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22

美國政府:台灣勞基法有法不執行!


Comment
雖然美國商會報告,說台灣勞動條件還太爽,民進黨政府也附和,想要繼續放鬆
美國政府的報告卻直接打臉:根本疏於執行勞動法!

勞動部次長施克和說,將罰款提高的部分涉及母法修法,還需要取得社會共識。勞動部是訂定一些裁罰原則,再交由地方政府針對雇主違法樣態訂定裁罰基準。勞動部也鼓勵地方行政裁量基準可依照比例原則、違法樣態等做相關處置。

幹,人家說勞動部的是現有法律你沒執行!
台灣人都知道,台南、高雄、屏東的勞動條件很糟糕,真不知道地方首長為何享有高聲望?

另外,就是旺旺報導中國的好,不可信啦!

美國務院人權報告 關切台外勞議題    中央社20180421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年度人權報告。報告談及台灣時,指出台灣尊重言論自由,獨立媒體活躍,但也表達對台灣外籍勞工人權的關切。

美國國務院今天公布2017年年度人權報告。在對台部分共有7大項。報導指出,在總統蔡英文2016年當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台灣女性參政比例高,約38%議員為女性。柬埔寨出生的林麗蟬在2016年國會選舉中出線,成為台灣歷史上第一位新住民立法委員,此外立法院還有6名原住民立委席次。

報告指出,台灣尊重言論自由,獨立媒體活躍,充分表達各類意見。但媒體所有權集中對新聞自由的影響。部分學者與媒體人士也指稱,因為政治考量與在中國當地有投資的企業,會發布對中國有利的新聞,顯示自我審查仍在繼續。

報吿也指出,有媒體工作者反應,面臨管理層要求配合廣告主撰寫新聞報導的壓力。批評者指出,以報導為名進行置入性行銷,會削弱新聞報導的客觀性,限制記者自由,破壞媒體公信力。

在勞工權益保障部分,報告指出,台灣法律規定勞工組建和參加獨立工會、罷工與集體談判的權利。但台灣工會的密度僅5.8%,遠低於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的16%平均值,公司員工人數少於30人的中小企業員工只能透過職業公會或工會爭取權利。

台灣法律雖然禁止一切形式的強制勞動,也制定處罰細則,但因為法院多半判決輕罪或罰款,不足發揮有效威懾作用。報告指出,這類強制勞動常發生在家政服務、農漁業、製造業與建築業等行業,外勞最容易遭到剝削。

在勞動歧視方面,報告指出,台灣勞動法規禁止一切形式歧視,但人權團體指出,由於勞工擔心遭到雇主報復,許多就業歧視案件並未通報,也有部分報告指出,殘疾人士與愛滋病帶原者仍容易遭到就業歧視。

此外,女性在職場的升職比率較男性低,管理層人數少,平均薪資也僅只有男性的83%。勞動部在20163月發布的一項報告也顯示,約3.5%女性在職場上曾遭受性騷擾,但8成案件並未通報。

60萬人口的外籍勞工仍容易遭到剝削,儘管制定相關法規,但非政府組織指稱,外勞因為擔心雇主會終止契約並被驅逐出境,往往不願通報雇主的虐待行為。為此,勞動部設立「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網站」(DHSC),讓外勞得以繞過仲介直接和僱主聯繫,但網站使用不易。(編輯:徐睿承)1070421

3 則留言:

  1. 好像是首次由國務院針對勞工政策提點,賴皮在癢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也好像是首次

      台灣的低薪與惡劣環境,會妨礙未來的經濟發展,並演變為國安問題
      已經開始成為美國注目焦點

      刪除
  2. 這次選舉也會反映在選票的,

    勞工票民退黨這次全跑了...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