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4-21

日美防長會談將確認維持對朝施壓路線 共同社20180420


Comment
此新聞要與朝鮮放棄核試與飛彈實驗一起看,算是川金會的會前角力。



日美防長會談將確認維持對朝施壓路線    共同社20180420
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搭乘從成田機場出發的全日空客機,將於當地時間20日上午抵達美國華盛頓。之後,將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國防部舉行會談。在據稱最晚於6月上旬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之前,繼日美首腦後兩國防務部門一把手也就應對朝鮮展開磋商,旨在通過確認合作維持施壓路線,彰顯日美同盟的團結。

其背景因素也在於,根據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出席的美朝會談結果,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或再度升溫。

特朗普就貿易問題提及促進銷售美國產武器,因此小野寺和馬蒂斯還將就日本採購防衛裝備進行討論。

圍繞美朝會談,美方把阻止朝鮮開發可搭載核彈頭、射程涵蓋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ICBM作為首要課題,而日本認為中短程彈道導彈也存在威脅。小野寺還將要求不要在美朝會談上把討論中程導彈等擱置一旁。

關於對朝施壓,雙方可能將為防止朝鮮通過海上物資轉移逃避制裁,就加強監視達成一致。

作為加強導彈防禦的措施,日本力爭2023年度引進的陸上部署型導彈攔截系統陸基宙斯盾系統計劃從美國方面採購,雙方還將商定朝著順利部署系統展開合作。日方鑑於沖繩縣等駐日美國軍機事故頻發,將再次要求安全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