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7-01

一朝天子一朝臣,董雲裳宣布退休

Comment
事情不大,總是一朝天子一朝臣。
董雲裳宣布退休,不會到中國外交部當什麼官吧?

觀察的是:誰繼任?Harry Harris已經通過駐韓。

與台灣淵源深 美國務院助卿董雲裳宣布退休!    自由 20180701
與台灣頗有淵源的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於美國當地時間週六宣布退休。

《路透》報導,長期以來外界就一直在推測,受到美國前國務卿提勒森提拔的董雲裳,是否會被新任國務卿龐皮歐撤換。美國國務院當地時間週六突然表示「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於7月退休」,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感謝她在國務院服務超過25年,並在世界各地完成眾多具有挑戰性的任務。

先前就有消息傳出,龐皮歐將撤回國務院亞太助卿董雲裳的提名,前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夫特(Scott Swift)以及白宮國安會亞太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都是龐皮歐考慮提名的亞太助卿人選。

本報曾報導,董雲裳曾派駐台北的美國在台協會,女兒在台灣出生。歐巴馬任內曾多次代表國務院公開演說支持美台關係的深化,但川普政府裡不少官員批評董雲裳對北韓及中國太軟弱


1 則留言:

  1. 馬英九跟台灣淵源也很深,也多次公開表示愛台灣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