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9-30

20180916:南韓軍艦躲颱風駛入西沙群島12海里

Comment
South Korean has balls suddenly?
South Korean warship Munmu the Great run close to Chinese-occupied territories in mid September.  It was just 10 minutes, the report said.


I presume the tension will rise in Socotra Rock, a small disputed rocky island at the EEZ overlap area of SK and China first.
And it is even interesting to see what NK will respond, if Beijing chooses to do so.

Then see if the PLAN war ship will sail through the Diego Garcia or the Guam in weeks. 
Though PLAN has exercised the right of Innocent Passage in English Channel and offshore Alaska, the sailing by the Diego Garcia or the Guam is crucial.

南韓軍艦躲颱風駛入西沙群島12海里 陸:已打破中國法律….軍聞社 20180929
南韓驅逐艦「文武大王」號(Munmu the Great9月中旬,曾航行在大陸聲稱擁有主權的西沙群海領海12海里內。南韓官員對此回應,驅逐艦當時為躲避強颱「山竹」,才會進入該海域,並非進行「自由航行」行動,因此對陸方索賠提出質疑;他說,當時軍艦正從打擊索馬利亞海盜的任務返回,沒有時間獲得允許,不過卻拒絕回答南韓是否承認該領域歸屬於陸方。

根據Nikkei Asian Review報導,此次事件約發生在916,正值美國及盟國在南海的軍事行動頻繁,包括英國軍艦8月在西沙群島附近進行「自由航行」,法國於5月也在南沙群島附近巡邏。但南韓一直以來時常迴避南海問題,儘管南韓與大陸在黃海的一處暗礁「索科特拉岩」(Socotra Rock)發生領土爭執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表示,「南韓軍艦航行於中國領海10分鐘,同時避開了颱風,且沒有進行軍事行動」,「從人道的角度看此事,我們可以接受他們的解釋」。他補充,但此艦已經打破「未經中國政府許可進入領海」的法律。據知情人士表示,大陸外交部官員為此會面南韓大使館代表,而雙方外交部都尚未立即發表評論。

報導指出,國際法允許外國軍艦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無害通過」他國領海,而解放軍海軍在英吉利海峽及阿拉斯加正行使該權利。然而,北京要求外國軍艦經過其領海之前須獲得許可,因此遭到美國海軍以定期進行「自由航行」的行動,挑戰陸方的要求。對此,解放軍也時常出動軍艦及飛機追蹤外國軍艦,要求離開該海域作為反擊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