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06

福爾摩沙共和會(福和會,Formosa Republican Association)


Comment
The Formosa Republican Association, which has been prepared by Steven Yates, US politician and scholar, and Robert Lee, Formosan activist in the US, among others for months.

Could this be the first American political party in Taiwan, which has been approved by the authority?



備受矚目的新政團——「福和會」即將誕生    民報 20181205
一個自稱是「台灣史上第一個主張台灣獨立的右派政治團體」的福爾摩沙共和會(福和會,Formosa Republican Association將於1210日(國際人權日)上午10時在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4樓悅軒(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正式宣佈成立,並且舉行成立記者會,籌備數月的福和會,為何在這個時間點浮出檯面?

福和會籌備好幾個月,是由葉望輝和李席舟兩人倡議,據李席舟說,年輕時(十九歲開始,共三年)在台灣南部台南、屏東等地擔任傳教士的葉望輝,於今年五月參加美國愛達荷州副州長共和黨初選,因被對手「抹黑」而以些微票數敗北後,與他(李席舟)多次會談,想要為台灣正名和台灣人共同努力,所以他們到處演講,積極宣揚保守派的理念,因此倡議在台灣與美國成立「福和會」,邀請台美兩地有識之士加入行列,以期在台灣建立上帝所喜悅的新而獨立的共和國。

對李席舟而言,他曾在多年前發現罹患癌症,做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向上帝祈禱,後來病真的好了,他視為「恩典」,決心奉獻自己的餘生給台灣,為國家正常化運動而努力。

葉望輝多次來台演講,獲得各界很大的共鳴。經過四次的籌備會議,三次在台北,就在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台北辦公室舉行,一次在斗六市召開,由當地黃姓企業主協助,會中有人倡議設立台灣共和黨,經過討論後決定先以福和會的名義運作,等到時機成熟,才正式啟動成立政黨。

李席舟表示,台灣必須建立一個保守派的民間組織以與美國的保守派價值以及共和黨政府接軌,而台灣雖非基督教國家,但多數人民的道德價值體系大致上符合保守派信念,如「愛拚才會贏」、政府不要管太多、支持死刑、接納同性婚姻,但不贊成強將同婚人權加諸於眾人之上等等,但台灣卻缺乏保守派的政團組織。

福和會的宗旨是建立保守派右派組織,以代表多數台灣人的信念,並可與志同道合的美國保守派人民以及共和黨政治人物成為天然盟友,強化台美之間的政治經濟與貿易交流,以從政治、經濟、貿易、外交多方面提升台灣總體國家實力。

福和會有三大主要任務:一、組織:建立保守派右派可彼此交流、團結互助、共享資源、對重要議題發聲的組織。二、教育:教育國人何謂保守派價值,何謂現實主義,教育企業家如何自己當家,而非讓九流政客統治。三、外交:與美國及其他先進國家保守派力量結盟交流,推動外交與外貿合作。

福和會標榜「產業界治國」,成為與眾不同的政治組織。李席舟說,台灣缺乏自然資源,唯有產業經濟是國家命脈,本來就應產業界治國。而產業界如何治國?每個企業推出自己的代表,可以是公司中受信任的高階主管,可以是家族親友子弟中對政治有興趣的年輕世代,企業出資協助自己的代表加入福和會,各依專長負責組織或研究或外貿業務等等工作,其中適合作為政治代表的人選培養為日後的候選人,產業界由自身的代表在政府中遂行對產業發展有利的政策,而不需卑躬屈膝的向無專業能力的政客游說。

台灣是否具有新的保守派、右派政治團體存在的空間,「產業界治國」是否可行,因為福和會的成立,受到矚目,是這個團體尙未登場,就受到注意的原因!

2 則留言:

  1. 買土地只是後勤,這才是米國的起手式,白主席要包尿布就寢了

    回覆刪除
  2. 原廠要進來了,代理商不用玩了。

    BY followself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