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6-19

國安會秘書長:航空公司屈服中國 改我國名 國人可拒 自由20180619


Comment
政府將責任推給人民?
尸位素餐的豬頭可以當安會秘書長,我們也來應徵吧。
China forced foreign airliners to change the name of Taiwan from Taiwan to “Taiwan, China.”
It said this is to meet Chinese municipal laws.

However, the foreign airliners do have their municipal laws to follow.

After weeks of discussion, David Tawei Lee, the Secretary General of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 urged Taiwanese people to boycott those airliners that follow China’s order in the interview of Financial Times.
Comparing to the amount of travelers the boycott will be futile.

We are very sad to be aware of NSC’s reaction, weak and unrealistic, and shifted the responsibility from the government to the people.
This is a matter of Chinese Communist government intruded the governance of private companies among others.
NSC should prepare its official statement to point out the severity for the airliners and to their governments, saying that it is just the beginning that China involves the decision making of foreign companies and the governments.

The compromise could be that the airliners allow “Taiwan, China” in Chinese simplified web pages only, but should insist the state as it was in pages of other languages.

They should insist that, otherwise bad things will happen.

國安會秘書長:航空公司屈服中國// 改我國名 國人可拒    自由20180619
中國無理要求外國航空公司更改其官網上對台灣的稱呼,並將台灣列在中國之下,有部分國際航空就範。對此,蔡政府決定反擊,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在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說:「我們將告訴人民,要不要搭乘這些屈服於中國的航空,是你們的選擇。」

李大維強調 我們會用行動反擊
總統府也證實,正與各理念相近國家交涉,共同研商因應,以避免個別國家或企業在單獨面臨中國壓力下,讓市場秩序與國家自主性受到傷害。
英媒在這篇以「台灣反擊中國施壓航空公司」為題的報導中,提到中國在蔡政府上台後加大施壓力道。李大維於訪談裡提到,針對中國這種過分的侵略性行為,台灣會採取的反制措施,包括對於這些把台灣列在中國一部分的航空公司採取法律行動。但他也坦言,這可能會是一個複雜的過程,可能需要兩到三年才會獲得最後裁決。但李強調,這是一個重要的訊號,「我們會反擊,不是只有坐著等」。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表示,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透過威脅、恐嚇的粗暴手段,無論是企圖把台灣的名稱從國際上消除,或者對台灣,乃至於對區域各方進行軍事上的威脅,不但不會改變「台灣就是一個國家」的事實,也不會改變台灣人民對於自由民主的熱愛與信念。相反的,這樣的作法,只會拉開兩岸間的距離,也讓國際社會正視中國這樣的粗暴做法,甚至已經侵害到了各國企業、國民的自由與權利,更將對中國失去尊敬與期待。

與理念相近國家交涉 研商因應
黃重諺強調,有鑑於中國以航權威脅各國航空公司,不僅是對自由經濟與市場秩序的破壞,更是公然的介入各國內政。對此,我方正與各理念相近國家交涉,共同研商因應作為。
此外,日本航空公司(JAL)及全日本空輸公司(ANA)屈服於中國要求,將中港官網上的「台灣」標註為「中國台灣」,也已引發大批台僑不滿抗議。外交部昨表示,已向兩家航空公司表達嚴正抗議及我政府的堅定立場,要求其更正對我的不當稱謂。




5 則留言:

  1. 蔡英文先把華航正名為台灣航空吧。

    回覆刪除
  2. 改回 Formosa 好處多多。

    回覆刪除
  3. 中國網友照過來,建立功勞的機會來了。
    只要向上級提報,China Airline 涉及廣告不實使用「China」,致使客戶分不清China Airline還是Air China,中國政府在境內將為人民代為求償(依中國政府的實力,要弄出幾百萬筆人民權益受損的資料不難吧?)。
    每一個人代為求償3千元人民幣,1百萬去工作的台灣人都「請」來當人頭好了,就有30億人民幣入帳,很補的。China Airline不敢不從的,還要不要飛中國啊~只能乖乖吞下去。
    來雲程這裡很好玩的。台灣人等同國民待遇、發給台灣人護照,都建立功勞了,再加把勁吧。

    回覆刪除
  4. 如果ROC在台灣是重要國際組織成員之一,當然可以由官方採取積極方式,作為抗議或反制手段。(參1,2)
    在沒有更好的反制方式之前,號召民眾拒搭改名之航空公司班機,算是可行方法之一。

    參考:
    1. 中國聯合國人權提案 美批保護獨裁 ;17國棄權 美投下唯一反對票 2018-03-25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186906

    2. 不滿針對以色列 美國宣布退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2018-06-20 06:51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463249

    回覆刪除
  5. 立法院修改公投法,將領土變更、正名制憲都納入公投法,算是官方有利的反制手段?

    張惠和 20180620 自由廣場》來個有力的反制!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10202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