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05

孔子學院在台?清華大學全球事務處承諾書


承諾書
本校於20162017學年度第2學期(2017211日至2017620日),邀請大陸高校優秀同學前來交流學習,旨在參與本校開設各學系專業課程,並無涉及與兩岸關係一中一台等政治議題相關言論,特予承諾

  簽署單位:清華大學(新竹)全球事務處 國際學生
***************************************
Comment
從文脈看,「並無涉及與兩岸關係一中一台等政治議題相關言論」可以理解為補充解釋「各學系專業課程」。但,此看法最大問題是清華用了「承諾」與「相關言論」。
它暗示清華將對各學系自我設限。但設限的對象會是什麼?


清華大學有人文社會學院,包括

科技管理學院

其中史學、社會學、哲學、台灣文學、經濟學系、科技法律研究所、服務科學研究所、公共政策與管理碩士在職專班(MPM)等科系,都在教學中可能涉及「兩岸關係一中一台等政治議題相關言論」,校方豈能承諾校內教學單位與教授教學內容之「相關言論」。

假使用「特此說明」,就較有機會轉圜了。它表達:學校雖無專門課程,但不承諾也不管轄任何教學中涉及與討論。

對了,清華是國立大學,是領國家預算的公務組織。與世新完全不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