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4-29

20170429 中南海承受巨大壓力

Comment
這一兩天的幾件事情,朝鮮、香港、南海,還有爆料的郭文貴,焦點都是中國。
換言之,中南海正承受巨大壓力中。



不爽遭施壓? 北韓竟改稱中國「妨礙統一的無恥國家」
據《朝鮮日報網》報導,由脫北者所經營的「Daily NK」近日指出,北韓當局以演講、講座的方式,對中國進行批判性演說,指稱「中國是妨礙統一的無恥國家」。據悉,「妨礙統一的國家」原是北韓對美國所使用得稱呼,而之前對於中國則是一直以「兄弟國家」相稱。
Daily NK」在與北韓消息人士通話後表示,許多北韓民眾因為政府這番言論,開始出現「美國帝國主義與中國合力,我們就完了」的恐慌情緒;(TEtoday 20170429


中國官員:可能「無法繼續」香港一國兩制
北京政府在香港聯絡辦公室的法律部部長王振民周六(429日)在香港一個研討會上,指如果有人以香港的自治對抗中國,威脅到國家存在,那麼任何國家都將「無法繼續兩制安排」。
他續指,香港的高度自治不可以危及國家統一,而當北京政府履行憲制責任時,香港亦不應採取各種方法抵抗。他認為,這樣會令中國在香港的主權「空洞化」。
中國政府就處理香港回歸問題提出「一國兩制」,但維持兩制不變的同時必須先滿足「一國」的基本要求。
他更警告,如果「一國兩制」失敗,香港的損失將會比中國的損失更嚴重。(BBC 20170429)

朝鮮試射導彈再次失敗 外界料型號是KN-17中程導彈
朝鮮周六(429日)清晨再次試射了一枚導彈,但韓聯社引述韓國和美國官員指,導彈發射不久後便發生爆炸。
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在平壤以北的平安南道一個發射場,向東北方向發射一枚未知型號的導彈。
導彈最高飛至71公里,但美國軍方發言人貝納姆(Dave Benham)指,在朝鮮境內爆炸,未對北美洲構成威脅。(BBC 20170429)


南海領土爭議:東盟峰會或將發表聲明遏制南海軍事化
30屆東盟(ASEAN)外長會議和領導人峰會於本周五、六(42829日)在菲律賓首府馬尼拉舉行。最新曝光的聲明草稿顯示,東盟計劃呼籲停止南海島礁建設和軍事活動。
自去年南海仲裁案風波之後,東盟十國於本周再次聚焦於南海的軍事化和島礁建設活動。據路透社報道,東盟國家曾修改聲明草稿,令草稿包含「填海及軍事化」的字眼,此舉極有可能會激怒中國。(BBC 20170429)


2 則留言:

  1. 若三胖真的對習董翻臉動手,造成如此結果的功績非川普爺莫屬,因為100%是他設計,也是川普爺的豐功偉業,可萬世留芳。

    然而,若習董無法完成川普爺吩咐,無法交卷,習董繼續和三胖一唱一和,順便拉普丁爺來伴舞,大概灰頭土臉的是川普自己。

    回覆刪除
  2. 十九大之前,習不敢惹事生非

    回覆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