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5-01

聖女貞德、約翰牛、出雲,還有漢光

Comment
世局變化飛快
漢光33號演習,電腦兵推將於51日至5日,實兵演練為22日至26日。



日出雲號 與美艦演訓
「出雲號」,預定五月一日與美軍補給艦展開「美艦防護」的海上演訓,這是自衛隊首次執行新安保法案增加的新任務,也是日本自衛隊首度在部隊演習之外,部署戰艦護衛美國軍艦

「美艦防護」屬於新安保法案新增的「武器等防護」之一。新安保法案之一的「自衛隊法」修正後,自衛隊可出動保護美軍艦艇,但事前必須有美軍提出申請,並經日本防衛大臣批准。

出雲號預定一日從橫須賀基地出港,同日抵達千葉縣房總半島外海,與美軍一艘補給艦會合,兩艦再朝向四國外海航行。之後,出雲號將繼續南行,預定五月中旬抵達新加坡參加國際觀艦式。

除日美舉行海上演訓外,美、日、英、法四國也預定從五月三日至廿二日進行聯合演習,地點除日本近海外,還包括關島、美屬自治邦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天寧島等地。

參加這次演習的法國「西北風級」兩棲突擊艦,二月底搭載約六十人的英軍部隊及兩架直升機從法國出發,四月廿九日抵達長崎縣海自佐世保基地。日本自衛隊及美軍陸戰隊也預定五月五日登艦,從佐世保啟程進行為期約廿天的聯合演訓。(自由 201705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