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9-30

中國欲向海外派反恐部隊….VOA 20180930


Comment
China plans to send Anti-terrorist Special Forces to protect her overseas assets.  Protecting assets is a natural step, if China invests globally. 


The cost China has to pay is the image she established since 1949.  China misleads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o believe that she will not do the similar things the colonist countries did.  Now China not only do the same and but do much more.

The new risk for China’s latest move is that there are even more assets to protect in the US and the European countries.  Will China send the troop there too?

中國欲向海外派反恐部隊….VOA  20180930
中国一名高级情报官员929日星期六说, 中国将建设国际一流的“反恐特战劲旅”,到境外保护中国的海外利益。

中国武警部队参谋部情报局局长张晓奇在接受官方新华社的专访时说,新时代国家安全利益的拓展,要求中国特战力量的任务范围,从陆上到海上、从境内到境外、由维稳向维权延伸拓展

他说:“特战力量必须紧跟国家安全利益拓展,做到国家战略利益拓展到哪里,反恐斗争准备就必须跟进到哪里。”

随着中国的崛起和其海外利益的迅速增长,中国越来越感到向海外部署作战力量的必要性。中国的顶级战略构想“一带一路”途径的很多地区恐怖主义猖獗。在巴基斯坦,随着大批基础建设项目开工,数千名中国工人也成了恐怖分子新的袭击目标。

中国2015年通过的反恐怖主义法称,中国驻外机构或者人员遭受严重恐怖袭击后,经与有关国家协商同意,中国的反恐部门可以“派出工作人员赴境外开展应对处置工作”。

中国目前向其他国家派有民警协助维护中国游客安全,但几十年来尚未向其他国家派有作战人员。

3 則留言:

  1. 正如預言:偉大的國正步向舊日帝的後塵,"保路運動"。

    回覆刪除
  2. 異議人士如果在有持槍權的國家,該考慮好好練槍和準備一把槍了

    以共產黨的做風,這隻向海外派遣的特勤隊絕不會只有反恐一個工作,因為派的到底是軍方,還是武警,還是特務或單純的公安單位,我們可不知道,何況共產黨很懂借用其他單位來掩飾派出單位的性質,比如說把軍人背景的單位編給公安再外派.

    這樣下去,中國出去的流亡者有可能"放棄中國國籍,取得在地國國籍後被失蹤",或是"武裝間諜搶劫/竊取機密",等到各國有警覺的時候案例可能多達上千件了,損害各國利益也將會無法計算.

    回覆刪除
  3. 中國自己不就是小說 1984 中的老大哥,派出反恐部隊這招很諷刺!!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