策反(美國承諾保護並予以減刑或免刑)願意當"汙點證人"而抖出更多中南海高層涉及華為海外運作的所有精彩機密內幕, 對中共而言, 那才是最糟糕的惡夢!

    所以中共現在更會更加義正嚴詞地高喊"以維護人權"之名義, 希望趕快將孟晚舟"救"回中國, 好好"保護起來" (很可能, 從此孟就會"被人間蒸發"軟禁於中國某處, 永遠不准她再踏出中國境外一步以免再落入敵手, 抑或者再狠一點, 乾脆就一不作二不休, "救"回國一段時日後就"被生病"悄悄殺人滅口永除後患, 從此不必再擔憂其未來洩密連累中南海高層)

    很好奇, 孟晚舟 她個人此刻心裏究竟會想"被救回"中國? 還是找藉口"被關在"美國?

    中美之間針對此事接下來將如何鬥法, 想必精彩!

    from 卸甲楓鷹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