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7-01

厭倦政治介入台大校長遴選 郭大維9月請辭赴中國當大學校長 上報 20180701

Comment
這能聽嗎?
三所大學在找郭大維,他就變成一種惠台的看板人物。
廈大課堂論政 教授說真話被解聘,郭大維還是學術副校長呢~

厭倦請辭這沒問題。但,一辭職兩個月後就可以到中國大學就任校長?
是就任喔。
意思是,或在至少一年之間,就已經在接觸。
沒錯,報導提及時間點在去年底。

這樣,他在台大校長案中,立場如何保持中立?
由台大代理校長,變成中國大學校長,形式上變成某一種「感謝」?

也是一種施政拖拖拉拉的後遺症~


厭倦政治介入台大校長遴選 郭大維9月請辭赴中國當大學校長    上報 20180701
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因「拔管案」長期夾在教育部與台大師生的政治角力間,心力交瘁,鐵了心就此退出台大,不惜將以請假或請辭的方式,預計9月赴中國擔任大學校長

據了解,有意找郭大維擔任校長的包括復旦大學、浙江大學以及南京大學,其中以復旦大學可能性最大。

台大主秘李心予接獲記者電話詢問郭代理校長是否9月請辭,並前往中國任教一事,李表示他沒有聽過這個消息,由於他人在國外,僅簡短回應。台大稍晚則否認此事。

心累了...不惜請辭也想離開台大
去年底復旦大學找郭大維擔任校長,原本郭想以請假方式前往,後因今年初台大辦理校長遴選,郭大維考量在2月就可選出校長,他此一代理台大校長職務應不影響赴中計畫,但沒想到「拔管風波」延燒,讓他無法脫身。目前還有浙江大學和南京大學也有意找郭大維擔任校長。

至於郭的教授公職,郭大維原擬以「請假」方式赴中,若教育部不批准,他不惜請辭前往。

知情人士透露,郭大維原本認為台大在今年初選出新任校長後,他2月就能卸下代理校長一職,沒想到竟發生「拔管案」,還走上司法程序,導致他至今仍下不了台;不僅如此,郭大維又將面臨81日台大醫學院院長的人事案,但代理校長沒有人事決定權,在無從處理、有責無權的情況下萌生去意,打算依照原訂計畫到中國教書。

依照郭大維原訂計畫,他將以請假方式到復旦大學,但因後來發生管案,讓他莫名捲入政治紛爭,為了抽離這些紛擾,因此下定決心離開台大;若請假不成,將不惜請辭,在今年9月以前赴中。

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去年6月任期屆滿後不再續任,原本由行政副校長張慶瑞擔任代理校長,但因張慶瑞參加校長遴選,因此去年10月開始,改由原本的學術副校長郭大維擔任代理校長一職。

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在15日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新校長後,原預訂2月上任,然而遴選過程引發爭議,教育部5月退回遴選案,台大也在64日提出訴願,正式進入冗長的行政救濟之路。

而面臨長時間無校長的台大也在512日的台大校務會議上通過,代理校長郭大維全權代理處理台大校務。


5 則留言:

  1. 當大學校長是其次
    實際上還是在玩政治手段 , 然後再把政治介入的罪名掛到台灣人頭上

    這就是中國人標準的把戲!

    回覆刪除
  2. 像這種咖 呆灣政府就不能取消他們的勞健保或退休金嗎?

    分明就是投共說!

    回覆刪除
  3. 倒底該不會就是為了$$吧?因爲擋管清查挖出非法赴中兼職,以後可能再也不能有人民幣外快可卯了。無內外我敵意識區別,只要開價可以,當然爽快成交。

    回覆刪除
  4. 這就是郭大維嚮往的中國:

    https://twitter.com/Micheal47238455/status/1012245340861288449

    回覆刪除
  5.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4ba7d20-3b02-4b4b-89ca-60883f220aee

    郭大維請辭赴中是假消息?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