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3-05

釣魚台熱季開跑?


Comment
又是海釣船。釣客消息有誤解!實情是:

1.  海軍沒有出艦,只有海巡。
2.  位置是在暫定執法線以東,不是台灣領海。
漁船遇到公務船,停俥受檢便是。逃跑?無論如何就錯在先,而且多半跑輸公務船,不智。
鬧事嗎?釣魚台的季節又到了?


台漁船遭日水砲驅趕 外交部:毋枉毋縱處理    自由 20180305
一艘海釣船近日在暫定執法線東側,連續2日被日本水產廳取締緊追,並發射水砲驅趕;船東表示絕對沒有越界。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漁業署與海巡署等相關單位正在查證中,將秉持毋枉毋縱的態度處理此案,日方若過度執法當然會強烈抗議,而若我方漁船越界也會加以處理。
蘇澳籍「東半球28號」兼營娛樂漁船,本月3日及4日在暫定執法線東側,連續2日被日本水產廳取締緊追,並發射水砲驅趕,之後在海巡署護衛下返航。船上釣客在網路上發布影片,寫道「決戰黑水溝,今天差點被押到日本,好險台灣派出兩艘軍艦、兩艘海巡艦艇前來救援」。
漁業署今天表示,將秉持毋枉毋縱的精神,審慎調查,如無違規,將循外交管道向日方抗議;如果違反規定,將予以懲處。
吳釗燮今天上午也說,相關單位包括漁業署與海巡署正在查證案情,一定會以毋枉毋縱的態度處理,日方若是過度執法,我方當然會強烈抗議,而如果我們漁船有越界行為,也會加以處理。但吳釗燮也強調,事情還沒真正了解、明朗前,待主管機關調查。


4 則留言:

  1. 難道中華兒女不該共同保釣?中華民國海軍不是中國海軍?台胞的“外交部”不是才向日本抗議釣魚台是中國不可分割的固有領土?難道蔡英文連憲法都不遵守了嗎?釣魚台一拿下裝上鷹擊12,難道還怕同為中華民族領地的琉球被利用來圍堵中國嗎?兩岸命運共同體就從保釣運動開始,三中全會大事底定,國台辦也改組後,難道蔡英文還敢去美國白宮,還敢不回到九二共識讓美國軍艦停靠嗎?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