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12-06

富士康開始賣酒


Comment
「解決貿易逆差不應完全由政府負責,這也應該是民營企業的責任。」表忠一如馬雲,重點是要快!
在台灣與自由國家,則是「民營企業遵循市場法則,有外買就有外賣,國家如何管?」
3.9-3.6%=0.3%就是尋常的「加值」。



陸盼富士康 分擔解決對美貿易失衡    聯合 20181130
大陸要平衡對美鉅額貿易順差,台商也須共擔責任。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富士康需平衡約兩百億美元對外貿易順差。

郭台銘特別在這次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上,擺攤賣起集團旗下新品牌「鴻參」,向兩岸企業家行銷美國花旗參、花旗參酒等系列產品。

兩岸企業家峰會綜合合作交交流推進小組大陸方面召集人、大陸國家發改委前副秘書長范恒山指出,大陸海關統計,目前大陸對美出口排名前十大企業中,就有八家是台資企業。排名前一百的企業中,台資更占約四成。這些企業出口的許多產品都在美國的徵稅清單中,加徵關稅無疑會加大這些台資企業的出口難度。

郭台銘昨天在兩岸企業家峰會年會專題演講中表示,解決貿易逆差不應完全由政府負責,這也應該是民營企業的責任。

富士康集團去年在大陸出口與進口分別占大陸出進口總額的百分之三點九及百分之三點六,每年約有兩、三百億美元的對外貿易順差,大陸中央就希望富士康自行平衡對外貿易

郭台銘說,鴻海集團到美國投資,就是希望未來也能將一些美國高科技產品,如健康醫療設備從美國出口到大陸。此外,鴻海現在也開始在大陸賣起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花旗參酒。

「鴻參」品牌負責人永悅健康總經理陳俊嘉表示,今年六月「鴻參」與威州花旗參協會、美國許氏人參及北京厚樸投資完成三方戰略合作,是第一家做到「美國原料、台灣品牌、中國市場」的漢方保健品。

「鴻參」也在這次年會兩岸企業家下榻的酒店中擺攤推廣,

對於被要求自行平衡對外貿易,郭台銘說,這是每個企業家、每個台商的責任,也是機會。因為台商過去在大陸主要從事外銷,但現在還可以拓展大陸龐大的內需市場商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