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3-17

台灣恐變交易籌碼,美日先出手?

 Comment
Though Taiwan might be an issue, if not a stake, in the US-China talk referring to the Korean Crisis, what the news source revealed is still unimaginable.


The point is that neither US nor Japan will fire the first shot. 
It is simply not there strategic thinking.  Instead, it is PLA’s.

The real crisis is if there is a new Korean battle, Taiwan might be its side wing.  PLA has high possibility to attack Taiwan to contain the move of the US-Japan-Korea alliance.

()
政府人士憂:台灣恐變交易籌碼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處理北韓問題需要新策略,一名政府人士說,美日可能先發制人化解北韓帶來的危機,但此舉需要中國大陸大力協助,令人憂心美日談判過程中,台灣將變成交易的籌碼。

國安人士指出,南北韓之間關係緊繃已到臨界點,今年內朝鮮半島發生衝突的機會非常高。以北韓最近一次試射彈道飛彈的情形來看,很可能已具備能攻擊日本本土的能力,進步之快很快就對會美國造成直接壓力。

他表示,美國雖然已在南韓部署戰區高空飛彈防禦系統薩德(THAAD),但任何防禦系統都不代表萬無一失,對美國與日本而言,消除危機最好方式便是先發制人。美國若要著手處理北韓,必閃電出手,事先打點好周邊各國,特別是取得大陸的共識。

此外,提勒森接著訪問大陸時,大陸將會拉高姿態,對南韓部署薩德一事強烈抗議,但最遲雙方元首峰會時應會達成一定共識,背後美國釋出什麼好處,是台灣必須非常謹慎面對的。

馬政府時期的一位國安高層也表達同樣憂心。這位卸任官員指出,儘管美國外交政策向來都是著眼美國的國家利益,但至少過去的美國總統仍強調價值觀的重要性,價值觀也是美國判斷盟國與否的標準之一。但川普擔任總統後,「價值」變得遠比「價值觀」更重要,所有的事情都用來講價。

該卸任官員說,大陸與美國之間可用來議價的事情太多了,同樣面對美國,台灣與大陸手中的籌碼完全不同,更令人憂心的是台灣變成美中關係的籌碼。(聯合20170317)



8 則留言:

  1. 稍微有點常識就應該開啟聯朝制中的戰略、甚至南韓不想啟用薩德時就打電話去拜託金正恩試射飛彈。

    不過盎格魯薩克遜人在東亞事務上的政治智商蠻低的...明明這個民族是政治天才。

    回覆刪除
  2. 美國會為了補東北亞的小洞,而讓西太平洋破個大浻,馬政府時期的國安高層在扯什麼?樂山的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撒了嗎?東南亞有比台灣更高的山嗎?
    金三胖攻擊美日,保証毀淢,往西攻擊,就很難說,如果是你是金三胖,會怎麼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a re-survey using satellite technology established its summit (known as Low's Peak) height at 4,095 metres (13,435 ft) above sea level,"
      https://en.wikipedia.org/wiki/Mount_Kinabalu

      刪除
    2. 用台灣來交換北朝鮮,這就是中國民族主義者的妄想。
      依照他們對美國的影響力,這妄想還真的有些實踐可能。
      美國人並不清楚,失去台灣是連日本一起奉送給中國的,這所造成的戰爭風險及恐怖度是遠大於台灣獨立戰爭。

      刪除
  3. 專家黑傑克早就打臉雲程的盟軍軍事戰領理論了

    http://newsblog.chinatimes.com/blackjack/archive/55474

    特別是漠視人民意願這點,
    從民進黨跟本不敢修公投法自決就可看出,
    明說著台灣人跟本就是中華民國人,
    也就是中國人

    難道美帝不是在玩像南北韓分裂,
    阻止偉大中華民族復興的把戲嗎?

    這樣台灣難道不叫作籌碼,
    難道不是甘願做帝國主義的馬前卒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不支持台獨,最後害死的是中國,因為美中兩國都不知道,要讓中國成為像樣的國家,從上而下徹底的放棄台灣是基本條件。中國只要在台灣等議題上不徹底投降,就會慢慢的自我耗竭。

      刪除
    2. 黃俄說別人是帝國主義的馬前卒,真好笑!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