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7-02-23

蔣介石:台灣不是中國的


(國史館典藏號:002-060100-00253-020)



(國史館典藏號:002-060100-00253-020,蔣中正總統文物)

8 則留言:

  1. 到目前為止,小英政府仍然是繼承蔣介石的職位,替盟軍管轄台澎領土。而這工作,從1979開始,代表盟軍的美國已經透過台灣關係法,正式通知中華民國,從1979 01 01 開始, 中華民國就變成台灣管理當局了。目前的中華民國也就是在台灣關係法的庇蔭下才能生存啦!

    所以小英帶兩頂帽子:一是中華民國總統(台灣自爽),另一是台灣關係法下的台灣管理當局的負責人。

    所以很清楚,台澎領土不屬於中華民國,且小英政府也完全沒有任何權力可以對這塊領土做任何詮釋或主張。反而台澎居民對台澎領土有100%自決主張的權力啦!換句話說,台澎領土的歸屬,台澎居民自決乃是最高權力的決定,凌駕小英政府與白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小英夠聰明的話,外界(無論國內外)一旦質疑政府立場,就該說自己法律上沒有任何立場可以主張或詮釋,法理上有權力的是台灣人民。四兩撥千斤的把球回應回去。

      刪除
    2. 同意,不過,要加上,台灣已經是「自治」的政治屬性了。

      UN、SFPT、白宮對台灣的權力,不會憑空消失。他們仍然存在。
      但這權力,與台灣人的自治權力,在平時,各安其位,不相打擾。
      可是,一旦有事,這兩權力如何協調對待?

      在尊重UN與SFPT之下,台灣人的確有最後與最高決定權。
      不過,卻是「有限的方案中」透過自決的最後與最高決定權。

      這是國際社會解決領土爭議的類似模式。

      所以,小英的責任,就僅僅是維持現狀。
      沒有特別的狀況出現的話,美國也是。

      小英不必扛無謂的責任,台灣派也不必苛責小英在兩岸,該有如何積極的表現。
      但,做好「自治」(台灣治理),這是無可懈怠的責任。
      可是,表現卻很差。

      刪除
  2. 開羅宣言開宗明意說明主旨、原則、原意、原由。
    開羅宣言這麼說明:
    這是一般性的陳述公告,這次戰爭是為
    1主旨:說明要約束、懲罰日本的侵略。
    2原意:聲明說美、英、中三國不擴張領土的主張與企圖
    3原則:懲罰起算點追訴自一戰起算(自1914年起)日本所佔領土地需被剝奪

    當3人均離開開羅,英、美兩元首隨即前往德黑蘭會面史達林途中,蔣介石突發急電追加這個比如(such as),要以滿州包裹台灣、澎湖,所以日後邱吉爾才會在英國會如此動怒,宣稱當年開羅會議中未談及台灣、澎湖。

    若台灣、澎湖以被佔領或被偷竊土地歸還中國,則明顯違反開羅宣言不擴張領土的主張及違反超越自1914年的原則。
    1945日本戰敗後因無法執行這個荒唐的比如(such as)台澎問題一直拖延,直到1950中國控美侵佔中國領土台灣案,1951安理會判決中國敗訴。是故1952年的舊金山對日和約,才得以解決這個荒唐的比如(such as),只能依宣言中的主旨、原則、原意要日本放棄台灣、澎湖。

    蔣介石當然知道,台灣不是中國的。

    小虎

    回覆刪除
  3. 印象中,1950的中國控美案,是蘇聯代PRC在安理會提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好像也有此印象
      但不確定

      刪除
    2. 是的,是由蘇聯代PRC提出的
      美國武裝入侵福摩薩

      http://goo.gl/H3FlKf

      刪除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