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02

泰國買3艘元級潛艦

Comment
泰國買的是三艘039A元級潛艦修改版本S26T,共花費130億泰銖(3.8USD)。據說有AIP技術。
另外巴基斯坦也有買8艘外銷版本的039B,其中4艘要在巴基斯坦同步建造,總花費50億美元。


比較值得探究的是,美國「取消了兩國簽署的部分安保協議」,目的在懲罰泰國政變與軍人政府。
不知道此案,會否出現土耳其買紅旗防空飛彈後被取消的狀況?

()
無懼經濟下滑 泰國決定買中國潛艇
泰國海軍為計劃從中國購買三艘潛艇辯解。泰國軍政府上周已經決定從中國購買第一艘潛艇。

據信泰國公眾普遍質疑在國內經濟下滑時,是否必須要購買造價昂貴的潛艇。上周泰國批准購買的第一艘潛艇造價約3.9億美元

泰國海軍參謀長魯蒂斯上將表示,泰國將在未來七年裏,通過分期付款的方式來支付購買中國潛艇的費用,不會讓政府的各項開支捉襟見肘。

他說:"目前泰國周邊地區的安全局勢不穩定,隨時都有可能需要武力支持。"

他指出,泰國需要保衛自己的海洋邊界,並不理會民眾的擔憂。他說:"購買潛艇很必要。"

與其它東南亞國家不同,泰國在海洋邊界問題上與中國沒有爭議。但泰國與柬埔寨在油氣豐富的泰國灣地區存在邊界爭議

泰國的海洋邊界一直延伸到印度洋。

但泰國國內的主要反對黨對政府購買"S26T"型潛艇持批評態度。他們指出,目前泰國經濟形勢下滑,這個時候不搞經濟、反而斥巨資買潛艇是泰國軍政府沒分清主次

泰國今年的國防預算超過61.1億美元,比軍政府接管政權的2014高出大約9%

泰國2014年發生軍事政變後,中國是最早承認泰國軍政府的大國

而美國對當時泰國發生軍事政變推翻民選政府的反應是凍結其援助泰國安保的470萬美元,並取消了兩國簽署的部分安保協議。(自由20170502


2 則留言:

  1. 是因為要平衡高鐵給日本嗎?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