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231件是一起去、一起巡迴、一起回。
實際上,卻是分批去、巡迴、分批回。很像1949年的「分批疏散、分地辦公」
如:
翠玉白菜:6/24~7/7(東京)。七七?
高克恭,雲橫秀嶺圖軸:6/24~8/3(東京)
蘇軾,行書黃州寒食詩卷:8/5~9/15(東京)
肉形石:10/7~10/20(九州)
刺繡九羊啟泰圖:東京
青磁花碗、紫檀多寶格方匣等。
就此次故宮所展現出來的紀律,甚至於年前傳出有媒體人可以參觀庫房等事。這樣來來去去的複雜借展,如何管理?
有點擔心七七與其他。
有必要計較到「分」嗎?
7時7分,又是七七?
此手法非常類似馬在數字上的「斤斤計較」,如兩百次不選、鞠躬十秒鐘與過年發送的幾萬包紅包,幾萬次握手等!
「馮明珠強調,整起事件是故宮與外交部共同對抗一個不守誠信的博物館,她希望東博給我方一個道歉。」
事情已趨向收斂,大家應以和為貴。
此時有必要提起回馬槍再戰嗎?
對了,基隆顏家的歌手一青窈在記者會現身,也很有意思。
以下是國立東京博物館的介紹:
今年6月、トーハクでは特別展「台北 國立故宮博物院──神品至宝」(2014年6月24日 (火)~9月15日 (月・祝)、平成館)を開催します。
「縁のあるお仕事をいただき光栄です。一生懸命サポートします。」
サポーターとしての意気込みとご自身のお気に入りの作品などについて語ってくださいました。
サポーターとしての意気込みとご自身のお気に入りの作品などについて語ってくださいました。
女優としても活躍されている歌手・一青窈さんはお父様が台湾ご出身。台湾、そして台北 故宮にも足繁く通われており、今後本展のサポーターとしてPR活動等にご協力をいただくことになっています。
これに先立って2014年1月29日(水)、平成館大講堂で報道発表会が行われました。
翠玉白菜(すいぎょくはくさい) 清時代・18~19世紀 (展示期間:6月24日(火)~7月7日 (月)/東京のみ
肉形石(にくがたいし) 清時代・18~19世紀 (展示期間:10月7日(火)~10月20日 (月)/九州のみ)
行書黄州寒食詩巻(ぎょうしょこうしゅうかんしょくしかん) 蘇軾(そしょく)筆 北宋時代・11世紀 (展示期間: 8月5日(火)~9月15日(月・祝)/東京のみ)
刺繍九羊啓泰図(ししゅうきゅうようけいたいず) 元時代・13世紀(東京のみ)
雲横秀嶺図軸(うんおうしゅれいずじく) 高克恭(こうこくきょう)筆 元時代・13~14世紀 (展示期間: 6月24日(火)~8月3日(日)/東京のみ)
青磁輪花碗(せいじりんかわん) 汝窯(じょよう)北宋時代・11~12世紀
紫檀多宝格方匣(したんたほうかくほうこう)清時代・17~18世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網友務必留下一致且可辨識的稱謂
顧及閱讀舒適性,段與段間請空一行