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03-05

習將登基:三位成一體,鬆綁不問責


「《人民日報》31日社論稱,修改對國家主席的任期規定不意味着終身制,只是完善黨、政、軍「三位一體」的領導體制。因為黨章沒有規定中共總書記和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的任期限制,憲法也沒有對國家軍委主席任期設限,因此刪除國家主席任職規定,有利於保持領導體制的「一致性」。」http://www.ntdtv.com/xtr/b5/articlelistbytag_%E4%B8%89%E4%BD%8D%E4%B8%80%E9%AB%94.html

看起來是對,但解決方式也可以是將中共總書記、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國家軍委主席,依據憲法對國家主席的規定設置任期制。這樣才有憲法至上的位階觀念。

習當局卻選擇中共人民民主專政的理論:憲法在黨與軍之後
所以,修改憲法。

4 則留言:

  1. 黨指揮槍就是硬道理,中國自古以來不怕法律不如人,怕的是不出明君領導天下蒼生,帶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制度肯定才是被百姓寄望的生存道路,啥洋人民主難道會比老祖宗選賢與能的禪讓政治來的有用?帝王只要讓社會和諧,君為臣綱,黃袍加身取得儒術道統有啥不行?為了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再造中華帝國盛世巔峰,難道還有啥不能做的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指揮檔?
      以及
      誰來指揮「指揮黨的那個人」?

      刪除
  2. 那個不叫社會主義,那個叫獨裁主義。
    什麼鬼東西冠上一個中國特色後,就隨便自己方便取用,果然是博大精深淵源長久的中國特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Fascism is a form of radical authoritarian nationalism, characterized by dictatorial power, forcible suppression of opposition and control of industry and commerce, which came to prominence in early 20th-century Europe.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